close

吃麵時間:2016.3月初&6月初

天氣:炎熱(這間麵店沒冷氣)

餐廳名稱:海爺四號乾麵店

 

平均價格:<100元

 

吃麵成員:原蟲、阿Po、Irene

推薦菜色:四號乾麵

之前就有耳聞三峽有一間紅油皮蛋麵蠻特別的,一方面是我怕辣(紅油聽起來就很辣),一方面是交通不慎方便,所以也沒把這間餐廳記在心上。這次剛好從三峽上三民去採樣,那中午就到三峽來吃大名鼎鼎的海爺乾麵囉!

麵店位於三峽的祖師廟那條路上,是一間三角窗的店面,走近時就看到紅底白字的海爺四號乾麵店,招牌還算醒目。 

P1530265.JPG

 

自己找位置後就畫菜單,拿到櫃檯去點餐。菜都上來後,服務生就會請你付錢囉。

P1530266.JPG

 

第一次造訪,直接來個綜合口味:四號乾麵,也就是紅油皮蛋+麻醬麵,小碗的價格60元,怕麵的口味較重,還點了湯和燙青菜來配。

P1530267.JPG

 

湯和青菜先來,肝連湯(35元)、燙青菜(30元),燙青菜表層沒有淋上很多肉燥,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這天供應的是菠菜。

P1530270.JPG

 

肝連湯則主要就是燙肝連加在清湯中,而且加了很多薑絲,還有些許榨菜,怎麼吃幾乎都是薑絲的味道,所以也很清爽,就當作多吃薑對身體好。

P1530268.JPG

 

四號乾麵和肝連湯放一起,明顯的乾麵碗比較大,這是小碗的,看來分量還可以,應該可以吃飽,而且料看起來很滿很多喔!

P1530273.JPG

 

赤肉湯,阿Po點了赤肉湯(35元)其實和肝連湯一樣,滿滿的薑絲去腥,湯底也是同一鍋,只是把肝連換成赤肉。好久沒吃這種傳統小麵攤,我們兩個看到湯的第一個疑問就是:咦~都是放這麼多薑絲嗎?

P1530274.JPG

 

接下來就是介紹真正的主角,四號乾麵。碗公裡一邊放著麵,一邊放著料,看起來是肉燥,還加了些許白菜。

P1530271.JPG

 

仔細拌勻後,除了肉燥外,就能看到皮蛋塊跑出來,其實皮蛋還不少。麵煮得還不錯,不會軟爛有一點嚼勁,麵感我們還蠻喜歡,搭配上勾勾的醬料,因為是紅油皮蛋,所以吃起來真的會辣,除嘴巴外喉嚨也有感到辣,不過麻醬有讓辣度溫和點我還能忍受。整體而言紅油皮蛋加上麻醬的口味頗好吃,麵的口感也不錯,這碗四號乾麵蠻推薦的。不過吃著辣辣的麵,配口充滿薑絲的熱湯,覺得辣度又提升了耶!另外拌起來這間的麻醬怎麼有點水水的?沒有想像中很糊的濃稠狀。

P1530275.JPG

 

整碗吃完後,我和阿Po覺得醬和料還剩不少,其實可以再加麵拌一拌,不然好可惜啊!剩下的料雖然我們也是直接把它吃完,但有拌乾麵真的比較適合囉!由於這間的醬算很特別,醬也可以外帶,我們有外帶紅油皮蛋醬和紅油皮蛋飯給辦公室其他人。紅油皮蛋醬是同事Irene拿回去,被媽媽偷偷地乾拌麵吃光了(表示好吃的意思),紅油皮蛋飯則是Pai拿來當午餐,評語是:好辣啊~(我們的四號乾麵至少還有麻醬調和,沒那麼辣)

P1530276.JPG  

 

6月時又有機會到附近出差,大家對上次內用或外帶的品嘗結果都算是滿意,於是又跑來吃海爺乾麵。不過6月天氣就熱了,在沒冷氣的麵店用餐,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P1560040.JPG

 

上次吃過四號乾麵,這次我換成瓜子肉麵(小碗35元),在永和店有麻瓜麵(麻醬+瓜子肉),但三峽本店菜單上並無此選項,所以我直接選吃瓜子肉麵看看如何,搭配一碗豬血湯(30元)

P1560042.JPG

 

麵還是一樣煮得不錯,這次有認真看,原來是蕎麥意麵,所以咬起來會比較有口感。瓜子肉則是帶點甜甜的味道,瓜子肉是我喜歡的南部口味,但我覺得這道瓜子肉還是適合配飯。瓜子肉本身不錯吃,花瓜有脆,肉燥調味鹹中帶甜,乾麵本身也好吃,但是他們之間少了醬汁將兩者融合,吃起來瓜子肉和麵各走各的路,把麵吃完後,剩不少瓜子肉只好用湯匙舀起來吃,只能說這個瓜子肉配白飯應該會很下飯。

P1560043.JPG

 

阿Po和Irene則同樣點四號乾麵(因為上次Irene帶回家的拌麵醬她完全沒吃到),口味還是一樣麻醬+紅油皮蛋好吃,不過很明顯的,我和阿Po都感覺這次的麻將比較濃稠,不像上次拌起來水水的,這樣就有比較多醬料附著在麵上,最後就沒剩下那麼多醬汁。

P1560047.JPG

 

豬血湯,有撒一些沙茶(我的大忌,我很討厭沙茶),所以整碗湯都是沙茶味,豬血的孔洞看起來也不美,有一點支離破碎感。(白話:豬血不好吃)

P1560048.JPG  

小結:經過的話來碗四號乾麵吧!紅油皮蛋+麻醬的口味蠻特殊的喔!

 

海爺四號乾麵(週一休息)

電話:02-8672-0664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