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時間:2016.8月

天氣:都外帶也沒差(建議外帶)

餐廳名稱:四海豆漿大王

價位:20~60元

推薦:皮蛋蛋餅(會辣喔~)、饅頭豬排蛋、仙草豆漿

 

位於板橋江子翠有一間傳說中的皮蛋蛋餅,但是我一直很懶得去找來吃。某一日媽媽大人在我這邊活動時,早餐她買豆漿喝,但是買美而美的三明治給我吃,我有點哀傷的啃著三明治,聽她隨口說本來要買皮蛋粥給我吃的,因為她買豆漿時看到老闆在剝皮蛋!此時我本來兩眼無神吃著了無生趣的三明治,瞬間眼睛一亮!我知道,媽媽大人觸發任務:傳說中的皮蛋蛋餅。於是我隔天就得到了皮蛋蛋餅,也引發了辦公室同仁的興趣,有了團購四海豆漿大王的活動(還不是要我提去!)

四海豆漿大王,感覺全台灣的豆漿店都要叫四海豆漿大王或是永和豆漿,雖然我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是有無連鎖或加盟關係,但是板橋這間四海豆漿產品和四處可見的四海豆漿有些區隔,招牌寫著宵夜和早餐,所以很晚和很早想要都有得吃(營業時間19:00~隔天中午12點)。位於雙十路上的四海豆漿,隔壁就是全家便利店。

DSC04883.JPG

 

就是一間傳統的中式早餐店,舊舊的,帶著油煙。建議坐外面或外帶,因為油煙味蠻重的,我站在旁邊等早餐做好後,帶了一身油煙味上班,好哀傷啊!

DSC04884.JPG

 

員工認真的在剝皮蛋,如果點皮蛋相關的餐點,皮蛋都是現剝的。

DSC04885.JPG

 

一般的菜單,店員還給我一張紙本菜單說下次可以先打電話訂。菜單看起來非常複雜,因為供應的品項太多,但是其實瞄一下大概就可以歸納,主食就是蛋餅、燒餅、飯糰和饅頭,料就是肉鬆、油條、蛋、豬排這些在排列組合,當然料可以單選可以複選,價格加上去就是了,看到規律後,就不會覺得菜單很複雜(因為他紙本菜單的寫法會讓人覺得東西太多太複雜)

DSC04893.JPG

 

不過這間四海豆漿和別間四海豆漿不一樣之處,就是他有很多創意產品,我為何說他菜單會讓人覺得複雜?就是他沒統一寫法啦!以飯糰舉例,飯糰香腸蛋,韓式泡菜飯糰蛋、皮蛋飯糰,主體都是飯糰,只是包不同的料,可是飯糰有時寫在最上面,有時寫在中間,有時寫在底部,難怪會讓人看得霧沙沙,反正我也沒有要幫店家整理菜名的意思,只是當場花不少時間在閱讀菜單忍不住會想化繁為簡的心情罷了。

說到創意產品,有些品項看名字就很令人好奇,但是我們又沒勇氣嘗試,下次想凹勇者阿佑吃吃看。例如太陽蛋鹹豆漿,不知道在鹹豆漿裡面加的但是生的還是熟的啊?熟的就是加一粒太陽煎蛋很奇妙耶!生的是連蛋白都加的全蛋嗎?那也是很奇妙耶!

除此之外,飯糰裡也可以包香雞排、包豬排、包香腸,反正菜單上有的,想要什麼料都可以包進去,老闆自然會幫你把價格加上去。

DSC04886.JPG

 

上菜吧:皮蛋蛋餅(40元),其實就是現有的蛋餅皮(其實也是在旁邊先做好),現打蔥花蛋,現剝皮蛋放下去,還有個特點,就是會放玉筍,也就是一般市售罐頭那種紅油悶筍。

 DSC04889.JPG

 

皮蛋也只會分成兩半放下去捲,因為早餐時間很忙,無法把皮蛋弄碎。所以實際吃到的料會分布不均勻。

DSC04890.JPG

 

因為是外帶裝,拍起來就會擠成一團醜醜的,沒關係,我這邊就是走真實呈現路線的。蛋餅捲起來後會用鍋鏟切塊,實際上拿到的蛋餅是切過的,所以皮蛋會分布在某幾塊蛋餅裡,可以看到裡面有蔥蛋、有筍絲、有皮蛋。如果不怕皮蛋的味道,皮蛋蛋餅真的算是蠻特殊的口味,尤其又有加玉筍增添風味,但是玉筍對我而言太辣了,其實就是一般愛之味玉筍那樣的味道,只是我的辣耐受度極低啊!所以看來皮蛋飯糰難道也有加玉筍嗎?

DSC04899.JPG

 

煎檯旁邊還有燒餅及醬料櫃,最上面左邊那一甕就是加在皮蛋裡的筍絲。

DSC04891.JPG

 

九層塔燒餅蛋(35元),本原蟲很愛吃九層塔,難得看到早餐店有九層塔耶!就是把抓一把九層塔放進去蛋液裡煎,燒餅是現烤好的,但不知道是自己做還是現成的。不過這道菜當早餐沒有飽足感,燒餅酥酥的容易口乾,吃完覺得...早餐好像才剛要開始,然後呢?

DSC04901.JPG

 

飯糰沙拉加蛋(50元),嗯嗯!這間店加蛋是加10元,我們好奇飯糰沙拉是什麼碗糕,硬是幫阿佑點這道,額外幫他加了一顆蛋。用塑膠袋墊著把飯粒鋪平後,加上菜脯、肉鬆、油條、玉米!答案揭曉,沙拉應該是玉米的意思,後來阿佑說有吃到一點美乃滋的味道,符合沙拉的預想。

DSC04894.JPG

 

然後加上荷包蛋捲起來,飯糰沙拉+蛋完成。

DSC04895.JPG

 

仙草豆漿(溫)25元,仙草豆漿可以選冰的或熱的,就是豆漿裡面加仙草,會變成這種模樣(像不像雜碎?)但是我們一致認為雖然看起來醜,但蠻好喝的喔,仙草本身帶點微苦正好中和豆漿的甜味,也有果凍般的口感,仙草和豆漿意想不到的合拍,推薦這道飲料。

DSC04896.JPG

 

九層塔蛋餅(35元),普通蛋餅包的是蔥蛋25元,如果要另外加九層塔,就是加10元。這是一樣愛吃九層塔的綠妖所點,她說吃起來就是有九層塔味道的蛋餅啊!

DSC04898.JPG

 

我看上這間店的另一個理由,就是他很早營業,每當我假日爬山要趕第一班捷運時,到捷運站沿途是沒有什麼早餐可以買的,美而美之類的三明治又很容易餓,不適合爬山吃。飯糰就是個蠻適合當爬山活動的早餐。四海豆漿的飯糰捲起來都是瘦長型,用光泉保久乳當比例尺可以看出。

DSC05394.JPG

 

飯糰培根蛋(50元)包的料其實蠻豐富,肉鬆、油條、蔥蛋、酸菜(還是菜脯?我忘記了)和培根,培根現煎得香香的又帶鹹,鹽分也補充到了,飽足感不錯,但是飯糰米粒的口感我不愛,偏太黏不夠Q。還有一個問題,包飯糰的塑膠袋都會沾到油,這點對我很重要,因為我是爬山的早餐才吃飯糰,在公車站手沾到油之後要擦要洗都不方便。

DSC05397.JPG

 

這是普通的飯糰+蛋(35元),另一次要爬山買來吃的,想再確認上次吃的飯糰米粒口感。因為我看著菜單3分鐘無法決定要加什麼,想想要趕去搭捷運了,就選個簡單的飯糰蛋吧!以爬山活動的早餐而言飽足感是有,但飯粒的口感我果然不太愛,有點煩惱,這樣以後爬山的早餐又要重新尋覓了。

DSC06002.JPG

 

饅頭加豬排加蛋(40元),如果我來命名,應該是寫豬排蛋饅頭,或是饅頭豬排蛋,不過依照我喜歡把主角放在後面的習慣,大概會是豬排蛋饅頭。第一次點時不知道饅頭還可以挑款,所以拿到的就是白饅頭,裡面夾了蔥蛋和里肌肉豬排,蔥蛋應該有加點鹽巴煎,里肌豬排則有醃過,所以豬排本身有醬汁和黑胡椒的味道,里肌豬肉片也沒有太薄,給的份量也不少,缺點就是如果爬山吃饅頭比較快餓?

DSC04928.jpg

 

饅頭加豬排加蛋(40元)後來某一天,我要去爬山前站在菜單前思索,不想吃飯糰於是又點了這道,而且當場看到其他顧客選饅頭產品,說他要芋頭的!我才知道饅頭可以挑款,就選了紅糖饅頭,憑良心講,我回來翻照片才知道原來我吃過饅頭豬排蛋耶~完全沒印象了。

DSC05954.JPG

 

紅糖饅頭本身帶一點淡淡的甜味,搭配帶有黑胡椒味的豬排和厚厚的蔥蛋,其實這道蠻好吃的。

DSC05956.JPG  

小結:如果皮蛋蛋餅的玉筍不會辣就好了,為什麼罐頭筍子都要做這麼辣呢?(自己吃不了辣奈何天~),飯糰雖然可以管飽但糯米口感偏軟不愛,饅頭豬排蛋好吃但是爬山到10點就肚子餓,果然無法完美。還有,油煙味有點重,買了早餐後要有帶著一身油煙行動的心理準備。

 

四海豆漿大王

地址:新北市板橋雙十路2段6-11號

電話:02-2255-3015(店家說可以先打電話訂餐喔!)

 

江子翠傳統早餐

豆莊(在最後有豆莊的蛋餅)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568856

補充說明,媽媽大人愛吃豆莊的飯糰,雖然他內容物很簡單,但是米感Q,我則愛吃豆莊的蛋餅,至於為何爬山不買豆裝飯糰當早餐,經過的時候都很多人排隊,我集合時間會來不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