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披薩時間:2017.5月中

天氣:要走去餐廳時突然一陣雨

餐廳名稱:Pizzeria OGGI

吃披薩成員:本原蟲、孜孜、POPO、阿佑

價位:300~400元/人(要加10%服務費)

推薦餐點: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焦糖蘋果披薩

 

這是一間賣拿坡里披薩和羅馬披薩的餐廳,在披薩界還蠻有名的,不過因為一個披薩的面積都不小,雖然我一直想去吃,但是總要湊到人分享才能吃到多種口味,不然很可能點一份披薩就被打倒了。

OGGI有壽星當月用餐可以送一份披薩的活動,而且不限次數,就是當月你想跟N個朋友群去慶生N次都可以每次送披薩,這樣看來就更有吸引力了!而且有的分店還有推出披薩吃到飽的方案。我們研究一下,披薩吃到飽方案,每次端上桌的都是一份批薩,9吋的大小,所以還是要揪幾位一起去吃到飽,才能吃到多種口味。所以我們就在5月有人是壽星時,來個中午揪壽星吃披薩的活動。

 

中午又是大太陽又是下雨,但是澆熄不了我們要往披薩店前進的熱情!走來到Pizzeria OGGI,有一個小庭院

DSC00529.JPG

 

牆外的紅布條上清楚的寫著生日招待Pizza喔!我們有先打電話訂位,進入店內時,這間店也是附近上班族聚餐或中午吃飯的選擇,中午吃飯時間大概都維持半滿的狀態。

DSC00528.JPG

 

服務生領到座位時,先倒一杯檸檬水,然後給我們看菜單,有4~6月的季節限定菜單,不過我們還是習慣選長賣型的菜單。披薩的材料寫得很清楚,豬肉就畫了一隻豬,一般的點餐披薩似乎是12吋大小。

DSC00483.jpg

 

拿坡里披薩:師傅手工拍皮,餅皮Q軟有嚼勁。羅馬披薩:手擀薄皮,餅皮較薄脆。從字面上看起來就是拿坡里用拍的,餅皮比較軟一些,羅馬用擀的,餅皮比較脆

DSC00484.jpg

 

其實除了主打披薩外,還有燉飯和義大利麵,不過今日吃飯成員中,除了POPO來過外,我們都是初訪,還是都點披薩。

DSC00488.JPG

 

吃到飽的價位是499/人,還有包含湯、沙拉、開胃菜、飲料,而且因為提供9吋拿坡里披薩,所以說要揪幾位來分吃一個披薩,才能吃到多種口味。還有獨享餐,就是一份9吋的拿坡里披薩,還有沙拉、飲料、奶酪,不過一個人吃9吋披薩還都同一個口味,對我們這種喜歡見異思遷的人不太適合耶~

DSC00491.JPG

 

等披薩上桌時,看看牆上的裝飾照片,都是和義大利或披薩相關的題材

DSC00492.JPG

 

用砧板(餐盤)作為照片的底座也是一種特色

DSC00494.JPG

 

每個桌上都會放置黑胡椒、玫瑰鹽、橄欖油和辣椒籽,可以自己再加調味。

DSC00524.JPG

 

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550元),倒葡萄醋在另一個盤子上,披薩上灑了一坨芝麻葉,以及乳酪屑。

DSC00503.JPG

 

用夾子把芝麻葉攤平在披薩上,綠色的芝麻葉看起來很清脆。

DSC00505.jpg

 

服務生推薦吃法:把芝麻葉鋪平在薄皮的披薩上,捲起披薩沾葡萄醋。實際上吃起來,有沾葡萄醋和沒沾的味道真的有明顯差異,沒沾到的都是番茄醬的味道,芝麻葉本身沒有苦味,且有提鮮的效果,但紅醬吃起來就略鹹。沾了葡萄醋之後,吃起來比較不鹹,且美味度大為提升,火腿的香味也較為明顯。

DSC00507.jpg

 

青醬海鮮披薩(600元)這個海鮮披薩有滿滿的海鮮料,視覺上真的很澎湃。

DSC00510.JPG

 

海鮮料主要是:蝦仁、帆立貝、淡菜、透抽這4種,其餘就是黑橄欖、番茄、奧勒岡葉等蔬菜,海鮮的食材吃起來都蠻新鮮的。

DSC00513.jpg

 

等到拿起海鮮披薩時,才發現一個問題,這個海鮮披薩有一半可能是靠近爐心的部分,所以餅皮烤過熟焦了,實際上吃起來青醬的羅勒味已經沒很明顯,現在又烤焦,就被臭火搭味蓋過。不過我們邊聊天吃完後才跟服務生提了一下披薩過熟烤焦,服務生回去詢問廚房後,回覆說以後披薩有任何味道不適的地方可以馬上反應,會換一份新的給我們。

DSC00514.jpg

 

焦糖蘋果披薩(原價480元,壽星贈送免錢),生日當月用餐是可以送一份披薩,從以下4種中選擇1個:焦糖蘋果、榛果巧克力披薩、頑皮小孩、瑪格麗特,頑皮小孩圖片看起來像是一段段烤麵粉棒,附糖漬檸檬和卡士達醬,大家雖然很好奇,但感覺可能不合口味,最後還是放棄點這道,思考一番就選擇了焦糖蘋果披薩。

DSC00519.JPG

 

服務生將焦糖蘋果披薩端來時,還先幫我們換盤子,免得盤子甜鹹味混雜在一起。焦糖蘋果上面的料有糖漬蘋果、cheese、Oreo餅乾,有很香的肉桂味,如果害怕肉桂味的人,這道披薩應該是無法接受。喜愛肉桂味的會覺得真是太棒了,雖然聞起來是濃濃的肉桂香,不過實際上吃起來肉桂味不會很重,似乎蘋果就是一定要搭肉桂啊~甜口味的披薩吃起來也不會太甜,cheese的香味,oreo餅乾的甜味及軟軟的蘋果丁,這是我第一次甜口味的披薩,就吃到美味的甜披薩。

DSC00520.jpg  

小記:經典口味的披薩皮薄餡多調味好,服務生也都很勤快的來補開水及收拾桌面。

 

Pizzeria OGGI(敦南店)

電話:02-2706-3258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

  

也是義大利披薩,ZOCA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2376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