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時間:2017.1月下旬

天氣:小雨,冷冷的冬天

餐廳名稱:九記海鮮

平均價位:300~500元/人(合菜人多吃就更好點菜啊)

推薦菜色:大腸蹄筋煲、百花釀油條、生抽蝦’臘味煲仔飯

 

又到了本辦公室的聚餐時間,在我強力的願望下,我們是要吃新東南的,但是我們的聚餐時間拖太晚,從去年11-12月一直拖到1月才搞定,這時間就是大家在吃尾牙的時候啊~我們人數又多,一定是很難訂位的,果然就連我們偷改了聚餐時間都訂不到晚餐第一輪的新東南餐廳之座位,在沒有新東南,我什麼都無所謂甩手不管的狀態下,孜孜就打電話訂到九記海鮮的座位。

於是,冷冷的下雨天,九記海鮮也位於一個不是很方便但走路還能忍受的位置,也就是說搭捷運或搭公車都要走一段路(大概10分鐘),只是濕冷下雨天走路讓心情不太爽快。

DSC04110.JPG

 

店面小小的,站在門口看其實不起眼,想說怎麼能容納很多客人?

DSC04162.JPG

 

這一陣子是尾牙年菜的時間,所以在玻璃門上貼了年菜外賣和整套的桌菜,我們在打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也有詢問我們是否要訂桌菜,但因看看桌菜的價位以及內容,我們想吃的菜色很多道沒在內,所以我們不訂桌菜,還是用點的。有事先詢問哪些菜要預訂,臘味煲仔飯因為準備時間較久,有說要先預訂,另外有些準備比較麻煩的功夫菜,餐廳在年前忙碌時期就不做。

DSC04168.JPG

 

進入餐廳後被帶到2F,其實就是古早房子1.5樓的結構,長太高的人會磕到頭的2樓,然後專業的點菜人員就送上菜單,我們雖然人數多分兩桌坐,但兩桌各點各的,就像不認識的人吃飯,哈哈~我們的服務生很掉漆,服務(像開空調,拿餐具,補熱茶)常常石沉大海。

既然是名稱海鮮酒樓,海鮮類是這間餐廳的重點,不過很多樣都寫以兩計,這種要量化金額讓我們發生困難,貴貴的螃蟹類、鮮魚類我們就直接略過,並且瞪著小咖說:不准點!

DSC04111.JPG

 

雖然這兩桌的服務生容易忽略我們的需求,但是幫我們點菜的人就蠻專業,可以依據我們的人數,已經點的餐點和種類、份量給予中肯的建議。蒸炸類的菜色比較得到我們的偏好。

DSC04112.JPG

 

沒有吃到青菜就會覺得不健康,所以很假的問服務人員有什麼蔬菜的菜色可以點?蔬菜類大概就是200~300元

DSC04113.JPG

 

而且其實在失去了新東南之後,孜孜就上網搜尋了各個食記,把大家推薦的菜色做成小紙條了,還很懶的直接把紙條拿給點菜人員,然後說要刪掉哪幾項。點菜人員也是一副:我瞭~的表情。九記餐廳的菜上得很快,我們點完菜不久後就一道接一道端來,用食物讓我們嘴巴很忙碌,關於服務生常忽略我們的需求我們也就沒空理了。

DSC04109.JPG

 

就坐時就已經在桌上的小菜:花生吃起來很香,大頭菜涼拌吃起來脆帶點辣,皮蛋配著薑片吃想不到蠻好吃的。

DSC04114.jpg

 

北菇蹄筋大腸煲(380元),大腸切得很豪邁,吃起來帶點咬勁,但又不是要咬很久咬不爛那種,蹄筋則燉煮得頗軟爛。

DSC04118.JPG

 

大腸又厚又大塊,難得吃到這麼豪爽的大腸,處理得又好吃,而且這道口味較重,很下飯溜~

DSC04130.JPG

 

生抽草蝦,用隻計價,這道菜是算隻的,所以我們就點一人一隻的份量,蝦子都是捲曲起來的形狀。

DSC04120.JPG

 

用筷子嘗試把蝦子扳直研究一下,應該是把蝦子縱剖後過油炸,炸得很酥,整隻可以連殼連頭都吃掉,喀滋喀滋的咬著帶殼的蝦子。

DSC04122.jpg

 

XO百花釀油條(380元),旁邊那碗醬是沾醬,從表面看就是一截截的油條啊~

DSC04123.JPG

 

夾起來才發現油條裡面塞滿蝦漿,雖然是用炸的,蝦漿本身也鮮美,搭上油條的酥脆,沾著旁邊那碗酸酸甜甜的醬汁,吃多也不覺得油膩。

DSC04125.jpg

 

梅干菜蒸肉餅(280元),梅干菜不會太鹹,和絞肉混合蒸成一大張肉餅,這道菜也很適合配白飯。Pai很愛對這道菜。

DSC04127.JPG

 

芋頭排骨煲(380元),整鍋湯匙舀起來接近膏狀,本以為白白的湯汁是因為芋頭融化所導致,但嚐一口湯後,裡面有加椰漿!所以白色濃稠的湯有大部分是椰漿的貢獻。

DSC04131.JPG

 

純粹因我對芋頭和椰漿都不愛,所以這道煲湯由我不愛的元素所構成,喝起來又是帶鹹的口味(畢竟是排骨湯啊~)椰漿做成鹹口味,我吃起來總有違和感,不過芋頭燉得又鬆又軟爛,愛吃芋頭的人應該會欣賞這道菜。

DSC04151.jpg

 

脆皮雞,我們點的是一隻份量,似乎也可以點半隻,但不知菜單上的價位(460元)是多少分量。外表炸得酥脆的油亮色澤。

DSC04136.JPG

 

皮吃起來真的很脆,雞肉也算鮮嫩,但是在接近胸的部位切很大塊,吃起來也比較乾柴。

DSC04138.jpg

 

臘味煲仔飯,這道煲仔飯是要先預訂的,所以我們就每桌訂一份,端來時很大一個熱燙的砂鍋裝著煲仔飯,服務生幫我們把砂鍋內的飯拌勻,會產生一點鍋巴,臘味臘腸則是切片裝在另一盤,原則上是要把臘腸們放進去飯裡面一起拌,但我們決定採用當成配菜的吃法。

DSC04141.jpg

 

裝一碗香又熱的煲仔飯,把臘味和蒜苗放在飯上配著吃,表層帶點油膩的臘腸加上清新蒜苗搭配得很好,不過這道煲仔飯量真的很多,我們最後吃不完把飯打包,我推薦這道菜的原因是九記的臘味品質很好吃。

DSC04149.JPG

 

豉椒炒生腸(380元),這道菜用沙茶和豆豉辣椒炒生腸,生腸吃起來脆,但是會辣,而且我本人很討厭沙茶的味道,所以只吃了一塊生腸試味道。

DSC04147.JPG

 

金銀蛋菠菜(240元),根據我們的秘笈是寫金銀蛋莧菜,不過點餐人員說今天沒莧菜,所以是金銀蛋菠菜。金銀蛋原來就是皮蛋和鹹蛋啊~(真相大白),菠菜炒得很嫩不過湯汁太多,而且有和鹹蛋在一起,湯汁就偏鹹,這也是當天唯一點的綠色蔬菜。

我們沒有另外點飲料,桌上給一壺熱茶,吃飯配茶,不過續了一兩次茶後,茶味越喝越淡哩!

DSC04152.JPG DSC04154.JPG

 

例湯(我根據菜單猜例湯是240元的價格吧!)港式料理的另一個拿手絕活應該就是煲湯,點菜到最後我們想了想似乎該來道熱湯,在點菜人員的建議下選了今日例湯,例湯就是一種猜猜我是誰的驚喜感,這一天的例湯是雞腳花生XX煲湯,燉得濃稠帶點乳白色的湯,喝起來有很濃的花生味及雞腳黏黏的膠質感,這種港式煲湯對我們而言口感蠻新鮮,很多料都化在湯裡,喝起來就是營養成分很高的感覺。

DSC04157.JPG

 

最後的甜點,看到甜點端來就知道點的菜都上啦!甜點一人一碗

DSC04158.JPG

 

甜點是糯米紅豆粥之類,雖然甜,但燉煮得軟爛好吃,裡面還吃到柑橘味帶點清新感,後來用湯匙有舀到橘皮絲,愛吃熱甜食的我還蠻喜歡這道贈送的甜湯。

DSC04159.JPG  

我們和隔壁桌由於各點各的,九記的大圓桌擺放位置又蠻擠的,難以起身去隔壁桌打游擊,吃完飯後大家打屁時,核對一下兩桌的菜單差異不大,脆皮雞、生抽蝦、百花油條等這些推薦名菜都有點,他們還有點了一道魚,兩桌的用餐費用合計大約15000多,我們用餐人數則18+1人(1是沒什麼戰力的小孩),這種大合菜人多吃起來就划算,整體而言九記海鮮的餐點還不錯,而且上菜速度也快,大家不自覺的就加快速度猛吃,讓桌面騰出空位來放下一道菜,但桌椅間的空間比較狹窄些,中式餐廳吃飯也都很熱鬧,喜歡安靜用餐講究氣質的就不適合啦!

 

九記海鮮餐廳

電話:02-2541-054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