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時間:2016.11月上旬

天氣:有點陰陰的,有點熱

餐廳名稱:永寶餐廳

吃飯成員:LPK

平均價位:~400元/人(人多的話大概300就可以吃超飽啊)

推薦菜色:道口燒雞、墨魚香腸、滷大腸、紅燒豬腳

 

上次爬波津加山時(呃.這個紀錄還來不及寫),反正在波津加山吃到瓦特領隊帶的滷味大腸,在山上只是放子煮麵的鍋蓋隨便加熱,滷大腸還是很好吃,一探聽之下原來就是永寶餐廳打包的滷味,但是領隊說,這間餐廳就是要平日中午或晚上吃,假日只做預訂的筵席,於是就揪了一團平日從金面山爬到劍潭山,下山後來餐廳吃午餐的活動,至於要上班無法爬山的,也可以溜出來不爬山光吃飯囉!(就是我本人啦!)

我搭208公車到北安路上的中央廣播電台站下車,一時間還找不到央廣在哪,差點走到隔壁的忠烈祠去,從市中心搭208下車後,要過馬路到對面,往回走,抬頭看到圓山飯店的方向,大方向往圓山走就對了。

DSC00769.JPG

 

終於找到央廣神秘的入口,永寶餐廳是央廣的員工餐廳,但有對外開放營業,一般民眾要進去用餐,要在門口的管理室換證件(所以吃飽飯要記得把證件贖回來)

DSC00770.JPG

 

換好證件後,就順著車道一直往前走。

DSC00771.JPG

 

從這角度看有點像要去圓山飯店啊~

DSC00773.JPG

 

車道走進來就看到中央廣播電台的主要建築物,不要懷疑,直接從這棟大樓門口進去後,走去地下室

DSC00774.JPG

 

就來到了永寶餐廳,因為是員工餐廳,所以桌椅也多是四人座的方桌,前面則有大圓桌,自己選尬意的圓桌去佔位置,或是請服務生幫忙清理桌面。坐在這裡等爬山的團員來時,有聞到炒菜的油煙味,星期五的中午吃飯時間,座位大概坐了5成吧!不過到12:40左右。桌菜的那幾張圓桌都坐滿了,而且這間餐廳中午營業到14點,如果太晚來或點菜太慢,可能吃的時間就很趕喔~例如我們的魚頭火鍋就1:30才來,努力的開大火讓它煮,又燙到沒時間吃,不過那時我們也都飽到吃不下就是了。

DSC00778.JPG

 

菜單就是牆上的看板,價格也寫得清清楚楚。我們這些平常在市中心吃著一直漲價的陽春麵,看到三鮮麵或大滷麵居然只要65元,不禁發出羨慕聲,但是要忍住,我們不是來吃麵的,趕快看其他的主菜。其實點菜就是自己拿紙筆寫(這邊可沒有制式化菜單可以勾選)最快,就是一小本白紙(就像我沒事把單面廢紙裁成小小張夾起來這樣一本),把要吃的菜一項項寫出來,順便讓點菜的人訓練下寫字的能力,不然大家都快忘記怎麼寫字了。

DSC00779.JPG

 

蔥爆肉絲(90元)洋蔥、蔥和肉絲三種差不多的料炒在一起的菜。

DSC00782.JPG

 

滷大腸(1條80元),就是在滷味櫃台上面擺的滷大腸,我就是在波津加山上吃到冷的滷大腸也覺得好吃,才吵著瓦特要揪一團來這邊吃飯。大腸滷得有透,咬起來有一點點Q但又蠻好咬,而且吃多也不會肥膩,這個是很棒的下酒菜(下酒菜就是用瓦特他們喝酒的角度看,因為依照本人多半喝紅白酒,這些配起來都不搭。)

DSC00783.JPG

 

因為是員工餐廳,所以也有自助餐和滷味,想吃滷味也是自己選,在波津加山上吃到的好吃滷大腸,就在眼前!

DSC00784.jpg

 

這間餐廳的主角:山東燒雞上菜。燒雞分為整隻不撕340元,撕的話360元,我們這是有撕的360元。整隻燒雞裝成一盤,如果是人數少又想吃燒雞的話,也有賣半隻180元的。燒雞撒上一大坨香菜後,淋上醬汁。

DSC00786.JPG

 

我們看到頭才說,可以不用這麼均分到雞頭都要剖兩半吧!經過油炸的外皮吃起來帶點脆,手撕的雞肉蠻大塊的,配著酸酸的還帶八角味醬汁吃很薩嘴,雞肉吃起來也算嫩而不會柴,而且夾起雞肉時,才發現下面還有一堆小黃瓜,小黃瓜拌著醬汁吃更是讚,然後...大家就叫了好幾碗白飯來配。這盤山東燒雞後來大概剩下1/4,我就打包帶回家,發現燒雞們一直泡在醬汁裡就更入味了,煮一碗乾麵條和醬汁及雞肉拌一伴,完全不用另外調味,酸溜酸溜很好吃啦!夏天開胃100%。不愧是這間餐廳推薦的第一名菜色。

DSC00787.jpg

 

滷味拼盤,其實就是在剛剛的餐檯自己選滷味切來的拼盤,花干我覺得還蠻鹹,但大家覺得好吃,牛肚牛肉都不能吃,掰掰~

DSC00792.JPG

 

水餃(一粒4元)上圖是高麗菜,下圖是韭菜,水餃剛端來時,大家的感覺是:有點大顆耶!(看著手裡的那碗白飯...)

DSC00793.jpg

 

水餃本身的滋味雖然很普通,但就是贏在大粒,不過煮得過久,水餃皮稍微泡軟了些。大家投票是韭菜口味比高麗菜好吃,高麗菜餡的高麗菜切得頗豪邁,所以高麗菜水餃咬起來會脆脆的(就跟我高麗菜都隨便拿刀剁一剁就丟進鍋裡煮一樣)。

DSC00795.jpg

 

辣椒烘蛋(60元)這道菜對我而言根本是隱藏版的凶器,烘蛋裡紅紅的就是辣椒,而且還躲著辣椒籽,所以吃起來是道蠻辣的烘蛋啊~

DSC00797.JPG

 

紅燒豬腳(380元),因為這間餐廳的菜價格便宜,我們看到好多菜都想點,看到隔壁桌吃什麼也說要,這道豬腳就是我和小珊看到隔壁桌好大一盤滷豬腳,看起來很誘人,就吵著說也要吃豬腳,等到端來好大一盤,瓦特的眼睛都直了!後來也是打包一半以上回家。瓦特說以後要慎選(吃飯)隊員,這些亂七八糟的隊員(我自首)都亂點菜不知節制。

DSC00800.JPG

 

豬腳的外皮是帶點Q的,而非那種燉很爛筷子一撥就散開的滷法。這道豬腳建議要選帶有骨頭,還有皮+肥肉+瘦肉的部位,吃起來口感就很適中,如果是怕肥膩口感的人,當然也有比較多獸肉的部位,但是我吃起來就會覺得瘦肉太多有點澀,雖然皮有的會帶點毛,我是覺得對口感沒有很大影響。整體來說,一盤380元的豬腳給得很大氣啊!也不會都是骨頭或肥肉,瘦肉的部位也不少,一大盤豬腳擺在桌子中間,看起來就很有傳統辦桌的豪氣。當然我們大概每人吃一塊就吃不下了,所以有一半以上打包帶走(小珊很高興抱著豬腳回去加班了)。

DSC00802.JPG

 

墨魚香腸(180*2=360),這道是第二推薦的餐點,這一盤應該是兩份吧!(因為我只負責吃,菜單不是我寫的)墨魚香腸用油炸的方式調理,所以皮咬起來也是脆脆的,香腸裡面白白的就是一塊塊墨魚塊,所以吃起來海鮮味真的蠻明顯,也是一道料很實在的菜色(墨魚塊很多耶),根本超適合當下酒菜吧!

DSC00803.JPG

 

魚頭火鍋(小,500元)當服務生把整個砂鍋端上桌時,大家眼睛都快凸出來了,這是小的?那大鍋的是想怎樣?忍不住還問了服務生,大鍋是料比較多還是鍋子比較大,差在哪裡?服務生回答說大鍋的好像有多一個魚頭!這道魚頭火鍋就是中間一顆大魚頭,鍋內還有大白菜、豆腐、肉片、豆皮等很多料,整鍋湯底是沙茶口味,因為端來的時間比較晚了,服務生也有說他們快要中午休息,事實上我們也吃飽了,於是就快速把這鍋魚頭鍋滾一滾,喝碗湯而已。魚頭火鍋我們就覺得口味很普通,而且太油,贏在便宜料又多,然後這整鍋又是只好打包帶走。

DSC00806.JPG

 

麻婆豆腐(60元)據說不太辣,但是我被辣椒烘蛋刺激到,這道麻婆豆腐就不敢吃。

DSC00808.JPG  

最後我們一桌8人攤一攤大概300元/人,吃得很飽又打包,永寶餐廳的餐點第一優點就是平價(便宜囉!),口味就不一定了,有些很普通,不過大家公認山東燒雞和墨魚香腸不愧是大家推薦,公認很值得,而且我們有人吃飽後還再外帶香腸和燒雞回去跟家人分享哩!

 

永寶餐廳

電話:02-2885-752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中央廣播電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