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鵝肉時間:2017.4月下旬

天氣:開始要熱了

餐廳名稱:新屋鵝肉&大溪豆花

平均價位:300~400元/人

推薦餐點:鵝肉(秤重)、炒茄子

 

這是到桃園出差的時候順便吃的,雖然我不知道新屋看起來應該是接近海邊,為什麼鵝肉會變成名菜?我還以為會是海鮮餐廳之類比較有名哩!我們還先跑去永安漁港繞一下,裡面都在賣很巨大的炸花枝腳,最近是在流行吃深海閻王嗎?

這間新屋鵝肉的生意很好,非常好,躲在奇怪的鄉間小路裡,我們走在114縣道上,看見一間小7便利店,就從小7旁的鄉間小路開進去,於是出現了在田野間的鵝肉餐廳,停車場還停了不少車,下車後就聞到嗯~雞大便之類的味道。我們沒訂位(因為無法精確掌握外出工作的時間流程及地點),想說只有兩人隨便塞等位置應該還好,快中午到現場時詢問居然是客滿的,嚕了一下櫃台問說現場等位置呢?所以約等了20幾分鐘,直到現場有人用餐完挪出櫃台邊的一張小餐桌給我們。店門口很local,裡面也是很一般中式小餐館的擺設。

DSC09056.JPG

 

大家都知道這一兩年鵝肉的價格漲得頗驚人,很多鵝肉攤只好暫時改賣鴨肉。菜單就是一張很簡單的護貝紙張,主要是鵝肉(秤重,且最少要點1/4隻)、澱粉的主食類、炒菜類,而且我們只有戰力弱弱的兩人,很強的櫃台阿桑也是咻咻很快幫我們做建議怎麼點菜。

DSC09057.JPG

 

我們就剛好坐在剁鵝的櫃檯,一邊等待菜來一邊看著工作人員動作沒有停止的從旁邊臉盆抓起鵝來秤重、剁成塊。

DSC09060.JPG

 

用餐區是狹長形的空間擺放圓桌,這一天(平日中午)有遊覽車來,所以位置都被訂滿了。

DSC09062.JPG

 

所以這應該就是鵝肉的單位重量價格吧!

DSC09063.JPG

 

這是別人點的鵝肉,負責這個餐點的工作人員會把剁好的鵝肉擺盤得美美,再搭上九層塔和橘黃色物體調成的醬汁(遠觀看不出是什麼),喔喔~有九層塔我就+5分。

DSC09065.JPG

 

躺在臉盆裡的全鵝,隨著餐點一份份端出去,本來以為是這盆鵝肉賣完就沒了,正在緊張我們是否可以吃到鵝肉,因為有來櫃檯詢問要鵝肉外帶的都說沒得外帶,看到右從旁邊布袋抓出煮好的鵝出來。好像一種聚寶盆的概念,我們倆坐在櫃檯前喇賽,揪竟~一天可以賣幾隻鵝呢?讓我們看下去。

DSC09067.JPG

 

發現菜單上會註明大概是幾人份點的,所以工作人員會很貼心的根據人數挑選鵝的大小,不然我們說至少要點1/4隻,若吃不完只好打包帶走。結果工作人員看到我們2隻弱咖用餐,細心地幫我們挑了小隻鵝的1/4。

DSC09068.JPG

 

炒米苔目(70元)一大盤米苔目兩人分著吃差不多剛好的量,若一人吃的話可能會吃不下別的菜。

DSC09072.JPG

 

炒米苔目的韭菜很多,有先用蝦米和香菇炒香,米苔目比一般的直徑細(本來以為會是烏龍麵的粗細),咬起來有QQ的還蠻好吃。

DSC09071.JPG

 

1/4鵝肉(300元)幫我們選了比較小隻的鵝,1/4隻秤出來是300元,就是照片中的分量,還有一大把薑絲及沾醬。那個沾醬很特別,把九層塔用剪刀剪一剪後,倒入店家特製的豆瓣醬,吃起來還有豆腐乳的味道,沾醬有點甜甜的。

DSC09075.JPG

 

鵝肉近照,究竟什麼才能稱為好吃的鵝肉呢?我也是不了解。這隻鵝皮有點肥肥的,鵝肉咬起來不會很軟,帶點咬勁,鵝肉本身不沾醬吃也有鹹味,沾上有九層塔的豆瓣豆乳醬則是另一種風味。

DSC09079.JPG

 

炒茄子(小份140元),本來是點角瓜茄子,因為我好奇角瓜是什麼,點菜的阿桑有先說明若沒有角瓜就直接做成炒茄子。

DSC09080.JPG

 

這種用大火快炒的茄子自己要料理好吃比較搞剛,還是讓餐廳來做吧!大火爆炒的茄子吃起來就很鮮嫩,醬汁也不會太鹹,又有我喜歡的九層塔,雖然醬汁有點濃稠,但吃起來不會太鹹,這道菜也很配白飯,如果有白飯應該可以配著炒茄子就扒一碗吧!

DSC09083.JPG

 

我們2人吃的餐點,因為都只能點小份的就飽啦!

DSC09084.JPG

 

吃飽走到外面停車處時,聽到旁邊傳來的鵝叫聲,這間餐廳有自己的養鵝場,我們就走去瞄一下。這的有很多活鵝囉!

DSC09086.JPG

 

吃完中餐的鵝肉,繼續進行下午的工作時,路過一間豆花店,因為我看到有人在門口排隊,隨即上網搜尋一下資訊說:我要吃豆花!

DSC09088.JPG

 

然後就停車下去排隊買豆花,平日的人潮不多,豆花也只有提供外帶,店家又有點餐SOP,大概排隊3分鐘就可以買到豆花,假日據說就排很長了。

1.選大小碗(小碗35元,大碗45元)

2.選要冰豆花或熱豆花

3.選配料(就算都沒配料價格還是一樣)

4.選要哪種豆花,傳統豆花、黑豆花、布丁豆花三種

DSC09089.JPG

 

然後就買了青仁黑豆花,現場豆花舀到碗裡後送到機器封膜,這點很方便,因為途中這兩碗豆花在車子裡滾來滾去都不用擔心會漏出來。等要要吃時有附塑膠小刀片可把封膜先割開,只不過封膜不是很好撕,在辦公室就用剪刀喀喀剪比較快。

DSC09093.JPG

 

大碗的黑豆花(45元),沒有加任何料,也沒有加冰,第一次吃的豆花店我都會吃原味不加料,這樣才知道豆花本身好不好吃。因為是黑豆花,所以豆花本體看起來有點黑青了。

DSC09094.JPG

 

黑豆花吃起來的口感和我想像中不同,黑豆花的豆香味比較不像以黃豆為原料的濃,吃起來則有點布丁豆花的口感,比較滑嫩,糖水不會太甜膩是優點,可是我不愛吃布丁豆花,我喜歡吃具有厚實感的傳統豆花,看來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吃這間的傳統豆花看看啊~

DSC09098.JPG  

 

新屋建業鵝肉

電話:03-497-1246(建議就算平日也要訂位,除非想像我們一樣用賭的)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後湖里7鄰5號(從小7旁的路轉進去啦!希望小7不要倒)

 

大溪賴祖傳豆花

電話:03-390-9840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