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吐司時間:2016.11月~2017.2月

天氣:有陰有雨有情天

餐廳名稱:吐司愛起司

價位:60~100元/人

推薦餐點:黑胡椒肉絲蛋起司、咖哩雞起司、炸雞排、花生豬排蛋起司

 

先講結論:喔耶~我終於有業配文了,這應該也是唯一的一篇業配文...|||Orz

附近影印店老闆的太太,決定要在背後(影印店背後)開一間熱壓吐司的早餐店,於是先招待我們這些熟客(影印店的熟客...)吃吃看他們的產品,並讓大家可以給點意見。後續正式營業後,大概是根據我們亂嚕的意見,菜單也有做一些調整,早上偶爾路過時,我們就會去買個吐司吃,所以這篇食記第一次是老闆招待試吃,後面就是我們買來吃的心得記錄囉!

還有,最近吐司很流行,不管是有沒有熱壓還是只是夾起來,譬如台北車站附近開了一間倆倆號,我在對的時間路過時也會吃一下(我下次會寫啊),嗯~本來覺得吐司愛起司的價位放在這地點可能有點貴,但是吃了其他間吐司後,其實吐司愛起司的CP值是很不錯的。

神秘的店面,為何說神秘?因為這間店的地址是背後的影印店,所以如果要找到店門口,就是走林森南路從巷口小7旁的的胖妞剉冰攤和全家便利店中間的巷子走進來

DSC04542  

 

左手邊就會看到可愛的木頭裝潢小店

DSC04544  

 

店內的座位不多,大部分客人還是以外帶為主吧!底部就是做餐點的廚房

DSC08778.JPG

 

黑胡椒肉絲蛋起司(69元)這是展示用的,意思是因為要拍菜單照上傳到粉絲頁,所以用刀對切且用木頭餐盤裝,一般去吃的話,是整個四方形的熱壓吐司不切的喔!展示用的這個後來被老闆吃掉了。

DSC08774.JPG

 

花生豬排蛋起司(69元),因為老闆娘反正在拍菜單照片,就順便幫我們對切,我們就有美美的剖面圖,意思是以後看到我的吐司照片就都是狗啃的形狀了。所謂的花生就是花生醬,老闆說是自己選花生磨花生粉做成的花生醬,雖然我不愛吃花生醬,可是我很想吃豬排,掙扎之下還是選了花生豬排蛋(不過後來有推出沒花生醬的豬排口味啦!)

DSC08781.JPG

 

 烤得香香的吐司皮,加上是一片里肌肉片的豬排,雖然是全熟的蛋無法爆漿,但是用起司爆漿替代了。咬下去可以吃到花生醬中的花生顆粒,花生的味道也頗濃,豬排肉有先煎過帶著香味

DSC08784.JPG

 

義大利肉醬燻腸起司(69元),被我們俗稱為紅醬口味,因為吃起來就像在吃番茄醬披薩,也可以吃到豐富的燻腸(切成輪狀散佈在紅醬中),不過對我而言這個口味偏鹹,但阿Po等其他人就覺得很剛好。

DSC08785.jpg

 

白醬蟹肉玉米起司(69元,目前已絕版,不知是否會重啟)白醬口味就比較淡,內餡有蟹肉棒和玉米,吃起來是北海道奶油白醬的味道。

DSC08790.JPG

 

花生火腿蛋起司(59元),切開來可以看到起司是有流湯的~(對爆漿這兩字就是沒什麼抵抗力)

DSC08787.JPG

 

咬下去也是花生味撲鼻而來,然後才是火腿蛋的味道,這道口味調味鹹甜適中(有花生醬、有起司、又有火腿,就把整個甜鹹度橋到中間了)。

DSC08793.JPG

 

正式營運後,門口招牌的說明比較多了。 

DSC04548  

 

黑板會寫出今日特餐,就是搭配鮮奶茶和薯條特價99元。還有寫出使用的食材,因為我們大家建議老闆既然講究食材的品質,成本無法降低,那就要把食材的好讓顧客知道咩

DSC04545  

 

某天中午就興起要去吃午餐看看,午餐(飯)只有一種,就是雞排咖哩飯(99元),當然中午時間要吃熱壓吐司也是有的,但是如果覺得熱壓吐司當午餐吃不飽,想吃飯的話就是咖哩飯啦!雞排是用卜峰雞排下去炸。

DSC_0160.JPG

 

趁老闆在忙時,我們趴在櫃台探頭進去亂,看到吐司機和放上料等待被壓的吐司。

DSC_0161.JPG

 

加蛋的雞排咖哩飯(加蛋要+10元),覺得飯吃不夠可以說要加飯喔!(因為這邊有大食怪,造成我們四處買便當時都會先問能不能加飯)炸雞排會切成兩半,因為老闆說不切的話,就要橫跨放在白飯上,黏到白飯粒有顧客會不尬意~

DSC_0164.JPG

 

最大的問題,沒有青菜,導致咖哩飯整體的顏色很大地色系(要用婉約的說法),咖哩飯的咖哩比較水而非想像中濃稠狀,但是可以聞到香料味,咖哩飯和咖哩雞吐司的餡差在哪呢?就是沒有雞肉,簡單來說老闆會煮一鍋咖哩雞,有雞肉的撈去包在吐司裡,咖哩湯汁則是成為咖哩飯,加的荷包蛋因為是現煎,也可以選擇想要的熟度,我喜歡吃蛋黃會流動的荷包蛋,故意刺破它讓白飯沾蛋黃吃。然後炸雞排的外皮很酥脆,有帶一點骨頭,厚度適中還蠻大片,雞排的肉質和炸的熟度加入香酥的外皮,這炸雞排真的好吃,單點炸雞排則50元,和一般外面炸雞排價格差不多,我們有建議老闆可以加一點三色蔬菜當配菜,成本不高但可以增加整個咖哩飯有鮮豔的顏色,不然看起來很單調。推薦單點炸雞排。

DSC_0167.JPG

 

如果是在店內吃,炸雞排咖哩飯加蛋就會擺盤得美美。

DSC04560  

 

紅茶是用林華泰的紅茶葉去煮,鮮奶茶則標榜用高大鮮奶,蛋則是用牧大畜牧場安心蛋。紅茶本身因為要調成鮮奶茶,所以已經有加糖了,是微甜的紅茶,如果有人單喝紅茶想要無糖的,那就無法了。

DSC04561  

 

飲料其實不大杯,單點鮮奶茶是40元,所以要搭配套餐比較划算。每日特餐就是有加薯條和鮮奶茶99元。鮮奶茶有熱有冰,其實就是冰紅茶或熱紅茶直接加鮮奶,而且因為紅茶有微糖了,我覺得加鮮奶就剛好不太甜,而且熱紅茶加了冰鮮奶則調配成溫溫的,溫度剛好入口。

DSC08794.JPG

 

薯條也是現點現炸,所以要等一下,薯條分量不多,剛起鍋的薯條炸得外皮脆,且吃起來已經有鹹了,可以不用加番茄醬,但是如果放冷了才吃,也是會覺得出油。

DSC03895.jpg

 

黑胡椒肉絲蛋起司套餐(99元),內用的話吐司會用紙袋裝,再放到小籐籃上。

DSC03900.jpg

 

黑胡椒肉絲蛋起司咬開的剖面圖,肉絲有先醃過,黑胡椒微辣但我還能接受這辣度,算是比較重口味,不過有煎蛋和起司去調和醃料的味道,吃起來份量也不算少。

DSC03907.JPG

 

無敵綜合口味(內容物不固定),這是在快過年時,老闆營業的最後一天,打算賣完就要去度假黑皮了,我在大約10:30時路過,已經沒有吐司了!而且淪落幫阿Po順路領取當天早上套餐寄放的薯條,老闆看我飢餓的眼神趴在櫃台,等待不屬於我的薯條,只好同情的問,有一片吐司醜醜的,你可以接受嗎?沒關係啊~我不注重外表,我都是看內在的,有餡就是好啊!於是我點了花生豬排蛋起司,但是花生醬沒了,老闆就順便把一些多的料都夾進去(反正要收攤放長假去過年了),多到熱壓不住了還會爆開,我得到一份無敵綜合吐司(阿Po戲稱為殘料吐司)

DSC03935.JPG

 

老闆講要不要加什麼我都說好,那麼就來看看這個過年前吃的到底有多豐富吧!料多到滿出來,我點的豬排在最下層,上面還堆疊了火腿、玉米、蛋起司,整個就是非常澎湃

DSC03943.jpg

 

雙倍起司豬排蛋(69元)上次吃胡椒豬肉絲時,發現有不用加花生醬的選項,對於像我這種不愛吃花生醬但愛吃豬排的人,終於有不用委屈吃花生的選擇了,雙倍起司豬排蛋,就是沒有花生醬,可是多了一片起司啦~(我也愛吃奶製品啊)現煎的豬排在雙倍起司和厚煎蛋的包圍下,畫面上突然變成配角了,不過吃起來里肌豬肉片配著厚厚的煎蛋和起司就是讚。

DSC04541

 

 

咖哩雞肉起司(69元)吃過咖哩雞排飯,那咖哩裡面的雞肉呢?就是都在吐司裡啊~老闆放入滿滿的雞肉以及起司(有一片的在底部,雞肉上面會再放一大把起司絲),再用熱壓吐司機黏起來,而且我今天趴在櫃台看製程,才發現吐司是一面是有邊,一面是切邊的吐司,老闆說這口感比較適中,不過太硬。如果想吃比較軟,兩面都要切邊也OK,點餐時先講,可是我愛吃吐司邊,想吃兩面吐司都有邊的!那也是點餐時先說吐司兩面都不要切邊,就是可以客製化啦!

DSC04546

 

本來以為雞肉很多,但是熱壓機還是可以好好地把四邊黏住

DSC04550

 

喔喔~好邪惡的畫面,起司會牽絲,可以拉很長啊~就在我滿足地吃著牽絲咖哩雞時,由於味道頗香,引起辦公室眾人的饞蟲,大家就打電話訂說要吃炸雞排和雞排咖哩飯。

DSC04553

 

餡料裡有雞肉及老闆自製的咖哩醬,以及牽絲的起司,而且這道咖哩雞不會辣耶~又香濃又美味,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滴到衣服。

DSC04557  

 

老闆本來就會自己變花樣做早餐給家人吃,剛好有空間就開一間小小的熱壓吐司店,強調原料的品質食材的新鮮及手做,而且根據顧客的意見菜單也會進行一些調整,這是更新後的菜單,吐司還能選要不要切邊,由於餐點都現做,所以都要等個5分鐘以上(吐司要黏起來需要時間咩),也可以先打電話訂餐再來拿就不用等啦!

menu.jpeg  

每天會選69元的吐司搭配來推出99元的特餐,看FB粉絲團可以知道當天的特餐是什麼喔~

老闆,我想吃控肉口味,可以嗎?

 

吐司愛起司(營業時間:7:00~15:00)

電話:(02)-23948711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9號(嗯~如果看到影印店別緊張,問影印店老闆就對了)

FB:https://www.facebook.com/toast.love.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