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7.12月初中午

天氣:熱熱的

餐廳名稱:Gramercy Bistro

吃飯成員:動吃動吃團

價位:300~400元/人(不用服務費喔)

推薦餐點:麻油雞腿排天使麵、提拉米蘇、酥炸雞柳蜂蜜沙拉

 

感恩小館系列有2間,一間是感恩小館(Gramercy cafe),位於公館,以咖啡簡餐為主,但是我看上了某道餐點,就瞄準永康街這間Gramercy Bistro。上次動吃團要聚餐時,我本來就挑了這間餐廳,豈知打電話訂位時,被告知當天有活動被包場,我們只好改去吃三隻貓頭鷹,這次聚餐我還是堅持先訂這間,一種就是要吃到的信念。

從捷運東門站下車後,往金華街一直走,都已經過了金華街,嗯~離捷運站的距離比我認為的遠。

DSC04033.JPG

 

假日中午我們訂位時間較早,餐廳內空位還很多,等我們吃飯到一半,陸續有客人進來,座位大概就8分滿了,店內布置走歐式喬治亞設計風格(這是菜單上介紹寫的,我淺薄的美感無法辨識出何謂喬治亞風格)

DSC04035.JPG

 

一進門右邊的黑板有營業時間及注意事項,低消為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如果很多人在候位才有用餐2小時的時間限制。

DSC04106.JPG

 

菜單,前面是開胃菜、下酒菜,價位大約是150~280元,會辣的品項很貼心地放了辣椒圖示,餐點的內容組成也有寫出來。

DSC04037.JPG

 

義大利麵和燉飯,價位則約200~360元,主餐再加60原則可以升級成套餐,附湯及飲料一杯。

DSC04039.JPG

 

也有準備兒童椅和兒童餐具。入座時彼此桌椅間隔是還算寬敞,但是沒看到餐廳有提供放包包的籃子,所以對於我們這種出門大包小包的人來說,不是很有空間放物品,只好放地上或硬塞在背後座椅上。

DSC04040.JPG

 

蔬果汁則是走綜合果汁路線,用多種蔬果搭配打成汁。

DSC04041.JPG

 

餐廳內裝潢擺設以黑色調為主,看向櫃台則有種低調奢華的風格,我坐在位置上,抬頭正好看見牆上的裝飾,留白的美感?

DSC04044.JPG

 

套餐的濃湯,濃湯很濃稠,撒上些許麵包丁,喝起來就是帶著奶油風味的濃湯,以附湯角色來說蠻好喝的。

DSC04049.JPG

 

厚培根蛋義大利麵(220元),中間是生蛋黃撒上起司,大塊培根則鋪在旁邊。

DSC04051.JPG

 

攪一攪濃稠的蛋黃流出來和起司組成完美的搭配,起司蛋奶醬吃起來味道濃郁,麵條也是煮得麵心微硬的口感。

DSC04053.JPG

 

黑胡椒漢堡排飯(320元),這道菜的主要成員:手打漢堡、水波蛋和起司醬其實都很吸引我,尤其是頂端那一粒顫抖的蛋,但是手打漢堡是豬牛肉混合做成的漢堡,我只好放棄。

DSC04054.JPG

 

舀一口燉飯嚐嚐味道,先吃到的都是蒜頭味,米心略硬的口感我倒蠻喜歡,不過燉飯本身調味也是偏重,有點鹹。

DSC04055.JPG

 

麻油雞腿排天使麵(280元),身為一個麻油雞的愛好者,我就是看上這道菜才選這間餐廳的啊~菜單上也有標示清楚內容物:黑麻油、老薑、雞腿排、杏鮑菇、小番茄。服務生端來此道菜時,就散發著濃郁的的麻油香。

DSC04060.JPG

 

西式菜餚用中式做法其實這道菜蠻搭的,老薑片先用黑麻油炒過,麻油的量頗多,天使麵雖很細,煮過拌麻油麵體也不會軟爛,吃起來還是有彈牙的Q度,且因為天使麵很細,吃起來就像麻油麵線啊~雞腿排雖然煎得有點焦香,雞肉咬起來也有嫩,但在麻油麵線之光輝下,雞腿排本身就很普通,就是一片煎過的雞腿排。

DSC04061.jpg

 

套餐的咖啡,沒有加價升級飲料的話,就是選一般美式熱咖啡,也可以選紅茶、汽水。這杯咖啡對我來說味道很淡,喝起來就是一杯咖啡水...(還是我已經無法喝一般美式咖啡了呢?嗚嗚~咖啡中毒了嗎?)

DSC04064.JPG

 

蔬果汁黃絲絨(150元,套餐折抵50=100元),小Y因為感冒中,她決定點個有豐富維他命C的飲料,這杯黃絲絨有柳橙和檸檬,補充很多C看是否可以減輕感冒症狀。

DSC04066.JPG

 

黑糖卡布奇諾(150元,套餐折抵50=100),卡布奇諾除了肉桂粉外,表層還有焦香的黑糖,喝起來蠻好喝,就是黑糖少了點。

DSC04092  

 

玫瑰岩鹽咖啡(150元,套餐折抵50=150),大家看到咖啡端上來時,都少女心萌發了一下,撒著紅玫瑰花瓣耶~

DSC04067.JPG

 

喝一口咖啡,做成拿鐵口味的咖啡,嘴裡可以喝到玫瑰香算濃郁,就是乾燥玫瑰花的香味,還有些許岩鹽的鹹味,算是符合名稱的一杯咖啡。

DSC04069.JPG

 

酥炸雞柳蜂蜜沙拉(280元),對我而言,這道菜暗藏凶器,雖然菜單上沒有畫辣椒,實際上它吃起來是會辣的!但不是芥末的嗆...雞柳算大條,炸得熟度也剛好,大量的羅美生菜加上微酸的番茄丁,淋上蜂蜜芥末醬,是一道很適合的開胃菜,只是我邊吃邊想,到底辣度是藏在哪裡呢?

DSC04071.JPG

 

野菜鮮蔬義大利麵,這道菜是送錯的!不知道為何我們菜單上也有這道,但明明沒人點,可能是服務生筆誤,幸好送上來時,阿bao才剛拿起叉子就覺得怪怪的,她明明是點豬肉奶油麵要給小孩子吃,基本上我們的餐桌上是不太可能會出現素食選項的,服務生經確認後就原封不動端回,所以我們得到蔬菜麵的殘影一張。

DSC04074.JPG

 

松阪豬奶油寬扁麵(360元),阿bao為了讓小孩有食物吃,所以點了奶油麵,這道義大利麵有很多青菜,豆子、紅椒、黃椒、玉米心、秋葵等,也適合給小孩吃,不過擔心對小孩來說口味還是太重,所以麵條和青菜在放到小孩餐具前,會先過開水洗一洗。

DSC04078.JPG

 

辣白酒蛤蜊天使麵(240元),菜單上畫了2根辣椒,,看起來很辣,阿bao吃起來也說確實會辣。

DSC04080.JPG

 

蔬果汁:鳳梨蘋果汁(折抵50元=100元)就是蘋果和鳳梨打成的汁,裡面還可以吃到水果的纖維。

DSC04087.JPG

 

 

吃飽飯後就想吃甜點,櫃檯旁的黑板上寫著今日有供應的甜點,我們決定選提拉米蘇啦~

DSC04085.JPG  

 

方形的提拉米蘇(150元)用一片平板當盤子,很貼心地給了每人一把小湯匙,表層的巧克力粉看起來灑得頗均勻

DSC04089.JPG

 

從側面看,喔喔~用手指餅乾做成的,吸飽了咖啡酒的手指餅乾,整起吃起來濕潤度剛好,有咖啡香也有酒香,而且mascarpone起司口感吃起來也柔滑,這個提拉米蘇得到我們一致喊讚,每個人吃掉一整塊都沒問題。

DSC04090.jpg

 

猜猜這杯是什麼?看起來很像杯裝的濃湯吧!純粹就視覺上判斷,它就是杯南瓜湯。但這杯其實是請服務生端來的溫開水,本來是要讓小朋友喝水,然後乾脆拿來過水義大利麵和料,怕過重的調味對小朋友身體負擔較大,餵小朋友前就先過一下開水,就變成了這杯濃湯...

DSC04096.jpg

 

去櫃檯點蛋糕時,正好看到餐台上在製作蛋糕(莓果乳酪慕斯?)擠上鮮奶油後,把玫瑰花瓣一片片黏上去做造型,這間店的蛋糕真的還蠻用心的。

DSC04104.JPG

 

因為是餐酒館,所以櫃台放置了不少酒,套句阿bao的話,喔喔~這個櫃台是你的愛吧!(指的就是本人好酒風格)

DSC04107.JPG  

Gramercy Bistro普遍來說餐點都不錯吃,至少我們點的都沒有踩到地雷,附餐的咖啡就很水,點套餐的話建議加價升級飲料(可以折50元,換飲料還蠻划算),甜點倒是讓人驚艷啊~

 

Gramercy Bistro餐酒館

電話:02-2358-366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8號

 

其他早午餐或類似的餐廳

三隻貓頭鷹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564857

 Hi,日楞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520780

 穀樂法式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930981

 光合箱子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452221

 N.Y. Bagels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317864

貳樓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244460

樂子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675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