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6.05.29

天氣:超~級~悶~熱~

參加隊伍:祥雲

路線行程:東南大學→慈誠寺倒照湖山大坑山西峰大坑山下山吃火鍋(咦?不是天氣很熱嗎?)

 

我記得,這一天本來是油霞之類的行程,沒錯!就是油羅山到霞山那種很操的行程,但是前兩天的天氣預報不太妙,於是大家就打著:「喔喔~天氣不好就別去啦!」然後這樣懶散也不好,就叫領隊找個附近的郊山來走走。於是就有了深坑這邊小山環形的計畫,結果當天天氣真的不好,不是下雨的不好,是很熱的不好,熱到根本沒有前進的慾望,深坑小山就這樣從O行變成迷你O行。

 

7:37 從捷運木柵站轉公車到東南大學門口,走到北深路三段158巷這個路口,走進158巷朝我們今天的小山頭前進。

DSC01218.JPG

 

走在柏油路上,抬頭看天空,天空頗藍,換而言之,那稀稀疏疏的雲發揮不了什麼遮蔽的效果。

DSC01219.JPG

 

7:45 來到T字形路口,右轉繼續走在柏油路上

DSC01221.JPG

 

我突然看到馬路邊有一包包黃黃的,好奇靠過去看,欸~是鳳梨耶!在南部看到鳳梨的植株是很稀鬆平常,不過通常是一大片農田。但是這是在台北靠近河岸的馬路邊,而且種的數量少,我只是覺得未免太會利用空間,就這樣一小塊河邊地也是要種幾棵鳳梨啊~所以這一處就會看到很可愛的畫面,幾棵鳳梨和幾棵香蕉,一撮撮的長在路邊。我平常比較常看到迷你高麗菜園或地瓜葉園,這是第一次看到種鳳梨的。

DSC01223.JPG

 

7:48 對那片小小鳳梨田品頭論足後,就經過外股橋,走過橋後左邊看到一個階梯,路口有虎山親山步道的路線圖,右邊則是柏油路,我們看著石階和地圖想了1分鐘,先選右邊走馬路。不過走沒多久覺得怪怪,領隊看一下資料,還是走回來爬階梯上去,下山後回程就是走馬路下來了。

DSC01225.JPG

 

走馬路往上時,沒多久看到馬路邊有個小土地公廟,不過我覺得屋頂和一般在古道上看到的土地公廟翹起來的角度不一樣耶!

DSC01228.JPG

 

7:51 走到小土地公廟後,我們決定還是從柏油路撤回剛剛的石階步道路口,爬石階上去(有路牌指著石階是往大坑),起登的石階只有一小段,後面接以木頭間隔土壤的階梯。

DSC01230.JPG

 

7:55 上去後就是平坦的步道,左邊是雜草,右邊看起來像果園

DSC01232.JPG

 

7:56 然後步道出來又接到柏油路,左轉萬福路75巷。換句話說,如果我們剛剛沿著馬路走,其實會從右邊接過來(恍然大悟~)

DSC01233.JPG

 

走在萬福路75巷,路邊看到可以通往好幾個寺廟

DSC01235.JPG

 

8:01 經過一區民宅後,走來到T字路口,右轉繼續走馬路,喔喔~原來我們要去慈誠寺啊!

DSC01237.JPG

 

8:03 走到底抬頭就看到位於半山腰的慈誠寺,雖然有圍牆,但是旁邊有開個小門,從小門走進去剛好接到階梯往上爬。等等的路線(登山口)是從慈誠寺的旁邊有小徑通往上。

DSC01238.JPG

 

8:04 抵達慈誠寺的廟殿大廳,旁邊有桌椅、水龍頭和泡茶組,坐在椅子上往外看,就是深坑這邊的風景,還有陣陣涼風吹來,真的讓人就想坐在這邊泡茶不要動了啊~

DSC01242.JPG

 

8:17 休息了10多分,還是在領隊的鞭策下,從慈誠寺旁邊的階梯往上走,階梯爬上去後左邊接小徑

DSC01243.JPG

 

8:20 接到後面整片像竹子園的地方,這邊沒得遮蔭,又曬

DSC01248.JPG

 

竹子園中的水泥路地上,貼有藍天路牌,可是沒看到有倒照湖山的指標

DSC01249.JPG

 

8:25 我們先從這間古厝的門口繞右邊往上(GPS顯示是右上的方位),不過上去後穿過一片栽種的竹林找不到路,又退回來,問到剛好竹林這邊有位在照顧田地的婆婆,告訴我們要往右切

DSC01252.JPG

 

8:38 往右邊找,要跨過一條山溝,如果是從比較下方往右走(就是剛剛地上有藍天路牌的方向繼續往右再往左上)就能看到路徑或布條,跳過山溝後繼續往前看到這塊木板橋,路徑就顯示出來了。

DSC01259.JPG

 

8:41 往左上順著路徑走,這邊路還蠻清楚的

DSC01264.JPG

 

8:56 離開栽種的竹林區,來到植物生長較茂盛的山路,不過還是很明顯中間一條路,順著路往上走

DSC01266.JPG

 

8:59 不陡的坡爬上來就是叉路口,這邊有豎立路牌。直走越嶺過去可往南港山,左轉上倒照湖山,右轉上大坑山。所以我們左上原路來回再去大坑山。

DSC01267.JPG

 

9:01 爬一個小坡,本來以為有遮蔭,不過還是常常會曬到太陽

DSC01272.JPG

 

9:02 倒照湖山,H252M,台北市都計處四等三角點(No.103),山頂腹地很小,大概站5人就很擁擠了,周圍都是樹木植物沒展望。

DSC01274.JPG

 

因為也沒景可以看,就剛好四處瞄瞄基點附近的植物和有什麼蟲蟲可以拍照,看到春~天~來~了~

台灣黃斑弄蝶?

DSC01276.JPG

 

大蝦殼椿象,據說是外觀像蝦子,所以稱為大蝦殼椿象

DSC01282.JPG

 

9:17 在山頂又休息了10分鐘,走回到鞍部叉路口約1~2分鐘,往大坑山方向走

9:19 往大坑山的路徑清楚,有布條,就是走在稜線上繞 

DSC01285.JPG

 

9:25 部分路段的路徑狹窄,路中間偶有一些大石頭擋道

DSC01288.JPG

 

9:29 出來到很曬的蕨類陡坡往下走

DSC01291.JPG

 

9:31 下到底來到一片種植的竹林,大坑山的路徑是往前走直直往上爬,但是大家此時又發懶,被剛剛的蕨類陡下坡曬到頭昏,決定在竹林裡的遮蔭處休息一下。於是在竹子的遮蔭下把水果拿出來吃,可是竹林裡蚊子好多啊~

DSC01293.JPG

 

9:55 天氣實在太熱,討論好達成共識今天行程砍半後,還是要起身把早上的路程先走完才有路出去啊~經過竹林往上爬啦!

DSC01295.JPG

 

9:58 這條路蠻寬敞也蠻清楚,爬上來就看到左邊的草叢有個洞,鑽進去就是大坑山西峰的基點。

DSC01298.JPG

 

大坑山西峰,H269M,礦物課基點(No.1104),從西峰的基點出來繼續往前走

DSC01301.JPG

 

10:01 這一路寬敞得像古道,也且平緩好走

DSC01303.JPG

 

10:04 右邊出現叉路和布條,爬上去是大坑山,下山的路則是往前走,所以上大坑山後要原路來回。

DSC01304.JPG

 

10:05 右轉上去雖然草長得有點長,不過路徑還是很好辨識

DSC01306.JPG

 

10:05 路邊就有基石,有時會被草遮住,稍微找一下,反正叉路轉上來1~2分鐘就到了。大坑山,H274M,台北市三角點(No.80),也是沒展望,腹地也很小

DSC01308.JPG

 

10:11 大家輪流拍完基點照後,回到剛剛寬敞的小徑(這條很有保線路的感覺)

DSC01310.JPG

 

經過姑婆芋的葉子正好翻起來看一下,中間有隻小小的紅紋的蟲,回來查應該是紅紋沫蟬

DSC01313.JPG

 

10:14 右邊看到有座電塔,博嘉-深坑.木柵線017,嗯嗯~果然這條寬敞舒服的林道是保線路嗎?

DSC01317.JPG

 

10:16 穿過一座電塔下方,南港-深坑線030

DSC01321.JPG

 

10:21 路徑是走小緩坡往下,右邊又看到一座電塔,深美-台北山線007

DSC01323.JPG

 

10:24 繼續順著路徑往下走,就接到馬路了,往右轉走馬路是下山的路,喔喔~今天功課做完了(其實就是把後面的行程都砍掉了啊~)

DSC01326.JPG

 

10:28 順著馬路往下走,右邊看到大坑土地公廟,旁邊搭建有鐵皮屋頂的寬敞休息處,水龍頭、好幾排椅子和長桌,大家當然就是彎進去洗洗臉涼一下癱軟在椅子上完全不想動

11:22 休息了一小時,總是要回去,投票表決下山吃冰和吃午餐後,講到吃的精神就來,出發往山下衝囉!

DSC01332.JPG

 

11:34 馬路往下走,來到早上一開始爬的步道出來和馬路三叉路口,左轉走馬路繼續往下

11:39 走回到外股橋,就是可以看到鳳梨的那個河岸邊。這時可以看到右邊就是我們早上起登的石階。

DSC01336.JPG  

11:46 順著馬路一直走出來就是北深路了。

本次的路徑

Screenshot_2016倒照湖山    

天氣很熱似乎應該吃冰,不過我們卻找了一間平價的小火鍋店,在裡面吹冷氣吃火鍋,吃火鍋?!難道是一種把熱氣逼出來的概念嗎?(我想是因為火鍋店的汽水機可以喝到飽吧!)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