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麵時間:2017.5月初

天氣:很熱還要吃熱湯麵!

餐廳名稱: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平均價位:50~120元/人

推薦餐點:蕃茄蛋麵

 

嗯~因為到桃園復興鄉附近出差,中午時左右會回到三峽,討論一下我們決定不在復興鄉上中餐,下來到三峽再吃,上次已經吃了海爺乾麵,這次就找另一間小吃店。

店名很長,就稱為河南砂鍋手工扯麵,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黃底紅字看板,蠻好找的。

DSC09751.JPG

 

走近一看,橫向的看板上列出了各種麵食,煮麵和切滷味等小菜都在騎樓的攤子上進行。店內則是有冷氣,不然大熱天吃熱湯麵真的是冒汗折磨。

DSC09752.JPG 

 

自己找座位後,拿起菜單研究一下,就是牛肉麵、番茄蛋麵、榨菜肉絲麵、雜醬麵等各種麵食,小菜價格也標示清楚,直接畫在菜單上即可。

DSC09753.JPG

 

走到外面把點菜的菜單交給廚房,順便瞄一下排列整齊的滷味們。

DSC09754.JPG

 

今天天氣很熱,幸好店內有冷氣,不然吃熱湯麵應該會汗流浹背。先來點開胃的小菜:小黃瓜(30元),滷蛋+豆干(30元),涼拌小黃瓜脆脆的,夏天開胃勝品,豆干和滷蛋也還不錯,豆干不會乾柴。

DSC09757.JPG

 

番茄蛋麵(小,60元)其實不會小碗,畢竟是用砂鍋裝,有一個小鍋子的份量。席間有偷觀察一下別桌,蕃茄麵才是用砂鍋裝,牛肉麵就是用一般的大碗公,所以以容器來說,蕃茄麵比較有特色。

DSC09758.JPG

 

蕃茄的湯底顏色很自然,就是有用蕃茄熬高湯的作法,也有新鮮蕃茄當料,還有蛋花,而且蛋花不是碎碎的是大片,看起來有點像先煎蛋在放進蕃茄麵裡?

DSC09759.JPG

 

砂鍋的側面,不會很深,不過表面積取勝,所以後來吃碗這碗扯麵也是飽了。

DSC09760.JPG

 

扯麵到底有多扯?麵片的寬度蠻寬的,而且旁邊皺皺的紋路就是手工拉扯才會產生的吧?湯頭有蕃茄的酸味又不會過鹹也是鮮美,後來我把整碗湯都喝光。麵的口感帶點Q勁,正當我咬著麵條時,看到店員從餐廳內端出一整盤麵團,是一球球的形狀,看向外面煮麵的攤位,手上非常靈活的拿起一球麵團,扯一扯就變成寬版條狀然後下鍋。

DSC09764.JPG  

推薦:蕃茄蛋麵真的好吃喔!即使大熱天來吃也值得。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電話:02-2671-2067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26號

 

附近還有海爺乾麵: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887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