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6.9月中

餐廳名稱:霸子紅大韓式料理

天氣:有點熱熱的(但是店內冷氣強)

價位:220~500元/人(有低消220元,還要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銅盤烤肉、很多樣吃到飽的小菜

 

位於江子翠捷運站4號出口的這間餐廳很有趣,表面上看起來一樓賣牛排,二樓賣韓式料理,訂位或進入餐廳時會問要吃哪一種?但實際安排座位時又似乎是一樓二樓也沒區分,所以就會看到吃牛排的隔壁桌在吃韓國烤肉。一開始會發現這間店,是上次媽媽大人的朋友來訪,說實在在江子翠附近要找餐廳給素食者並不好找,我馬上上網咕狗,就找到這間餐廳有素食餐點。餐廳名稱更是讓人有點拗口,霸子紅大...其實我是解讀成霸子賣西式排餐,紅大賣韓式料理,而且霸子集團似乎有好幾間餐廳?

第一次來吃霸子紅大,素食者的媽媽和其朋友,點了石鍋拌飯和豆腐鍋,我則吃銅盤烤肉,說真的口味尚可,就是可以當成家庭餐廳方便用餐之處,所以那次我也很懶得寫食記。但爸爸知道居然有小菜免費吃到飽這個特色,他就碎碎唸怎麼他來台北時,都沒有這種好康(奇怪咧~你自己說要吃傳統中式的飯菜啊!)反正今年的中秋節,把爸媽拐上來北部過節日,就完成他的心願吧!

霸子紅大在假日晚餐生意還是很不錯的,應該就是我所想,是這附近居民的家庭餐廳,建議還是打個電話訂位吧!

DSC06320.JPG

 

走近門口一看,果然小菜吃到飽這幾個字要粗體大寫。(題外話,最近路過他還在門口賣起了便當...)

DSC06321.JPG

 

進門左邊的桌台上,就擺滿了各式小菜,都小小的一碟,其實這樣我比較喜歡,可以多拿幾種不同的小菜,只是我吃完在疊小碟子時,心想著洗碗的人真辛苦。

 DSC06322.JPG

 

服務生會端來水杯和餐具,然後就是看菜單囉!點完菜等上菜時,就是去挑選各式小菜啦!

DSC06325.JPG

 

銅盤烤肉,我上次吃豬肉口味的銅盤烤肉(260元),雖然份量不多,不過有肉有蔬菜,還能自己動手滋滋響的現烤肉吃,加上吃了很多小菜,也是飽了。

DSC06326.JPG

 

部隊鍋或人蔘雞,因為分量多,還無緣點來吃,馬鈴薯煎餅則是煎餅裡面包有馬鈴薯薄片,是一道澱粉類不怕缺乏的菜色。

DSC06327.JPG

 

石鍋拌飯和豆腐鍋都可以選擇辣或不辣的做法,而且右下角還有半頁的素食料理,我會推薦這間餐廳的重要原因,就是素食者和葷食者可以一起吃各自想吃的餐點,我覺得很棒(各位看倌們知道要找餐廳給素食者吃常常是一個大工程)。另外一點就是辣度都可以調整,服務人員會在菜單上註明,像我這種怕辣的,也能找到合口味的餐點。

DSC06328.JPG

 

這次被安排在2樓的座位,小菜們都在1樓,所以必須下樓去捕捉小菜。其實還有簡單的甜點(仙草甜湯)和鹹湯(紫菜湯、味噌湯)以及水果,但似乎無暇顧及。

DSC06332.JPG

 

一缸黑嚕嚕的是仙草,另一缸則是愛玉。

DSC06333.JPG

 

飲料是紅茶和冬瓜茶,都冰的,水果有看到百香果及西瓜。

DSC06334.JPG

 

我拿的第一輪小菜,從小菜拿取項目可以看出個人口味的偏好,其實這家的小菜口味都比較重些,即使是青菜類也是有點鹹,所以我拿南瓜百香果來搭配,牛蒡酸酸的很開胃,醃蘿蔔也受到這些常會自行醃菜的婆婆媽媽們稱讚,米血帶著微辣咬起來Q,但如果愛吃軟透的米血就會覺得這個偏硬。

DSC06336.JPG

 

負責夾取小菜的服務生會忙著不斷從盒子裡夾出新的小菜,所以也會更換新菜色,這一輪沒有的話,等等再來可能就會看到愛吃的。泡菜其實還不錯,但是因為本人極度怕辣,只有夾取一點點嚐味道而已。

DSC06338.JPG

 

還是比較想吃青菜類,青花菜和絲瓜就很受歡迎,四季豆涼拌也爽口,但調味略鹹。硬硬的豆乾角出乎意外不錯吃,滷汁帶點甜味且有入味,是南部人會喜歡的口感,雞胗雖然微辣也有點Q勁,菜脯蛋就很普通而且很鹹(後來拿來配沒味道的起司拉麵正好)

DSC06339.jpg

 

韓國烤肉飯(牛肉,250元),烤肉飯端來時嚇一跳,容器是一個不鏽鋼大碗公,幸好裡面沒裝滿,從正上方看下去(筷子當比例尺),米飯及配菜就這樣集中在正中央,看起來反而有點空虛,其實是碗太大啦!

DSC06345.JPG

 

服務生有提醒拌一拌吃更對味。配菜是豆芽菜、海帶芽、波菜,還有帶點辣的炒牛肉片,其實我覺得那粒帶點媽媽手法的煎蛋最吸引我目光,因為我就是個蛋類愛食者。爸爸是說烤肉飯吃起來普普,不過他是個愛吃又愛嫌的人,我又不能吃牛肉幫忙鑑定,反正他還是吃光了,有吃飽就好。

DSC06348.jpg

 

起司拉麵鍋(270元),大概是看到牛奶口味的料理,我又發失心瘋了,就選了這道起司拉麵,用起司和奶粉去煮成的,服務生有說做辣的會更對味,但本人的辣味閾值超低,只好堅定的說:不~要~辣~

熱熱的拉麵鍋端來時,正中間的生蛋黃有加分,青菜就那兩根青江菜葉,還有一些豆皮以及素火腿,畢竟這道鍋類是在素食區裡。湯喝起來帶有奶味,但真的沒啥鹹甜等味道,變成在吃一大碗沒味道的拉麵,有點辛苦,其實上菜時服務生有說要加泡菜可以跟她說,但辣泡菜真的是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辣啊~(揮手帕)

DSC06352.JPG

 

麵條是韓國泡麵那種耐久煮也QQ的麵,沾了牽絲的起司頗誘人,不過因為味道真的清淡,沾蛋黃吃比較好入口。但是湯裡面撈一撈除了有我討厭的韓式年糕外,還有馬鈴薯片,嗯~我對於在澱粉類(麵條)的主食中,再加入澱粉類配菜(年糕和馬鈴薯),一直是個不太能理解的做法。這道拉麵鍋份量不少,主要是在吃起來太沒味道方面,導致我吃得頗累,不過這也是我個人口味偏好造成的後果,只好自己承擔,幸好還有偏鹹的菜脯蛋等小菜混著吃,最後我除了留下那幾根當作仇人的年糕外,還是整鍋努力吃完了,因為有很多重口味的小菜可以拿來配啊~

DSC06356.jpg

 

蔬菜煎餅(220元),一張厚厚的煎餅,媽媽點這道是想說吃不完還可以打包。餡料裡有四季豆、玉米和高麗菜等,整張煎餅端來時已經先切好,表面煎得微焦,內層的麵粉則微濕軟,媽媽大人覺得表層煎得有點油,但她又說有時這類煎餅做法就是要有油才好吃,真是矛盾啊。我吃了一小片煎餅,是覺得單吃容易膩,如果沾醬油醋的調味醬應該蠻好入口,蔬菜煎餅的口味倒是蠻淡的,所以適合沾醬吃,不過這道菜最後還是吃一半打包回去,隔天變身成早餐!

DSC06357.JPG

 

甜湯,仙草甜湯偏甜,而且居然還摻了米苔目!愛玉甜湯也是甜,但因為有加了些許檸檬汁調味,帶點微酸就沒覺得那麼甜,而且還有加奇亞籽增加口感,所以是愛玉>仙草。

DSC06359.JPG

 

雖說有限時90分鐘,但因為上菜不會拖時間,簡餐式的料理吃起來也沒花太多時間,實際上吃完飯也大約花了1小時而已,所以也不知道是否是真的限時,吃飽後付錢走出來(只能付現),看到假日的吃晚餐時間,也是不少人在候位。

DSC06361.JPG  

以口味和價格來說(一份韓式的飯或麵大概都是300元,還要+10%),沒什麼特別美味,但當成家庭式餐廳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用餐成員中有人吃素有人吃葷,吃葷的又不想妥協吃素食餐廳時,另外賣點就是很多種小菜可以一直拿取不同的小菜吃到飽囉!對了!有吃辣的還是建議做成辣的口味,別像我一樣不吃辣,幾道餐點吃起來總是稍嫌平淡少一味啊!

 

霸子紅大韓式料理

電話:02-8252-9977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150號(捷運江子翠站4號出口)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