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時間:2016.12月初的中午

吃鍋成員:我和gie2隻

天氣:微冷

餐廳名稱:火鍋106粵式豬度煲鍋

價位:450~650元/人(吃不完還可以整鍋加湯底打包)

推薦餐點:胡椒豬肚雞鍋、煲仔飯

 

冬天來了,雖然沒很冷,但是就會開始想吃火鍋類的食物,和gie討論一下,決定要吃不一樣的鍋,火鍋106開了不少分店,這次選南京店用餐的原因是南京店有個人鍋,這樣我們就可以各吃各的,gie不用受限於我不能吃牛羊肉。走在南京東路上快到餐廳時,看到洛X大飯店,發現這不就是楓葉廚房旁邊啊~

DSC00135.JPG

 

店面不大,位於小巷弄口

DSC00136.JPG

 

至於粵式豬肚煲鍋有多厲害?直接說明在門口的牌子上。起源自廣東客家,然後據說在清朝康熙年間,某妃子生產後生體虛弱,然後御醫就仿照民間坐月子的熬雞湯方式改良成多種藥材+雞肉+豬肚煲湯,當然就是妃子喝了有效廣為流傳(沒效應該御醫就抓去砍頭了吧! XD)

DSC00139.JPG

 

點餐時服務生說已經沒有個人小火鍋了啊~那只好選大家一起吃的鍋了,平日中午有火鍋套餐(1180元,還要再+10%),小鍋、煲仔飯、肉品、火鍋料、菇菇拼盤都各1份,還有甜點,適合2~3人食用,所以我們就選了火鍋套餐,至於鍋物和煲仔飯都可以加價變成大份,不過其實小鍋就很夠我們兩人吃了。

DSC00140.JPG

 

雖然心裡已經決定好點套餐了,還是翻看一下菜單,免得有更吸引人的出現而含恨,套餐的火鍋則是胡椒豬肚雞鍋和酸菜白肉鍋2選1,不過這間餐廳就是以胡椒豬肚雞鍋出名,當然是要選主打商品。

DSC00141.JPG

 

其他其實還有很多種煲湯煮法的鍋物,價位也隨著食材差異有比較貴,如果不是套餐的話,胡椒豬肚雞鍋小的單點是380元

DSC00142.JPG

 

我們坐在餐廳的2樓,座位間有用隔板獨立,像小包廂的布置,所以坐起來還算寬敞,蠻舒服的。

DSC00147.JPG

 

就座後服務生先倒檸檬水,而且拿提籃給我們提供放行李

DSC00149.JPG

 

先端來特調醬汁,可以選辣或不辣,我選不辣的,醬汁裡面滿滿的洋蔥增加甜味

DSC00153.JPG

 

胡椒豬肚雞鍋上桌時已經先煮好,可以直接吃了,雖然是小鍋,其實份量也不小,湯頭看起來是濃稠的奶黃色,有枸杞和紅棗等藥材在裡面燉煮,而且湯裡本身其實已經有豬肚和雞肉等料了。先喝一口原湯,喔喔喔~非常濃的白胡椒味,喝下去全身真的暖呼呼,對我來說其實算頗辣(胡椒的辣),但是又蠻好吃的,所以我是邊吃邊忍耐著辣,邊吃邊哈氣啊~不過有在吃辣的gie,就覺得很棒,得到她大大的讚賞,後來她又約朋友來吃一次。

DSC00154.JPG

 

套餐的菇類綜合盤是固定的,蔬菜則是5選1(玉米、圓白菜、大陸妹、娃娃菜、水蓮),我們選娃娃菜,因為平常火鍋店比較少看到娃娃菜。火鍋料則是3選1(豆包、嫩豆腐、百頁豆腐)這個長得很像豆皮的東西,應該就是名稱上的豆包吧!

DSC00157.JPG

 

菇類綜合盤的蕈菇類有5種,生香菇、杏鮑菇、鴻喜菇、金針菇及黑木耳,份量也不算少,而且都很新鮮有挑過

DSC00156.JPG

 

肉盤5選1(豬五花、松阪豬、雪花羊、翼板牛、櫻花鴨),因為要我不吃牛羊肉,我們選了松阪豬,豬肉盤端上來時,松坂豬的色澤和油花紋路目測起來就覺得豬肉的品質也不錯

DSC00163.JPG

 

生豆皮和娃娃菜,我們要大力稱讚這個生豆皮,下鍋煮後豆皮新鮮又好吃,豆皮的品質也很好,本來就是淡味道的豆皮,沾著濃郁的白胡椒湯一起吃,更是相得益彰。

DSC00158.jpg

 

先把鍋子裡的豬肚和雞肉撈起來嚐嚐看,豬肚的咬感帶點Q但又不會太老,可以咬得爛,雞肉在鍋裡煮久了也不會柴,松阪豬肉片的肉質也是有彈性不會太小片。

DSC00169.jpg

 

菇類放進去胡椒鍋裡煮,邊煮邊吃邊喝湯,所以湯會減少,服務生來加湯時,都是加本來的胡椒湯底,所以我吃起來一直都很辣,光菜沾著吃就有點受不了,湯喝不多。中間還一次請服務生加開水稀釋,不要加原來的高湯,如果是不怕辣的人,是可以從頭吃到尾一直暖呼呼的啦~

DSC00166.jpg

 

煲仔飯則是4選1(臘味、北菇滑雞、花雕須加價,以及上海菜飯)我們選擇北菇滑稽煲仔飯,用砂鍋端來煲仔飯時,量沒很多,就是小小一鍋,服務生詢問後幫我們把煲仔飯拌一拌分盛到碗內。

DSC00170.JPG

 

這間的煲仔飯煮得熟度很剛好,帶有鍋巴脆脆的焦香味,北菇滑雞調味上則帶點微甜,料也蠻多的,只是煲仔飯小份的整鍋分量不多,2人吃大約剛各一碗。

DSC00171.JPG

 

把白胡椒高湯當作火鍋湯底,依序放青菜或火鍋料進去煮,撈起來吃時,食材自然會沾到濃稠的胡椒湯,雖然有嘗試過直接喝湯,但我每次只能喝一小口就被辣到不行了,我的辣度閾值很低的啊~

DSC00172.jpg

 

當然配著菇類和豬肚等料,吃鍋喝湯也是很搭的,只是吃到後來我們一直冒汗。火鍋套餐菜單寫2~3人適用,覺得3人吃份量也OK,3人吃可以加成大份的煲仔飯應該就夠,因為我們2人吃到後來,胡椒湯和裡面的料吃不完,就把整份火鍋打包回家,因為湯頭很濃郁,後來我大稀釋成2倍,自己加青菜或肉片下去煮,又分3次吃完,還蠻物超所值的耶~一種有吃又有抓賺到的感覺,所以如果喜歡胡椒鍋的口味又吃不完別浪費,可以請服務生加高湯後打包回去當湯底囉!

DSC00177.jpg

 

最後還有甜點,今日甜點是一杯山粉圓。

DSC00181.JPG

 

山粉圓用黑糖調味,所以吃起來微微帶著黑糖的香味而且不會甜,牙齒喀喀咬著山粉圓的口感我也蠻喜歡,算是吃辣後給舌頭均衡一點緩和。

DSC00182.JPG  

 

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南京店)

電話:02-2507-1135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2號1樓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