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6.9月初的中午

天氣:還很炎熱

餐廳名稱:豐滿

價位:90~200元/人

推薦:公主拼盤(因為我只吃了這道啊~)

 

咦?發現又到了我一年一次去吳興街附近的時間,照慣例早上的事情結束後,中午就是尋訪附近的餐廳,之前查到豐滿早午餐在吳興街附近開了分店,照著地圖走入菜市場,喔喔~菜市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後,差點逛到出不來,努力克制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的念頭,全身而退穿過菜市場,找到了豐滿早午餐,店面不大,其實走在吳興街上招牌沒有很顯眼。

DSC05985.JPG

 

我是看到奇怪?怎麼有間店外面擺了個木頭大輪子,朝玻璃門內一看,才知道我要找的店已經走到了。推開門進去已經八分滿,因為我進門的時間約11:15,離吃早餐和吃中餐都有一段空隔,雖然沒訂位還是有位置,等到快12點時,店內就客滿囉!

DSC05984.JPG

 

用筆勾選的菜單,三明治類:85~120元,拼盤類:160~200元,拖鞋堡類:110~140元,吐司類:70~90元,也可以另外加點配料。雖然招牌上寫著總匯三明治,因為我是來吃中餐的,看樣子選拼盤類下午比較不容易餓。

DSC05961.JPG

 

把勾選好的點菜單送到櫃台結帳,才看到有圖案的紙卡菜單,而且這張上面有騎士拼盤!算了,已經點好了也懶得再看。先結帳後就可以回位置坐著等上菜。菜單上把各種餐點的套件內容詳列,這就有助於選擇,本來在猶豫要吃哪種套餐時,發現薯條是一個重要角色,不愛吃薯條的本原蟲,只好用刪去法把有薯條這傢伙出沒的拼盤去掉。

DSC05963.JPG

 

嗯嗯~不要說了,工業風,我懂

DSC05966.JPG

 

牆壁、天花板都是白色調。因現場也沒什麼空位,我又是一人用餐,被安排在窗邊吧檯,回到座位時,發現到座位有點小,如果傢私很多,例如喜歡大包小包出門走跳的人,就會對沒地方安置包包有點困擾,本人反正在山上活動時背包也都很習慣就地擺,於是包包也只好放在高腳椅旁的地上,反正也沒其他位置可放包包。

DSC05967.JPG

 

沒有收服務費,櫃台前面是打包區,餐巾紙、餐具、攪拌棒等都自己來。

DSC05976.JPG

 

刀叉、奶油球、需要杯子或餐盤也都是自行取用,走回座位時有看到開水,不過我的餐點已經送來了,就沒倒開水喝。從點餐到餐點送來沒有等很久,大概5分鐘左右拼盤就做好囉!

DSC05975.JPG

 

公主拼盤(170元),因為這是拚盤中唯一沒有薯條,而是薯泥的餐點,其實其他拼盤也有沙拉或薯條二選一的選項啦!公主拼盤的麵包使用全麥麵包,口味則可選奶油或蒜味,我覺得全麥用大蒜口味怪怪的,就選了奶油口味。公主拼盤的組成就是:吐司、優格沙拉、薯泥、太陽蛋*2、火腿起司,拼盤都有附飲料,就冰熱紅茶吧!如果換飲料就是折價20元。

DSC05971.JPG

 

沙拉有一些生菜上面撒了玉米片、葵花子、葡萄乾等綜合穀物和果類,也有新鮮的番茄、柳丁和奇異果少許。沙拉的部份吃起來美式生菜帶著苦味,即使沾優格醬也沒有把苦味降低,除生菜外有海帶芽和珊瑚草,這是普通附餐沙拉比較少見的,而且乾果類裡面有不少筍豆,這大概就是一般市面上自己在賣場偶爾會買來吃的綜合乾果類,只是在餐廳我倒是第一次吃到筍豆,除了新鮮水果外,還有罐頭的桃子和鳳梨少許,豐富性是真的很夠,但我不喜歡罐頭桃子和鳳梨的味道。薯泥本身還算細緻,沒有什麼奶油味,淋在薯泥上的醬則帶點微酸,吃起來不容易膩。

DSC05978.jpg

 

全麥吐司奶油口味,烤得偏濕軟,吃起來還帶有蜂蜜味,用手拿吐司吃就看到整片吐司站不起來軟掉了!一片單吃,另一片則用刀叉切著沾蛋黃吃掉。火腿起司則是2片三角形的火腿上面放著三角形的起司片烤一下或煎一下?火腿和起司本身蠻普通的,但因為這兩樣都有鹹,疊在一起吃就更鹹了些。太陽蛋是我的心頭好,煎的熟度真是深得我心,用刀子輕輕劃開蛋黃就奔流出來,拿來沾麵包吃,而且太陽蛋還有2粒,哇哈哈~(想想自己還真好打發)

DSC05974.jpg

 

餐巾紙上也印有豐滿的logo

DSC05977.JPG

 

熱拿鐵(折20元變成65元),送餐的速度頗快,反而是這杯咖啡等比較久,餐點快吃完了咖啡端來,咖啡本身偏苦,中規中矩的咖啡味,喝到後來奶味就變奶味重,凸顯出鮮奶的品質還不錯,但咖啡就很普通。

DSC05979.jpg

 

不過拿鐵還OK啦!也是喝光囉~吃到一半客人陸續進來,才知道這間店還有地下室,不然一樓的座位真的不多哩!,洗手間也打掃得蠻乾淨。

DSC05983.JPG  

小結:拼盤端來時覺得份量沒很多,但是這樣一份吃下來也是飽了,我懷疑是咖啡最後喝,液體把土司麵包泡大了?最近深刻感到食量變小,不過午餐這樣吃,果然下午就肚子餓了!豐滿早餐的優格沙拉綜合得很徹底,吃沙拉時即使某個成分的口味不見得會合,但是給人什麼都來一點各種營養都有了的安心感。

 

豐滿早午餐(信義世貿店)

電話:02-2732-4842(8:00~17: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38號

 

在吳興街這附近的早餐或午餐

陳根找茶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641606

 拾穗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080211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