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時間:2017.1月&6月

吃麵地點:關西

餐廳名稱:ㄤ咕麵,曾家牛肉麵

平均價位:60~100元/人

推薦菜色:ㄤ咕麵:梅汁苦瓜;曾家牛肉麵:大滷麵

 

ㄤ咕麵是1月去附近出差時吃的,本來根本懶得寫(因為覺得沒什麼),後來6月去羅馬公路出差,中午又繞到關西下來,大家不知道要吃什麼,臨時從網路搜尋到曾家牛肉麵,發現兩間店在隔壁哩!既然這樣就一併寫了。

關西這間ㄤ咕麵很有名,我覺得一方面落腳關西時好像也不容易找到美食餐廳,一方面這是間老店了,其實N年前和哥哥嫂嫂南下路過時,我們就有來這間麵店吃過,只是我也不太有記憶點。這次和阿Po來這附近出差,也搜尋不到想吃什麼,阿Po沒吃過ㄤ咕麵就說不然就這間吧,網路這麼多人介紹。麵店的對面有免費停車場,不過也是常常會被停滿,抬頭看這間麵店,門面已經變得這麼豪華了啊~

DSC03168.JPG

 

樸實的木門寫著店名和攤位的起始時間,從1955年在關西農會門口的麵攤演變至今。進門後則是櫃台點餐付費的一條線動線設計。

DSC03172.jpg

 

櫃檯的玻璃櫥窗內則有各式小菜,小菜名稱標示得很清楚,看上什麼小菜在1樓櫃台就可先點先端走。

DSC03174.jpg

 

店內的餐點很簡單,畢竟本來就是麵攤起家的,主食(麵類)就是50~75元

DSC03171.JPG

 

雖然是平日中午,生意也很好,1樓已經坐滿,我們被安排在2樓的座位。爬樓梯上樓時,可以順便欣賞這些懷舊的照片,麵攤的歷史。

DSC03175.JPG

 

梅汁苦瓜(40元),梅汁鹹鹹的味道可以調和山苦瓜的苦味(因為我從小就不太敢吃苦瓜),夏天吃這道涼拌菜蠻舒服的,不過多吃幾口還是覺得梅汁略鹹了。

DSC03177.JPG

 

2F中間有桌台放置有各式餐具讓大家自取,而且旁邊還有一台飲水機,想喝開水的也是自己來,方便又衛生。

DSC03178.JPG

 

仿古的木頭攤位作為擺飾,壁畫是早期在農會門口擺麵攤的畫面

DSC03179.JPG

 

而且還有電梯,這一點對老人家蠻貼心,不用上下樓梯。

DSC03181.JPG

 

ㄤ咕小乾拌麵(50元),就是小碗的乾拌麵,煮好的乾麵淋上自製油膏和油蔥。ㄤ咕麵的麵和湯是現煮好後,用升降梯送上來,2F的服務生再端到客人桌上,以整潔度和便利度來說,ㄤ咕麵雖然是一間麵店,但做到餐廳的水準。

DSC03182.JPG

 

拌開來攪勻吃,嗯~就是古早味的味道,古早味這個形容很籠統,對我來說就是小時候菜市場麵攤吃起來的味道,豆芽菜、韭菜和油蔥,而且油蔥比較搶味,麵條本身口感還不錯,可是我想要有一片肉(小時候菜市場的陽春麵都有附一小片白肉啊!)

DSC03186.JPG

 

芋角餛飩湯(60元),因為好奇什麼是芋角,我們就點了一碗湯一起吃,清湯裡有餛飩和丸子,撒了些許芹菜增添清香味。

DSC03183.JPG

 

原來芋角就是丸子裡面有包一塊塊的芋頭角,料好實在,是真的蠻好吃,可是以一碗配湯來說有點貴,另外是芋頭對我很沒吸引力(那你還點!),我不愛吃芋頭的任何產品,所以就是嚐鮮點來吃吃看咩。餛飩小小顆的也算鮮美,不過我還是覺得餛飩餡料的調味偏重了。不過湯就是清湯,很清爽,味道比較重的芋頭丸子和餛飩吃完,配口味很淡的清湯剛好。

DSC03187.jpg

 

碗公也是走古早風味,吃完乾麵覺得油油的~不知道為何吃完這個大家推薦的ㄤ咕麵我都懷舊不起來,只覺得偏油,只能說自己口味越來越淡了,難怪以前吃過這間我都沒留下記憶點。

DSC03191.JPG

 

6月時我們一群人出差又來到關西,嗯嗯~我和阿Po不想再吃ㄤ咕麵了,於是臨時上網搜尋到這間曾家牛肉麵.大滷麵,其實隔2~3間店面就是ㄤ咕麵

DSC03114.JPG

 

進去後是傳統的麵店,平日中午生意也是很好,自己找位置坐下來後寫菜單,主要提供的就是牛肉麵、大滷麵、榨醬麵等這些一般麵店出現的選項

DSC03115.JPG

 

滷肉飯(40元)看菜單時還想說為何這間滷肉飯比一般行情30元還貴?端來看到是一個小碗公,還有不少料,除了肉燥外,還有海帶、小黃瓜、滷豆干等配菜,飯也比一般滷肉飯多些,我覺得40元還蠻划算的。

DSC03119.JPG

 

大滷湯(60元),滷肉飯的主人想要配湯,就點了一碗大滷湯,發現到這不是一碗,是一碗公的湯。

DSC03117.JPG

 

大滷湯的碗公大小,後面那碗是滷肉飯,份量都不少。比一般大的滷肉飯加上一大碗公料很多的湯,吃完他整個肚子都圓起來了。

DSC03121.JPG

 

大滷粄條(70元)這間店的大滷麵,主食可選麵、粄條、冬粉或飯,價格都一樣70元。大滷麵裡面料很豐富,肉片、小白菜、紅蘿蔔、小黃瓜、木耳、蛋花等,雖然湯看起來有一點油,但吃起來湯料有先炒一下的香氣,可能是大火快炒一下再煮成麵吧!不過加小黃瓜這點還蠻妙的,一般比較少看到在湯裡放小黃瓜的。大滷麵吃起來又有肉有蛋有青菜,營養均衡,雖然略鹹,不過大概這一區口味都比較重吧!對了!這碗是粄條,粄條吃起來還蠻咕溜的,台北的麵攤越來越難吃到粄條了啊!

DSC03122.JPG

 

也有人改吃大滷米粉,70元和台北的大滷麵價格差不多,可是這碗的配料多很多,口味也不差。

DSC03123.JPG  

有趣的是這間店雖然主打牛肉麵,不過我們整桌8人都點大滷XX系列,料多分量多,大家吃得還蠻高興。如果是路過附近要找間簡單吃果腹的店,我會喜歡曾家牛肉麵。

 

ㄤ咕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

 

曾家牛肉麵.大滷麵(星期六公休喔)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