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到飽時間:2016.12月底

天氣:微冷

餐廳名稱:Mo-Mo-Paradise

價位:400~500元/人(可注意信用卡的打折活動)

推薦餐點:壽喜燒、還有菜價很貴時可以去吃大量的青菜

 

嗯~我很久沒有吃到飽了,因為隨著年紀變老,戰鬥力很有限,以前吃吃到飽是喜歡可以挑選愛吃的菜色(因為我很偏食),但現在吃到飽越來越貴,就會覺得這個價格去單點愛吃的菜就好啦!這次因為綠妖說她年底很賽,各種賽事接踵而來,決定在2016年末要酒池肉林(但是沒有酒)犒賞自己一下,於是就左鄰右舍揪一揪,在平日中午要集體殺去吃肉(這是一個共犯結構),尤其是我們當中有大食怪,當然要找吃到飽才划算,於是我們就來到了MoMo站前店(有先訂位)

DSC01905.JPG

 

很久以前我吃過一次MoMo,那時印象只有壽喜燒,現在已經變化成這麼多湯頭了啊!限制90分鐘是有點趕,不過其實平日中午時段可能人較少,點菜和肉盤都來很快,其實吃沒多久就飽了。而且中午應該是只做一輪,也沒見服務生來提醒我們時間快到了。

DSC01908.JPG

 

用餐方式如果是一種鍋底,就359元(還要再加一成),如果選2種鍋底就是409元,這是平日中午的價格,假日和晚上會更貴,你坎坎~吃晚上的話,一種鍋底再加服務費也差不多快500元了,什麼時候吃到飽已經漲價成這樣,越來越不親切了。

DSC01910.JPG

 

不過MoMo可以稱讚的是牛肉、豬肉、雞蛋、各種青菜都可以無限點,尤其我覺得它的蔬菜類很多樣,很多稀奇古怪的食材也會出現

DSC01911.JPG

 

壽喜燒和番茄鍋,也是我們這次選的鴛鴦鍋組合

DSC01912.JPG

 

因為涮涮鍋看來太普通,味噌鍋我又怕辣

DSC01913.JPG

 

還有要另外付錢的小菜、甜點和酒精性飲料。筷子和餐巾紙則藏在抽屜中,自行拿取。

DSC01914.JPG

 

入座點完湯底後,在等鍋子端來的時間,先去搜尋飲料巴,冷飲還蠻多種,而且可爾必思有經過稀釋,不會甜到爆,稀釋後的濃度喝起來嘟嘟好。金桔檸檬喝起來又酸又甜,但是像濃縮汁去稀釋的味道。

DSC01916.JPG

 

也有用手按一按就會出來的雀巢咖啡機,會出三種熱飲:美式咖啡、巧克力、奶茶。

DSC01917.JPG

 

汽水和冰塊機,這些冷熱飲的裝置就佔了檯面上大半的位置。

DSC01918.JPG

 

火鍋還沒煮好,先來的每日的一杯,結果美式咖啡喝起來太淡(沒辦法,快咖啡中毒了),奶茶則喝起來太甜。這台咖啡機不能指望了...

DSC01919.JPG

 

我們人數多,所以就坐兩桌開兩鍋,因為我不吃牛羊肉,討論一下我們這桌的鍋子只煮豬肉,吃牛羊肉的則煮在旁邊那鍋中。服務生先把豬肉端來,用塑膠方盒盛裝,方便一盒盒肉可以疊高,節省空間,一開始就直接給我們四盒豬肉片。吃完一盒打開下一盒才知道送來的豬肉種類不同,這是梅花豬

DSC01921.JPG

 

也有油花較少的應該是豬里肌肉片,加點時我們也搞不清楚,直接指給服務生看要哪一種肉片。

DSC01930.JPG

 

第一盤菜盤服務生會端來綜合的搭配蔬菜,後續的則是推著菜車來讓顧客選擇,夾取加點的菜放置於這個瓷盤中。

DSC01915.JPG

 

左邊番茄鍋,右邊壽喜燒。番茄放在湯中熬酸酸的蠻好吃,但是後來撈著吃完後,詢問服務生說番茄鍋的番茄無法加點,不知道是否番茄貴的因素?(年底那陣番茄很貴,牛番茄大概是4粒60元的價格)

DSC01923.JPG

 

壽喜燒會給一壺醬汁和一壺水,太鹹就加水,想濃一點就加醬汁,讓顧客自己調配。番茄鍋則會給一碗辣蘿蔔泥(橘紅色那坨,真有點辣辣的)和一碟柚子醋做為沾醬。

DSC01925.JPG

 

桌上當桌布的餐紙,印著吃法介紹,其實就是把肉片放進去涮,蔬菜放入鍋中煮,煮熟撈起來沾蛋黃吃。

DSC01945.JPG

 

左邊番茄鍋,湯頭喝起來酸酸的很棒,可是番茄不能加點(好可惜啊!這一批番茄很好吃耶)。把肉放進番茄鍋裡煮,撈起來吃後發現偏澀,後來我們番茄湯這一半純粹拿來煮非肉類的食材,也是都煮各種蔬菜,讓它成為番茄豆腐鍋,維持清爽的湯頭。番茄鍋搭配的辣蘿蔔泥後來也幾乎沒用到(因為肉類都放在壽喜鍋煮啊~)

DSC01926.JPG

 

牛肉好像也有兩種,看菜單比較肥的這應該是牛胸肉,反正牛肉都在隔壁鍋煮。

DSC01929.JPG

 

我喜歡MoMo就是它的青菜很多樣化,什麼樣的食材放進鍋子裡煮搭不搭,這也是另一種樂趣。

DSC01933.JPG

 

把蛋黃打進碟子裡,壽喜燒燙熟的肉片沾著蛋黃吃,真的是頗美味。雞蛋也是無限供應的,蛋白的部份我們用另一個碗收集起來,後來綠妖說想要玩個滷蛋白,就把那碗蛋白放進壽喜燒裡煮成一大塊,完全沒浪費。豆類製品、洋蔥、紅蘿蔔、蔥、高麗菜,這些大致上和壽喜燒都蠻搭的。

DSC01934.jpg

 

服務生推著菜車來了,夾取我們選的菜放入桌上的盤子。(綠妖發現麥麩用壽喜燒煮起來也好吃)

DSC01938.JPG

 

這裡面有一個很奇怪的食材,長條薄片狀的牛蒡,牛蒡這傢伙實在太有個性了,不管我們放進哪一鍋煮,即使薄片沾著壽喜燒濃厚的醬汁,它本身的草根味依然如故,就是根毫不妥協的牛蒡,大家結論就是實驗失敗,它還是乖乖當涼拌菜或牛蒡茶吧!(很好養的阿歐說:吃起來就是有壽喜燒醬的樹皮啊~)然後地瓜本身有點甜味,壽喜燒的鹹口味和番茄鍋的酸味和地瓜也都不配。

DSC01942.JPG

 

這一盒同樣是豬肉,不過目測的紋路和一開始的豬肉卻不太一樣,平平都是梅花豬,還是有肥瘦的差異啊!

DSC01939.JPG

 

隔壁加點的牛肩胛,油花比較少,是哪種豬或牛是我後來看菜單判斷的。其實不管是豬肉或牛肉,服務生端來時也沒說明這是哪種,我們加點時就採取比畫法,比著想加點的那盤肉片說:要加點一盤這種的豬(牛)肉。

DSC01940.JPG

 

我越來越覺得會流動的蛋黃真是世界上邪惡的食物

DSC01941.JPG

 

加點的牛胸肉,和上面那盤比起來,這盒牛胸也是沒那麼油。而且此時我們才後知後覺,MoMo沒有羊肉耶~

DSC01947.JPG

 

某人吃多了番茄鍋,興起想吃蛋包的念頭...要顧好才能煮成這完美的荷包蛋。(其實第一顆失敗煮太熟的,就讓喜歡吃全熟蛋的人吃掉了)

DSC01949.JPG

 

這是煮到後面的番茄鍋和壽喜燒,覺得有越來越濁的趨勢,但是後來看到隔壁鍋,才知道我們這鍋根本是很清爽。整理一下今天吃到的蔬菜合適度,洋蔥、豆皮、紅蘿蔔放入壽喜燒好吃,番茄鍋則不太搭。豆腐、春菊、白蘿蔔、金針菇、木耳、大白菜、玉米、長蔥,這類食材放入哪煮都好吃,奇怪的是芋頭和豆腐不在菜車中,要特別跟服務生點,從廚房端小盤來。地瓜、豆薯和牛蒡,這就是吃好玩的,因為放哪鍋吃起來都怪怪。還有生香菇應該是很搭的,可是今天MoMo的香菇品質不好,看起來傘就黑黑的,實際上煮了酸味就跑出來,大失敗。

DSC01954.JPG

 

煮到後來就算是清爽的番茄湯也黯淡了,更不用說深色的壽喜燒,因為又煮肉(雖然只有豬肉)又煮蛋,難免會有些油渣,我正嫌棄我們桌上的壽喜燒呈現的樣貌時,看到隔壁鍋...

DSC01950.JPG

 

大食怪那桌採取的是整盤肉都下鍋的策略,牛胸肉油花又比較多,所以他們不時會把浮在湯上的油撈起來放入杯中,吃到後來,那杯油居然凝固成果凍狀,我們用勺子在喇時,幽幽的說:像不像那種驚悚的健康勸導影片,血管阻塞患者手術時,血管壁抽出的油脂

DSC01952.JPG

 

雖然是平日中午,但是大約12:30時也坐了8分滿,這時服務生就會比較忙,加點送菜就會延遲。等到我們吃完,現場又比較空曠了,中午時間應該是只能做一輪客人吧!

DSC01958.JPG

 

結帳的櫃台有不少乳牛的飾品

DSC01959.JPG  

 

MoMo Paradise(站前牧場)

電話:(02)2382-266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5樓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