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餐時間:2017.1月底&2月初

天氣:有點熱熱的

餐廳名稱:八兵衛(微風廣場店)

吃飯成員:原蟲&兄嫂一家人

用餐價位:300~500元/人(要加10%服務費,如果吃晚上串燒不只這個價位呀呀呀)

推薦餐點:鰻魚蓋飯、親子丼、豬軟骨串燒、黃金雞肉丸串燒

 

八兵衛博多串燒是乾杯集團引進的日本串燒店,阿兄說連他們的日本客戶都頗稱讚而介紹給他。可是串燒這種用餐方式,要吃飽就花費不貲(自從爬山後我這聳人吃飯重點就是一定要吃飽,吃巧這種事情離我很遠了,揮手帕~),不過現在有推出商業午餐的模式,也就是在星期一~五的中午有提供午間套餐。在年假尾巴,善良的阿兄大人說要請吃午餐,到百貨公司裏面容易停車吃飯也方便,阿兄就說選八兵衛吧!(根據我的觀察,阿兄很愛在微風廣場吃飯)喔喔~豪氣的阿兄大人要請串燒吃到飽耶!馬上悠遊卡拿著前去微風百貨會合讓人請吃飯。

DSC04320.JPG

 

這張海報,就是給人對料理有一種頑固(堅持)日本阿伯的尊敬感(我都俗稱廣告用海報)為何看到備長炭的字眼,我都想到那可愛的備長炭動畫呢?(我就是個阿宅啊)

DSC04321.JPG

 

雖然不知道年假尾巴為何算是平日,反正當天還是有商業午餐可選囉!反而是中午時間的串燒還沒供應,所以服務生只給我們看商業午餐的菜單。我猜一方面串燒店本來就是吃晚上配酒的,一方面是年假期間市場都沒開難備料吧!不過現場倒是有5串串燒的特價組合,只是串燒種類是讓師傅自行搭配,我們就說那不要有牛肉的。

DSC04322.JPG

 

位於微風百貨的B1,從市民大道門口的廣場直接走樓梯下來比較快,直接就可以看到八兵衛。門口還有可愛的等候區。

DSC04324.JPG

 

這張也是午餐套餐,可是右下角本人第一眼就看上的炸豬排定食居然暫不供應,啊~這讓炸豬排愛好者情何以堪(抱頭~)

DSC04326.JPG

 

開放式的廚房,壓克力蓋下的應該就是串燒食材,不過現在大部分格子都是空的。茶水則放在角落的桌子上,旁邊有杯子,客人自行倒茶水。可以看到廚房內忙碌著在烤串燒的師傅是日本人。

DSC04327.JPG

 

所以我們就全部點商業午餐,商午會附2種小菜和味噌湯,因為主菜還沒料理好,我們就得到了只有兩個小碗的餐盤(服務生不覺得這樣看起來盤子空一大塊心情很稀微嗎?)小菜1號是辣泡菜,辣!泡!菜!(掰掰~對泡菜揮手帕)我選了最小的一塊吃,頗辣又偏鹹,默默地把這碟辣泡菜遞給嫂嫂。味噌湯裡料有海帶、豆腐,喝起來頗鹹,就是日式味噌湯的鹹度。

DSC04329.JPG

 

還有一碟爽脆的生高麗菜切片,吃串燒好像都會有這個?如果依照我們的說法,串燒(烤物)都會燥,搭配生高麗菜吃均衡一下吧!高麗菜切得蠻大片的,淋上日式醋醬汁咬起來口感爽脆,高麗菜吃完了還能請服務生加菜。小菜2號是滷牛筋...滷!牛!筋!默默的把滷牛筋小菜遞給我姪子。不負責任感想,據他們說滷牛筋很軟又有Q,吃起來就像牛肉麵裡的牛筋。

DSC04331.jpg

 

親子丼(260元)可能大家一開始會跟我一樣:哈哈~來串燒店吃親子丼!

DSC04333.JPG

 

我錯了!這碗親子丼還真好吃。雞肉是用烤的,外皮烤得略脆而肉質嫩,蛋汁有點不熟的呈現漂亮的略流動態,對親子丼來說,蛋的熟度就是恰到好處,醬汁更是強項,QQ的米飯沾著帶有洋蔥而微甜的醬汁,每人舀一口這親子丼吃都稱讚,差點把它吃光。

DSC04334.JPG

 

點了一份串燒5串的組合,特別有說明不要有牛的。服務生先在我們桌上放置串燒的盤子,然後把烤好的串燒分批送來,烤雞肉串的中間夾有洋蔥一起烤,雞肉串又香又嫩,果然是這間店的強項。豬五花則略肥,但咬起來有Q,只撒了一點鹽調味,吃豬五花本身的原味。烤香菇一串2朵,吃起來就是烤香菇...(我根本覺得烤香菇是填充數量用的)

DSC04341.jpg

 

香料烤雞腿套餐(280元),菜單上寫著數量限定(故意用限定來引誘人點餐),而且菜單上是三角飯糰,實際上是給一碗白飯,還附刀叉方便切雞腿。

DSC04339.JPG

 

烤雞腿的皮烤得很脆,而且盤中有不少雞油醬汁,服務生端來烤雞腿時有推薦雞油可淋飯吃,用烤的方式料理雞腿,而且外皮烤得恰恰咬起來就是外脆內嫩,不過這道香料烤雞腿大概是塗抹了不少香料,口味也比較鹹。

DSC04342.jpg

 

霜降豬,搭配一小碟調味過的碎生洋蔥末,不過這蔥花和洋蔥用鹽味調得有點鹹。

DSC04344.jpg

 

豬軟骨,服務生把這串燒送來如果沒說明,根本不知道是豬軟骨,雖然沾醬烤顏色看起來很深,其實吃起來不會鹹,軟骨入口即化帶著膠質的黏著感,是一道不起眼卻很美味的串燒。

DSC04352.jpg

 

鯖魚一夜干定食(280元)鯖魚套餐是給一碗白飯,烤鯖魚另外裝一盤,鯖魚算大片,魚片也有厚度,有點肥滋滋烤起來就嫩又多汁。

DSC04348.JPG

 

鰻重(380元)烤鰻魚的量不算少,而且我第一次吃到有附2粒鳥蛋,更有趣的是鳥蛋可能稍微用炭火烤過,吃起來外皮脆脆的,而非一般水煮鳥蛋,除了鰻魚外,還有一朵烤香菇、烤糯米椒及蛋絲等配菜,以我吃過的幾間鰻重來說,這個便當盒裡的配菜算很多種,不像一般吃鰻魚飯常有只吃到鰻魚都沒青菜的營養不均衡感。

DSC04358.JPG

 

蛋絲、紅蘿蔔絲則微微酸的口味走清爽路線。也是下飯鰻魚雖沒很肥厚,醬汁微甜又微鹹,配著熱呼呼的米飯吃,再次感受到八兵衛調醬汁頗厲害。烤鰻魚雖有小刺但還不礙口感,鰻重的米飯是我喜歡的熟度,雖然不是日本米,但飯煮得濕軟又有一定Q度,粒粒晶瑩,沾著鰻魚烤醬汁很下飯啊~

DSC04359.jpg

  

二訪八兵衛

過2天後Pai知道我說八兵衛有商業午餐CP值高,我們就約了平日中午再去微風的八兵衛。大概是因為百貨公司開門晚,串燒店主力都是晚上,中午進入餐廳時,燒烤食材櫃才在進行整理

DSC04390.JPG

 

依照服務生的說法,要等整理出來,才知道午間有哪些串燒可以供應。現場看了一眼...還都是青菜類。

DSC04392.JPG

 

雖然如此還是跟服務生索取了串燒的菜單來聞香,至少咧解這間店有哪些串燒。

DSC04397.jpg

 

今天商業午餐的小菜變成佃煮,總算是我可食用的小菜了。料還蠻多元的,蒟蒻、香菇、牛蒡、紅蘿蔔、甜豆、蓮藕還有一塊雞肉,不得不說在舀小菜時要顧及每一種都夾一塊也是要心細。

DSC04394.JPG

 

第2次造訪離上次來才沒幾天,依舊是沒有豬排飯可點,嗚嗚~豬排我命啊!那就點炭烤親子丼(260元),這次吃起來米飯煮得較濕潤,泡在親子丼的醬汁中,飯吃起來就更軟。一樣是烤過的雞腿肉丁和微不熟的蛋液,還是很稱讚親子丼的醬汁。而且整碗實際上吃起來會發現飯量其實不少,大概吃了一半多就開始有點飽了。

DSC04398.jpg

 

因剛剛在看食材櫃時有跟服務生說想點一些串燒,所以看菜單時可以直接問看看現場有供應哪些。

半熟蛋豬肉卷串燒(75元),愛吃糖心蛋的我,看到糖心蛋可以和豬肉卷搭配!馬上就被這項戳中,端上來時還想說,阿~不就是半熟蛋切兩半,豬肉卷呢?原來就是把薄薄的豬肉片捲在糖心蛋外再烤,豬肉很薄片,存在感也很薄弱,但經烤過的焦糖色糖心蛋熟度我很愛(是說我自己也會做糖心紹興酒蛋),所以這道菜我雖然覺得很吃,是好吃在糖心蛋,豬肉卷不太有感覺。

DSC04402.jpg

 

黃金雞肉丸子(160元)雞肉品項據說都是八兵衛的強項,雞肉丸子串燒一份是2支,直接捏在筷子上拿去烤,不過鮮少吃串燒的我,不太理解為何烤的時候要用筷子壓?反正雞肉丸子串燒上出現的黑線經比對就知道是用筷子壓出來的(Pai說我們無聊到吃飯還在玩鑑識遊戲)

DSC04407.JPG

 

服務生有先說明雞肉丸子是豬肉和雞肉混合的,實際上咬起有有脆脆感,裡面可以咬到雞軟骨的口感,外表還帶有炙烤過的焦香味,丸子肉摻雜了蔥花,吃起來就不會膩。

DSC04410.JPG

 

商業午餐附的味噌湯,嗯嗯~看起來有點油。

DSC04411.JPG  

小結:以我近來在台灣吃鰻魚飯的經驗,八兵衛的鰻魚蓋飯午間套餐CP值頗高(一盒大大的鰻魚蓋飯便當還有配菜才380元啊~),烤得醬汁和熟度也算美味,但是,為何我都沒有吃到炸豬排呢(哭泣~)看來為了吃吃看心愛的炸豬排,還是要找個時間再去吃商業午餐啊!對了,Pai詢問服務生,在不同的八兵衛分店(例如新光三越信義店)也是有供應商業午餐的模式,但是品項會有所不同喔!

 

八兵衛博多串燒(微風廣場店)

電話:02-8772-2777(身為一間在百貨公司的餐廳,下午時段是很神奇的在休息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微風廣場GF(從市民大道進去快多了

 

還有其他時間吃的鰻魚飯

很多人吃拉麵的鰻味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103091

時光一去不回頭的梅子鰻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009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