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6.5月中&5月底

天氣:微雨&晴天

餐廳名稱:Allen Dickson

價位:300~600元

推薦餐點:雞腿排、甜點(檸檬起司蛋糕)

 

這是兩次吃飯經驗的總和(可知我寫食記有多懶)第一次去吃晚餐,第二次則是吃商業午餐。晚餐聚餐是某次帶朋友們走陽明山東西大縱走,雖然因天氣太熱我們走得哩哩喇喇,走到都天黑了才出風櫃嘴,後來搭公車回到士林捷運站只能草草吃個豆花解散,朋友就說感謝我帶路兼陪走,改天要吃飯慰勞一下,就有了Allen Dickson吃晚餐的機會,因為晚餐的經驗還不錯,隔了2個星期中午,我就拉著阿bao來吃商業午餐。先來看豐富晚餐的介紹。

Allen Dickson位於中山北路的巷子口,不過我是搭捷運從雙連站走過去,大概走5分鐘就到了,我們有先訂位,不過一直到晚餐的用餐時間,餐廳一樓座位大概是四分滿的狀態(後來才發現似乎有地下室)。

DSC01215.JPG

 

菜單,用活頁洞洞紙貼在紙本上,一打開先介紹所使用的食材都是有身分證的,最少有寫產地在哪。

DSC00345  

 

沙拉和前菜的部分,應該是大盤分食的量,這兩頁先跳過(完全沒有想細看的意思)

DSC00347.jpg

 

主廚套餐,除主菜外,還有麵包、湯、沙拉、甜點和飲料,就攻這個吧!點個主菜其他東西都一起附了。主廚套餐的飲料可選汽水(可樂、雪碧)、美式咖啡和花茶,其中花茶就是菜單裡的花茶,所以如果喜歡喝花茶還蠻值回票價的。甜點當天則有提供冰淇淋布朗尼及檸檬起司,二擇一。

DSC00352.JPG

 

其他還有早午餐和蛋捲,這個比較想要是早上或中午來吃的餐點。

DSC00353.jpg

 

這間是偏美式餐廳,漢堡品項也占了很大的頁面,不過~漢堡幾乎都是牛肉的,我知道這殘酷的事實後,也只能毫不留情的翻過!

DSC01182.JPG

 

義大利麵的菜單部分有一頁半,不過我要看的重點是下面這半頁的燉飯。之前就看到別人食記上的夏威夷肉排飯,尤其是附了一粒太陽蛋,我對肚破會流湯的太陽蛋很沒抵抗力啊!但仔細一看夏威夷漢堡排居然是牛肉做的,嗚嗚~我和夏威夷沒有緣份了(揮手帕)。此時服務生可能聽到我們在討論的碎碎念,笑著說漢堡排可以換成烤雞腿排喔!咦?這樣和下面的雞腿排燉飯有什麼不一樣?他們價格不同耶~(夏威夷肉排是250元,雞腿排頓飯是280元)飯服務生解釋說燉飯的飯不同,夏威夷肉排飯就是白飯,即使把主餐換成了雞腿排它還是給白飯,不過就太陽蛋get!雞腿排燉飯則是奶油起司飯,所以如果想吃的米飯是奶油起司飯口味,服務生給了雙贏的建議:那要不要雞腿排飯加太陽蛋?(喔喔~可以客製化的餐廳實在太棒了,不過也有服務生也有說明加蛋要加摳摳喔!)

DSC01181 

 

點完菜後在等上菜的時間,再來慢慢打量餐廳的擺設,桌子之間的空位還蠻大的,走道也夠寬敞,這樣就不會有擁擠感。天花板看起來就是近來流行的工~業~風~

DSC00361.JPG

 

地板則走水泥抹地的風格,黑板用粉筆寫字裝飾,嗯嗯~服務生正在舀我們附餐的湯。

DSC01183.JPG

 

旁邊的櫃子上則以一些威士忌和利口酒作為擺設,布置方面有一點像倉庫的感覺

DSC01214.JPG

 

進門右邊的牆壁則是走紅磚牆路線,整體來說配上黃色的燈光還蠻溫馨舒服,反正最近看太多工業風裝潢的餐廳,我對管線畢露的天花板風格已經可以採取無視狀態了。

DSC01213.JPG

 

主廚套餐的沙拉,用小缽裝著生菜,上面灑麵包丁和起司,吃沙拉時發現沾醬(油醋醬)很酸,是要讓大家開胃嗎?

DSC00359.JPG

 

主廚套餐附的麵包,一份一粒(我們點了三分主廚套餐),沒什麼記憶,就是粒烤得熱熱普通的麵包

DSC00357.JPG

 

欸~想不起來為何會有另一種麵包耶!就算是加價升級套餐,菜單上也沒寫說附麵包啊?反正餐點上來我們把它吃掉就是了

DSC00358.JPG

 

主廚套餐的湯:南瓜濃湯,濃稠的南瓜泥,還有培根、胡蘿蔔、洋蔥,而且培根還蠻多的,濃湯的味道調得蠻濃,只是覺得稍微油了些。

DSC00364.JPG

 

雞腿排燉飯(280+太陽蛋30元),喔喔~這粒太陽蛋實在太誘人了,橙黃色的蛋黃,一看就覺得雞媽媽營養真好,我常常覺得煎得美美的太陽蛋根本是這世界上最邪惡的食物之一,雖然雞蛋本身沒很貴,只要煎成太陽蛋身價馬上大漲。

DSC00366.JPG

 

雞腿排表皮煎得焦香,燉飯吃起來米心微硬,起司燉飯牽絲有濃郁的起司味,Betty小姐很滿意的另一點就是燉飯的青菜也不少。

DSC00367.jpg

 

美國肋眼牛排(590元)牛排很大塊,旁邊附有幾片煎得香香的杏鮑菇,也有一朵青花菜和小番茄,讓吃排餐的人假裝有攝取到蔬菜。

DSC00371.JPG

 

牛排也有附醬,但由於我無法染指,故也無法提供食用經驗,僅能以七分熟的牛排橫切面給大家自行想像。

DSC00372.JPG

 

德國豬腳(520元),盤子裡除了主角的豬腳外,還有牽絲的起司薯條(雖然很邪惡,但幸好我不愛吃薯條),一碟黃芥末醬以及一碟酸菜,還有兩坨番茄醬。豬腳使用先炸後烤的料理方式。

DSC00373.JPG

 

因為經過炸,豬腳的皮吃起來頗脆,脂肪(肥肉)的部分則是有種軟黏的口感,不過豬腳的瘦肉部分偏乾,整份豬腳的份量其實不少,有些帶著筋的部分則很不好咬。酸菜不會很酸,反而是偏鹹的調味,黃芥末醬也是比較鹹的味道。

DSC00374.JPG

 

薯條帶了點馬鈴薯皮的味道,吃起來比較清新些,但因為有很多起司,還是容易膩,不過後來我也吃不下薯條,大概只吃了三根就拜託別人消滅它了。以價格而言,還是一份CP值不錯的德國豬腳(尤其豬腳的皮處理得我還蠻愛吃)

DSC00380.JPG

 

餐後甜點服務生說有兩種可以選,冰淇淋布朗尼和檸檬起司冰糕,我們就各來一道吧!

冰淇淋布朗尼,這道布朗尼端來時,和我們想像的有很大差異,布朗尼很濕潤,像爆漿巧克力蛋糕,和一般認知的布朗尼蛋糕不同。吃起來就是甜~上面那球香草巧克力甜,下面的布朗尼蛋糕也甜。

DSC00377.JPG

 

另一道甜點:檸檬起司蛋糕,服務生端來時說明這蛋糕經冷凍,會蠻硬的,放一下回溫後等蛋糕稍微軟化,吃起來就像冰淇淋的口感。

DSC00381.JPG

 

起司蛋糕的上面有一坨鮮奶油和灑了些檸檬皮,略為軟化時吃,帶著檸檬微酸但偏重乳酪濃郁的起司蛋糕,尤其撒的那一些檸檬皮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那坨鮮奶油是有甜的,沾點盤飾的焦糖醬柔和了酸味,這道檸檬起司蛋糕我們都稱讚。

DSC00384.JPG

 

主廚套餐飲料選花茶,是玫莓果茶,整壺的花果茶沖泡得很濃,酸溜溜的味道剛好適合在吃很多肉之後喝,喝完也還能回沖,認真推薦如果點主廚特餐,又不排斥花果茶,飲料選花茶很棒的(一種便宜大碗的概念)。

DSC00385.JPG

上菜有點慢,走一種悠閒的步調,也可以慢慢吃沒有限時間,不過後來突然飄出油煙味,不知道是否主廚在試菜?因為在之前準備各桌餐點和我們用餐時都沒有油煙味哩!

 

由於上次聚餐吃Allen Dickson的經驗還不錯,發現有提供商業午餐的方案(當然也是比較便宜),某天中午就揪了bao來吃商業午餐,商業午餐的菜單是一張護貝的紙卡。商業午餐的價格,把服務費算入的話,價格分布在300~350左右。餐點則主要是漢堡、義大利麵和燉飯的選項。說到這,其實我有些疑惑的,整本菜單裡的夏威夷肉排飯是250,雞腿排燉飯則是280,但是在商業午餐這張,夏威夷肉排飯是280,雞腿排燉飯則是260...其他價格和整本的菜單也一樣,相較之下似乎商午差別就是送了一杯飲料。

DSC01177.JPG

 

於是如果加價95元,就可以獲得湯、沙拉、甜點。商業午餐的飲料則是咖啡/紅茶/可樂/雪碧,四擇一。加價的沙拉,就是一小碗沙拉,麵包丁很大,不過吃起來口感不酥脆,是偏軟的麵包丁,倒是這間店沙拉的醋醬我一直覺得很爽口

 DSC01187.JPG

 

加價的湯,今天是洋蔥湯,就是一碗有點油的洋蔥湯。

DSC01190.JPG

 

燒烤雞腿排漢堡(290元),這就是這間店獨一無二,除此之外都是牛漢堡的,雞腿排漢堡~換句話說,菜單上漢堡家族佔了1.5頁的版面,但是我和bao如果要點漢堡,就只能選它(雞腿排漢堡,就是你了!)盤子裡的內容為:香烤雞腿排、薯條、佐蔬菜配料

DSC01193.JPG

 

普通的漢堡麵包有稍微炙烤過,所以咬起來表皮帶點脆脆的,而非軟軟的麵包,漢堡裡面沒有醬汁,不過醃過的雞腿排煎得香,吃起來是又嫩又多汁的口感。不得不說這間餐廳料理的雞腿排真的好吃,缺點就是:生菜很少耶~至於薯條...我不愛薯條只吃了一根,是不會炸太油啦!(不過我上次豬腳附的薯條上面還淋了邪惡的起司)

DSC01197.JPG

 

商業午餐:雞腿排燉飯(265元),不要懷疑,這個跟晚餐的那張雞腿排燉飯一樣,差別就在於沒有太陽蛋,有沒有覺得少了太陽,畫面間變成陰天了,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好吃,如果沒看過上面覆蓋一粒太陽蛋的畫面,也就不會知道雞腿排曾經有過太陽閃耀著的。

DSC01199.JPG

 

燉飯的分量差不多可以吃剛好飽吧!奶油起司燉飯調得有點鹹,這次吃起來米心是偏軟的口感(咦?)奶油味還蠻重的,而且還帶了微微的白酒味,果然如Betty所稱讚,燉飯裡的蔬菜類還不少,青花菜和彩椒外,還有洋蔥和菇類,這道頓飯的口味是比較偏重的,而雞腿排果然吃起來還是烤得表皮香脆,雞肉鮮嫩。

DSC01200.JPG

 

商業午餐附的飲料,這次選美式咖啡,喝喝看這間店最基本的美式咖啡如何。呃~咖啡味偏淡,不過倒是不會酸。

DSC01202.JPG

 

脆皮拿鐵,bao點的漢堡餐,可以折40元加價換其他飲料,拿鐵的奶味很重,咖啡本身倒沒什麼,表層撒了糖粒用噴槍烤一下吧!

DSC01204.JPG

 

兩杯飲料的身高和體積是有差別的喔!商午的美式咖啡就是矮冬瓜那杯。

DSC01205.JPG

 

加價套餐的甜點,甜點有布朗尼和起司蛋糕可選,外表看起來是一般的原味重乳酪起司蛋糕,甜點端來時有用巧克力醬畫可愛的臉形盤飾,我們順手把叉子擺上去\做成鹿角狀。

DSC01206.JPG

 

算蠻濃郁的重乳酪口味,而且也帶有微酸檸檬味,所以雖然和上次裝飾的不同,吃起來應該還是檸檬起司蛋糕吧!這間店的重乳酪蛋糕蠻和我的口味。

DSC01212.JPG  

小結:雞腿排料理得很好吃,愛吃雞腿的人有福了,甜點(尤其是起司蛋糕)也不錯

 

 

Allen Dickson(已歇業)

電話:02-2525-126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2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