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丼時間:2017年4月底和6月底

餐廳名稱:開丼

吃丼成員:本原蟲、孜孜、阿佑

平均價位:220~500元/人(不用服務費)

推薦餐點:經典燒肉丼、岩漿起司燒肉丼

 

這家丼飯其實在東區開了好一陣子,可是東區離我好遙遠了,我已經宅到都沒離開台北車站太遠,然後,站前這棟HOYII,先是添好運(不過我每次路過看到排隊就懶),最近又開了了凡油雞飯,還有Tsuta拉麵,各別都是米其林一星+一星+一星,雖說米其林是認本店的,硬牽強的說這裡也聚集了3顆星。不過我們一向操作方式和人家不同,我們挑了沒有任何星星的開丼,開丼總算開在西區了,我想吃燒肉飯啊~

結果,旁邊明明都是米其林星星,開丼還是要排隊!星期五的晚上,大家都好閒啊~

DSC09099.JPG

 

以透明的玻璃當成店面隔間,所以排隊時我觀察裡面的客人和服務生,內部空間很大,雖然偶爾會有吃完的空桌來不及收拾,但看得出服務生很忙碌,已經盡力加快手腳了,所以不是飢餓行銷,確實是需要排隊一下的,大概要等20分鐘就OK了。

DSC09150.JPG

 

地表最強燒肉丼(這他自己講的)其實我是對這面牆上的各個餐具感到有趣。

DSC09147.JPG

 

打開菜單,先廣告肉的品質、特調醬汁(畢竟燒肉丼很吃醬汁),蛋很樂活、鮮採生菜,以及使用西螺米。

DSC09102.JPG

 

因為本人不吃牛,所以很敷衍的把牛肉丼飯這樣隨便翻過,牛肉丼飯的價格會比較高,最貴的就是和牛級沙朗丼,要680元,不然一般就是300多~400多元。

DSC09100.jpg

 

牛小排和豬肉都有堆得像山一樣高的山丼,我覺得這間的菜單蠻會拍的,圖片拍起來很好吃,顏色對比鮮豔,紙的質感摸起來也高級。而且菜單的內容蠻多種,有好幾種丼飯除了大圖上看到的肉類外,其實旁邊有小字標註,可以選豬肉或牛肉,價格牛肉會比豬肉多20元左右

DSC09101.jpg

 

這才是我們認真研究的菜單頁面,雞肉和豬肉為主,還可以加量,另外的考量點,就是蛋的形式,有的是糖心蛋,有的是溫泉蛋,有的是生蛋,不過似乎可詢問服務生換蛋。

DSC09103.jpg

 

愛吃起司的,還有2種有大量起司的選項,也可以另外點其他小菜,研究了5分鐘後,我們決定好餐點了!

DSC09104.jpg

 

每一桌桌上都有茶壺和茶杯,其實就是很淡的麥茶,而且還是溫溫的,自己倒茶水喝囉!供應溫茶水這件事我還蠻尬意的。

DSC09120.JPG

 

服務生先用不鏽鋼小碗公裝了生菜來,就是配燒肉吃的,生菜吃不夠還可以再加(後來發現生菜、味噌湯、白飯都可以免費添加喔!)

DSC09121.JPG

 

丼飯是以套餐方式供應,包含丼飯、生菜、味噌湯、煎茶、甜點,嗯嗯~煎茶就是上圖很淡的那杯茶,生菜就是上面那碗,所以端來的餐盤上就是燒肉丼、味噌湯和甜點。

阿佑的鹽蔥燒肉丼,選牛肉是220,再加40元的肉加量,所以鹽蔥燒肉牛丼激增是260元,排成環狀的燒肉片,中間有大把的加鹽蔥花,雖然我們不知道肉量有無增加到底差多少?

DSC09122.JPG

 

看起來份量還不錯。糖心蛋的熟度也很漂亮

DSC09123.jpg

 

孜孜的岩漿起司丼,選牛肉250,一樣是+40的肉量加大,所以是290元。烤肉片上覆蓋著起司熔岩,還撒了起司粉。

DSC09127.JPG

 

這個黃色膏狀物(岩漿起司)一端上來聞的味道就很濃,就是那種起司的味道,實際上吃起來則帶有種奶粉的風味,把岩漿戳進去還有蛋黃流出來,畫面實在很邪惡啊~孜孜給這道岩漿起司丼的評價頗高。

DSC09128.jpg

 

經典燒肉丼,豬肉口味添加量(200+40=240元)肉片擺滿滿的一圈在碗公上,雖然目測無法比較添加量是在哪,還有一碗味噌湯和甜點,味噌湯喝起來非常普通,料就是豆腐切丁還有一些紫菜。

DSC09130.JPG

 

正中央是溫泉蛋,還撒了些海苔。肉片帶有肥肉,應該是接近豬五花的部位,先吃肉片本身,外層圖的烤肉醬是微甜的醬燒味,很下飯,但是吃多會覺得膩

DSC09132.JPG

 

這時就要把生菜拿出來,生菜單吃時,生水味很重,不過包著烤肉片搭配吃時,咬起來覺得肉片和生菜似乎各自獨立,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如果再包一點米飯進去,就很合口味

DSC09134.jpg

 

米飯吃起來有Q,米本身的品質和煮的熟度都很好,把溫泉蛋戳破讓蛋黃流下來沾著米飯吃,但本身的味道也蠻濃郁。那顆小紅蘿蔔非燒肉丼所擁有,是岩漿起司丼的配菜,因為主人不愛吃轉送給我配烤肉片吃。

DSC09139.jpg

 

紫米紅豆是溫溫的口感,煮得算濃稠也不會太甜,我還蠻愛吃。

DSC09142.JPG

 

填寫顧客意見的小禮物,開丼的顧客意見表是用手機掃描桌面上的QR code,就會出現填寫頁面,填完後秀給服務生看,就可取得小禮物。對了,由於開丼位於這間建築物的深處,網路訊號幾乎是沒有的,所以店家有提供wifi。

小禮物就是:麻糬冰一粒,有不同口味可選,芝麻和花生兩種

DSC09144.JPG

 

外層是麻糬,裡面是冰凍的餡料,左邊芝麻右邊花生,花生就是很濃郁花生醬的味道,濃到我這個既討厭麻糬也不愛吃花生口味的人只會發出:唉由~的聲音

DSC09146.JPG

 

在6月底的平日中午,剛好外出到台北車站附近,就來吃個開丼當午餐吧!此時大概已經1點多了,過了用餐尖峰期,所以位置很空,當然也不用排隊等位。

DSC03055.JPG

 

這張期間限定的麻婆雞腿丼,其實看起來很吸引我,但是我不敢吃辣,嗚嗚~只好放棄。點完餐後,服務生有先說明都是現點現做,餐點大概要等10分鐘,而且也有解釋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是說在客人這麼空曠的狀況下,是否真的90分鐘到來會來提醒也不知。

DSC03042.JPG

 

這次點的就是松阪豬排丼(280元),沒看到加量的選項,所以應該肉片是固定量。還有半粒金桔可以擠出桔子汁淋在肉上。今天的味噌湯沒看到海帶芽耶~這次味噌湯喝起來就煮得還蠻甜。視覺上松坂肉片因為整齊排成一大塊,真的有像豬排。甜湯的紫米紅豆依舊是濃稠不太甜頗美味。

DSC03048.JPG

 

松阪豬肉片切得稍微厚一下,咬起來有彈性,燒烤醬汁則是走重口味,依舊是鹹甜並列的味道,下面附有洋蔥絲,但可惜吃起來沒有洋蔥本身的甜味,都被醬汁蓋過去了,糖心蛋吃起來軟嫩,熟度很剛好,但本身則沒什麼味道,覺得也是被烤肉醬的味道蓋掉。由於烤肉醬走重口味路線,吃多會膩,白飯沒有很多,而且飯有淋到醬汁,沒配肉本身就很有味道,後來還剩下不少肉片(因為怕肥不想加白飯吃太多米飯),所以生菜的角色很重要,把肉片包在生菜裡吃,咬起來外部脆脆的口感。如果單吃松阪豬肉,則有種豬肉肥油脂的味道,偏向豬騷味,所以後來都是搭配生菜吃完。

DSC03054.jpg  

開丼可以做為肚子餓時路過的吃飯好選擇,烤肉本身醬汁夠味道,生菜、白飯和味噌湯又可以續,大食客也不怕(至少可以吃很多飯啊~米飯煮得也蠻好吃哩!)

後記,對於燒肉丼飯,還有一間也有不少分店的滿燒肉丼食堂,但是吃過之後覺得普,根本就懶得寫食記了。

 

開丼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就是HOYII那棟地下室啦!)

電話:02-2312-1606

 

覺得很小碗的...山丼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5071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