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奶時間:2017.1月初晚上

天氣:涼涼的可以吃鍋

餐廳名稱:蒙牛生奶鍋

價位:220~480元/人(還要再加10%喔)

推薦菜色:生乳鍋底

其他:雖然有限用餐時間90分,但因為都沒客滿也不會趕人喔~

 

是的,我看到牛奶鍋就會不自覺靠過去,這間店是和媽媽大人去家X福買東西時路過看到,看到門口有一隻乳牛!於是就揪著媽媽來吃牛奶鍋。星期六的傍晚用餐時間,但是客人不多,看起來都是附近的居民。

DSC02521.JPG

 

鮮奶鍋的介紹,原來鮮奶是來自吉蒸牧場的,鮮奶湯頭是用蔬果當材料熬煮高湯後再加入鮮奶。室內的空間頗大,座位數不少。

DSC02522.JPG

 

除了鮮奶鍋之外,還有新品:南瓜生乳鍋和起司生乳鍋。

DSC02523.JPG

 

服務生引導入座後,桌面上就有這張火鍋的菜單,根據肉品不同,價位分布是220~480元,低消是220元/人

DSC02527.JPG

 

點主鍋的話可以得到:主菜(肉或海鮮)、菜盤、飲料、主食(白飯、王子麵、冬粉、烏龍麵擇一)

DSC02530.JPG

 

飲料放在旁邊的桌面上自己取用,冰飲有多多冰沙和芒果冰沙,不過因為天氣有點冷冷的,就沒喝冰沙。

DSC02531.JPG

 

另一邊則是牛蒡茶和紅茶各一桶,紅茶是冰的,喝起來是古早味紅茶,帶有麥茶味,而且有點甜。牛蒡則是熱茶,就是牛蒡茶的草根味。

DSC02532.JPG

 

媽媽點了牡蠣肉片鍋,端來原味的湯底,店內說明原味是用九尾草湯頭。

DSC02534.JPG

 

牛奶鍋要+80元,除了端來的是牛奶高湯外,還會給一瓶小牛奶,可以加到火鍋裡。

DSC02535.JPG

 

中間的桌檯放有醬料可自己調,基本上就是醬油、醋、沙茶、蒜泥、蔥花等,比較特別的是泰式酸辣醬吧!不過對於吃牛奶鍋的我,本身就可以到牛奶湯底的味道,不需要沾醬。

DSC02546.jpg

 

菜盤的量不會很少,大致上都是一些基本的青菜,高麗菜、青江菜等,因為都是當季,所以基本上青菜還不錯吃(此時高麗菜已經價格降到一粒20~25元了),高麗菜和白蘿蔔都蠻鮮甜,青江菜則微苦。菜盤附了一隻蝦子,小小隻且肉質普通,芋頭則煮起來又鬆又綿密。

DSC02536.jpg

 

媽媽的鮮蚵肉片鍋(320元),肉片可有雞肉/培根豬/梅花豬/培根牛/大眾牛/羊五花,6種可以選擇,想說要和我的火鍋肉有區隔,肉類就選了培根豬,豬肉片上的油花佔了不少面積。

DSC02539.JPG

 

我則點了梅花豬肉鍋(235+牛奶湯80元),肉片的份量不多,肉片看起來也薄。

DSC02541.JPG

 

牛奶鍋的湯底是用吉蒸鮮奶和蔬果熬製,湯頭喝起來奶味重,也有高湯的鮮甜味,湯底本身好喝,是我喜歡的牛奶湯味道,但是除了湯頭外,肉片和菜盤都太普通了。湯底本身還有加榨菜熬湯,撈到榨菜吃時,這片榨菜的纖維還蠻粗的。

DSC02543.JPG

 

左邊梅花豬右邊培根豬,梅花豬比較乾柴,肉質很普通,但因為沾著牛奶湯汁一起吃,可以加點分。培根豬則肥肉部位太多,放在牛奶鍋中煮一起吃時,就容易膩。

DSC02549.jpg

 

牡蠣的量也不多,大小粒不一,體積差異甚大,牡蠣是有新鮮但有蚵腥味。

DSC02550.JPG

 

火鍋料就很一般,方方黃黃的這塊看起來像蛋豆腐,吃起來是起司燒,吃起來有起司味又帶點甜味,對我而言算是比較少見的火鍋料。

DSC02559.jpg

 

服務生穿的母牛花紋的圍裙和店內風格還蠻一致

DSC02560.JPG

 

冰淇淋是小美冰淇淋,有3種口味,可以用碗裝也有脆皮餅乾筒。

DSC02561.JPG

 

飯後的冰淇淋,綠色的就是薄荷巧克力的味道,乳白色則是瑞士巧克力,這兩種都很中規中矩,棗紅色則吃起來有點像飛雷口香糖?

DSC02564.JPG

 

最後把冬粉放入牛奶湯中煮也很對味,大大提高冬粉美味度。不知道那瓶牛奶湯沒吃完的話能不能打包?因為我後來是整瓶倒進火鍋中煮了,不過如果這瓶牛奶又煮完了,後續請店員加湯,是只能加原味高湯的。

DSC02565.JPG  

這間火鍋店推薦的就是牛奶湯,尤其愛吃牛奶鍋的人,湯頭奶味用鮮奶熬製,喝起來真的奶味濃郁,但是主餐的肉類、海鮮和菜盤量不多品質也普通,不知道有無單賣湯底,可回家自己煮火鍋哩!

 

萌牛生奶鍋

電話:(02)2963-366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149號

 

 

其他的牛奶鍋夥伴們

原鮮涮涮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694776

 天空之橋,簡單美味牛奶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352936

 寬心園,素的火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275938

 極禾鍋物,淡薄的牛奶湯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920942

 Musi,清爽的牛奶味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445992

 一兆堂,不漲價就很好吃的牛奶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096324

第九站,海鮮和牛奶很搭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617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