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頭時間:2017.3月初

天氣:南部熱熱的

餐廳名稱:林聰明沙鍋魚頭

吃魚頭成員:本原蟲、阿Po、孜孜、阿佑4人

平均價格:100~150元/人

推薦菜色:沙鍋魚頭加湯不用錢喔~鹹菜桂竹筍、青菜拼盤、沙鍋魚頭(飯友們推薦的,不是我)

 

這是一間位於嘉義市很有名的店,說到嘉義市的雞肉飯,就是個百家爭鳴各有擁護者,但是若問沙鍋魚頭,應該當仁不讓就是林聰明吧!趁著這次到嘉義來出差,我們幾位公差結束後,決議吃吃看林聰明沙鍋魚頭再去搭車回台北。林聰明有兩間店,我們選位於文化路夜市的中正店,店門口是無法停車的,反正就憑本事到噴水池附近找停車位或停車場。

先講結論,本人不推薦砂鍋魚頭的理由很簡單:我討厭沙茶、我討厭沙茶、我討厭沙茶(很重要所以講三遍),在吃之前我就知道林聰明砂鍋魚頭當然是用沙茶煮的,基於從眾的心態,我還是跟著大家去吃了,點菜時當然還是點了砂鍋魚頭,然後再說砂鍋魚頭不好吃,所以這對他不公平,所以我只能加入第三方意見,表達一般食客對於林聰明砂鍋魚頭的感想。

傍晚時分(5:30左右)走到店門口,一整排爐火就在搶搶滾,店員也很忙碌,自行進入店內找空桌坐,店內坐了約6成滿,在櫃台旁有菜單可以畫填。

DSC06243.JPG

 

進入店內看到別桌客人的餐點,和我想像不同,我以為是像大火鍋那樣眾人分享的沙鍋魚頭,想不到是一碗公一碗公裝著料和湯直接吃的。

分為涼菜(各式涼拌小菜)、主角的沙鍋魚頭選項(看到很多人點加麵或加冬粉)、還有湯,我們今日有4位成員,快速討論一下就決定了菜單。

DSC06247.JPG

 

餐廳內是兩間房子打通,這是一半的空間,因為用餐也不會很久,翻桌率頗高,我們吃的時候一直維持九成滿的狀況。

DSC06249.JPG

 

火雞肉飯(30元)肚子餓了我們都想先吃飯,既然來到嘉義,不能免俗的還是點了火雞肉飯,心想雞肉飯來配沙鍋魚頭應該不錯,店員把雞肉飯端來時,雞肉飯長相好值得期待呀~

DSC06251.JPG

 

結果...這碗火雞肉飯是我在嘉義吃過最難吃的(此時咬著筷子默默想起轉個彎的郭家火雞肉飯),最主要原因就是米飯很軟黏,嚼起來爛爛的,火雞肉也少,淋醬也沒什麼味道,唯一慶幸的是份量不多蠻小碗的,才不會產生吃不完的懲罰感。而且不只是我,其餘飯友們也是挺不推這碗雞肉飯的,原因都是米飯太失敗,大家臉上的屎表情只能看等等送來的沙鍋魚頭能不能挽救了(但是沙鍋魚頭一定是救不了我的啊~)

DSC06265.JPG

 

涼菜之青菜拼盤(70元)這道菜很有趣,由花椰菜、綠苦瓜、白苦瓜、敏豆、西洋芹組成,視覺上看起來就像把大家燙一燙或生切放在盤子上就端來了,而且沒附醬料,可以自行去拿取小碟子裝美乃滋。但因為我和阿Po都不愛美乃滋,我們是直接吃燙熟放冷的青菜們,來體會青菜本身的鮮味。咬起來脆脆的,白苦瓜居然比綠苦瓜苦,綠苦瓜蠻好吃的,這種涼菜在中南部其實還蠻常見,這道青菜拼盤品質和處理方式都好,菜也不會煮太過而沒口感。

DSC06254.JPG

 

花枝(70元)、生腸(70元)這就像切仔攤的小菜們,花枝新鮮也Q,生腸則是咬起來脆脆的,這兩道菜本身鮮度夠,不過淋的蒜蓉醬都太多太搶味(合成哇沙米直接被我無視),而且一盤70元份量都不多,覺得我們辦公室附近賣米粉湯的這兩道小菜比較推薦,至少份量比這個多。

DSC06256.jpg

 

鹹菜桂竹筍湯(55元)和小肚湯,可是小肚湯沒了,更換成冬菜蝦仁蛋湯(55元)鹹菜桂竹筍可以選乾的和湯的,因為我知道我是不喝沙茶湯(沙鍋魚頭),當然說我要選湯的桂竹筍。這一碗桂竹筍點了絕對不後悔,頗大碗的,桂竹筍多且不油膩(桂竹筍常常會煮太油),吃起來也不澀,加上鹹菜一起煮湯又鮮美,這道桂竹筍是我最推薦的菜(豎起大拇指)。

DSC06252.jpg

 

冬菜蝦仁蛋湯(55元)不得不說這碗湯端來時,大家臉上的表情都很詭異,完全和我們想的不同,首先最吸睛的是浮在碗裡那顆蛋,而且蛋不是蛋花或蛋包的型態,外型有點像水煮蛋,我們討論可以把蛋煮成這種形狀是否需要特殊技巧?本來以為只有蝦丸代表蝦,結果有撈到蝦仁,也有加冬菜可去腥,但湯喝起來和小時候的冬菜鴨肉冬粉湯味道又不同,反正就是一碗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口味的湯,尤其中間那粒蛋,看起來像蛋黃半熟,實際上吃起來是全熟偏硬的蛋包,我們只能給這碗湯很有趣的評價。

DSC06263.JPG

 

 

沙鍋菜+魚肉(三人份290元),因為我們此行有4人 ,還有吃雞肉飯,點個3人份的砂鍋魚頭應該很夠吃,店員把這碗公端來時,還有提醒可以續湯喔~

DSC06258.JPG

 

我們今晚的餐點全部擺出來的全貌

DSC06259.JPG 

 

3人份的沙鍋魚頭很大一碗公,裡面有3大塊炸過的鰱魚肉,像火鍋的做法湯中配料也給得大氣,大白菜、豆腐、豆皮、木耳、肉片等,先喝一口湯,因為用沙茶調味且魚肉經由炸再煮湯,湯就有一點油,因為我真的討厭吃沙茶,所以這道標準砂鍋魚頭味道的湯我也不愛喝,不過湯頭本身帶一點甜味,是南部湯汁都會帶甜的作法。其他人都覺得林聰明的砂鍋魚頭料多也蠻美味,大家吃得很高興,我個人純粹是口味不合啦!把料吃一半後,我們端碗公去請店員加湯,也會附贈一些大白菜和豆腐,所以CP值是很高的,如果愛吃大鍋菜的人,是蠻推薦。

 DSC06266.jpg

 

魚肉很大塊,不過經粿粉炸,所以炸皮略厚,而且是鰱魚,我吃還是帶了點土味,我這塊魚肉後來就把炸的外皮撥掉只吃魚肉,這道砂鍋魚頭中,我最愛吃的是豆腐,使用板豆腐煮得嫩吸點湯汁,另外豆皮和大白菜也不錯,如果不是沙茶湯底,這道菜的配菜好吃啊~(因為我很愛吃大鍋菜啦)

DSC06268.JPG

 

同場加映:吃飽後離開林聰明,經過隔壁的方塊土司,覺得好奇就進去看

DSC06271.JPG

 

土司做成小小的方塊狀,旁邊有切一些麵包讓人試吃。方塊土司大概就是一般鳳梨酥兩倍大小,所以剛看到時覺得價格不便宜,不過其實吃得出用料很實在,焦糖西洋梨、鳳梨優格和乳酪蘋果我覺得都好吃,中間帶點軟質乳酪又有水果的甜味或酸味,愛吃麵包的人可以嚐試看看,後來帶了2個方塊土司隔天爬山時當點心。

DSC06272.JPG

 

除了方塊土司外,店內也有一般的麵包,其實以台北麵包店貴貴的價位來看,這間麵包的品質還不錯,價格也OK囉!

DSC06274.JPG  

小建議:林聰明沙鍋魚頭中正店就在噴水池夜市裡面,所以除了沙鍋魚頭外,雞肉飯可以吃郭家的,吃飽還可來一杯酪梨牛奶或御香屋的飲料

 

林聰明沙鍋魚頭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電話:05-227-0661

 

噴水池夜市的其他

郭家雞肉飯與七彩瓜牛奶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8451093

阿娥豆花&酪梨牛奶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88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