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時間:2016.6月底的假日中午

天氣:有點悶熱

餐廳名稱:五味瓶

吃飯成員:原蟲+gie

平均價位:1000/人(建議要4人以上來吃,會比較好點菜,分攤下來也比較便宜)

推薦菜色:製燒市場海鮮、起司燉飯與紅咖哩燉豬頰

 

話說本人要出去祕魯前,跟gie來了場拖很久(從5月拖到3月底)的聚餐,天氣熱只好放棄我們倆愛吃的火鍋,選擇優雅(?)的法式餐廳。從捷運東門站出站後,順著永康街走過金華街後左彎,轉一轉,才來到這間餐廳,位於小巷弄的轉角,不過因我是從它背後走來,門面就比較不顯眼。

DSC01990.JPG

 

木頭的牆面、地板和桌椅,靠牆的座位似乎多為4人座。我們就被帶位到中央的長桌

DSC02035.JPG

 

菜單:前菜有分冷前菜和熱前菜,菜單中有把所用的材料寫出來,這樣才不用猜半天。點菜的困難在於:我們只有2人,雖然看到好幾道菜都想吃,但是戰力很薄弱。而且現在是中午,卻有好幾道菜都沒了(服務生告知油封蒜頭和奶油放山雞已經沒了)。

DSC01991.JPG

 

澱粉類則有燉飯和義大利麵,主菜就是以肉類為主了,也有甜點和咖啡及茶類

DSC01992.jpg

 

嗯嗯~這張就是我們的長桌,假日中午,我們入座後不久,餐廳陸續有客人進來,不一會兒就客滿了。而且...不論是內場或外場,都是年輕的弟弟啊~(馬上都青春起來)點菜時外場服務生也會給予一些建議。

DSC02002.JPG

 

我們的座位就面對廚房,可以很清楚看到內場的忙碌狀況,開放式的廚房也就是這樣一覽無遺,邊吃邊看著炒海鮮的和在盤內組合菜式的井然有序的分工,還蠻有趣的。

DSC02004.JPG

 

炙燒市場海鮮佐地中海式白酒油醋(380元),內容物:生食干貝、胭脂蝦、油封透抽、生菜。這道熱前菜有很多海鮮(甲殼類),而且海鮮都很新鮮,我就是很愛吃這些甲殼類啊~

DSC02006.JPG

 

沙拉醬可以吃到些許白酒的味道,和油醋調和後整個醬汁微酸,是很開胃的一道前菜。干貝因為可生食,所以沒煎太久,中間保持微生的的狀態,更能吃到干貝本身的甜味。

DSC02007.jpg

 

香檸南薑和香茅炒大蛤與香料佛卡夏(240元):成分有大蛤、巴西利、白酒、佛卡夏。名稱寫這麼長,其實這道菜就是一塊佛卡夏麵包+一碗炒蛤蜊啦!。雖說是大蛤,體型是有了,但是覺得蛤蜊有點瘦,沒很飽滿,調味的湯汁也頗鹹,無法單喝就拿來沾麵包吃

DSC02013.JPG

 

佛卡夏麵包則烤得頗乾,所以就沾蛤蜊湯一起吃。

DSC02014.JPG

 

葛瑪蘭豬(680元),在菜單上的名稱為:嫩煎伊比利豬里肌佐野菇馬鈴薯濃汁,價格一樣680。不過我們在研究菜單時,服務生推薦說今天有特選主菜(不在菜單上),肋眼牛、XX羊、葛瑪蘭豬(看來就是牛羊豬各一道主菜啊~),問我們是否要試試看?雖然我比較想吃吃看最近很紅的伊比利豬,但本著支持國貨愛呆丸的精神,就還是選了葛瑪蘭豬了。實際主菜端來時,看看配菜和料理方式大概就是把伊比利豬改成葛瑪蘭豬,是外來豬和本土豬的差異罷了。

DSC02015.JPG

 

煎葛瑪蘭豬的料理方式比較油,而且豬肉吃起來帶點豬肉的臊味但還可以接受,豬肉帶點肥煎得有嫩好入口。

DSC02017.JPG

 

配菜有帶皮的馬鈴薯和蘑菇,主要以黑胡椒調味,口味較重,還蠻想把汁拿來淋白飯的,切開豬肉可看到料理的熟度剛好,呈現漂亮的玫瑰色,但不會吃起來有不熟的口感,所以是帶肉汁而不會老的豬里肌。

DSC02019.jpg

 

起司燉飯與紅咖哩燉豬頰(420元)從這面看,還以為是素素的燉飯,都是菜,燉飯米粒看起來也偏溼軟

DSC02022.JPG

 

配菜給得不算少:櫛瓜、玉米筍、小甘藍和番茄,所以還有種安慰自己吃得健康的假象。不過燉飯吃起來沒什麼咖哩味(紅咖哩究竟是怎樣的味道呢?)米心偏硬,但是口感有點粉,也就是米飯吃起來不是我愛的完整感,所以這道是肉和菜都覺得還不錯,但米粒不喜歡。

DSC02026.JPG

 

豬頰肉燉得十分軟爛,用湯匙畫下去就可以分離,瞬間我有種在吃傳統台式封肉的興奮感,但是吃起來還是帶點豬臊味,這道豬頰肉的肉分量不少喔!

DSC02028.JPG 

 

巧克力塔(260元),五味瓶的菜單上有道主廚特製甜點,名稱要現洽,價格也沒標,也就是端看當天有什麼甜點。當天服務生說了2種主廚特製甜點,gie選擇了巧克力塔。白色瓷盤中央放著一個圓形有點矮的巧克力塔,旁邊還依偎著一朵觔斗雲,其上有三片很薄的金箔。給巧克力塔剖肚後,中間是非常濃稠帶苦味的巧克力,那坨白雲原來是冰淇淋(本來以為是打發的鮮奶油),帶著蜂蜜味的冰淇淋,底部還鋪有薑糖,蜂蜜冰淇淋沾薑糖吃是還蠻新鮮的體驗

DSC02029.JPG

 

聖彼得堡風味茶(200元),吃完了不少肉後gie想吃甜點,而且覺得該來點茶去油解膩,就選了一壺的聖彼得堡風味茶。雖然我不知道聖彼得堡是什麼味道(總不會有伏特加的味道吧),這壺茶喝起來就是淡淡的茶味,一種清新+解油的風味。

DSC02032.JPG

 

價格如下,要收10%服務費,這次用餐對我們來說有點高消費,但兩人點這樣的餐吃起來有過飽,這應該可以是三人分食的量,這樣價格就可以再壓低些。另外因要配合我而點了兩道豬肉,五味瓶的豬肉料理方式很棒,不管是煎豬里肌的熟度或是燉豬頰肉的軟嫩度,但是所用的豬肉都帶有體味,如果沒有豬臊味就更完美了。

DSC02034.JPG  

 

C'est la vie 五味瓶(喔喔~已歇業,掰了...2018,11月補充紀錄)

電話:02-2396-657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61巷15號

 

其他的同性質的小餐館

請慢用,法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014730

Petit Park 小公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247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