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四處吃:2017.6月底

餐廳名稱:圓味壽司、錶店吃麵、員林肉圓

平均價位:35~80元

推薦菜色:方便食用的壽司卷、混蛋麵、起司肉蛋麵、正宗員林肉圓

 

錶店吃麵自從我看到人家介紹後,就覺得很新奇啊~可以鐘錶店裡面吃麵耶!不過員林似乎是一個我不太會前往的地方,這次剛好本辦公室要去員林出差,我們就一組人馬前往,完成正事後,順便在員林吃完晚餐再回台北。

中午要忙正事,所以直接買可以外帶,方便食用的食物,網路上搜尋到這間:圓味壽司

盒裝的壽司卷切成一片片,包的料和壽司組合很多元,一盒壽司售價45~75元。排隊時,其實讓我們有點苦惱,看起來都很好吃啊~產生了選擇障礙。隨意買了3盒大家分著吃

DSC03310.JPG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陸陸續續有人來買壽司餐盒,店內雖有提供一些座位,但客層還是以外帶為主。不同種的餐盒上也有編碼,讓客人方便點餐。

DSC03319.JPG

 

真的是現做,櫃檯的一位服務生負責接單和算帳,其餘的都在裡面忙碌著包壽司和切壽司。

DSC03316.JPG

 

大綜合(75元):豆皮、魚卵、吐司、德式香腸、泡菜豬肉、干貝魚子、燻鴨腿。這裡面有陷阱!我吃到某一塊是包泡菜豬肉的,真的是頗辣的泡菜。其餘口味則豆皮壽司的豆皮味道很薄,煮豆皮的醬汁太淡了。德式香腸的煙燻味頗強烈,而且我本來就蠻愛吃這一類的食品,吐司卷則是內包起司和肉鬆,比較像在吃早餐,其他的種類則是安全牌

DSC03323.jpg

 

龍蝦起司+鮭魚卵(65元)、泰式綜合(60元),泰式綜合裡面有4種:打拋豬肉、酸辣雞、薑汁燒肉、黃金泡菜。龍蝦起司就美乃滋的味道太強烈,泰式的壽司裡則我剛剛被泡菜辣到了,不敢再輕易嚐試。

DSC03338.jpg

 

正事忙完,傍晚就到車站附近的小吃之旅。終於來到夢想中(?)的錶店吃麵,雖然是一間鐘錶店,但扛棒也清楚寫著有賣麵啦!

DSC03341.JPG

 

有午餐和晚餐時間,意思是下午時間沒有麵可以吃,但是可以買錶修錶囉!

DSC03342.JPG

 

推開門進入店內,牆邊有吧檯式的木頭桌,也可以選擇放置手表的玻璃櫃當餐桌,老闆說想坐哪裡自己選。

DSC03345.JPG

 

供應的餐點就是幾種麵食,都是乾麵的方式喔!要喝湯可以另外點湯。肉蛋麵和混蛋麵都是70元,起司肉蛋麵80元,沒有那粒荷包蛋就是少10元囉!

DSC03346.JPG

 

嗳~櫥窗上放了很多的神奇寶貝布偶,難道老闆也有在抓寶嗎?

DSC03347.JPG

 

在手錶展示櫃上吃完麵剛離開的客人,老闆忙著先準備我們點的餐點,餐桌(?)還未收拾完畢。

DSC03348.JPG

 

大家的麵都端來了,左排是肉蛋麵和瘦皮麵,右排則2碗都是起司肉蛋麵,那粒半熟蛋被厚厚的起司粉遮住了,看起來就很像老闆在撒起司粉時,不小心把罐子打翻了,整坨覆蓋在麵上啊~

DSC03352.JPG

 

混蛋麵(70元),其實就是瘦皮麵加了一粒蛋,麵上有滿滿的皮蛋瘦肉醬料,皮蛋+荷包蛋吃起來蠻有特色,皮蛋本身是味道強烈的食材,麵條有點黏黏的,要趕快把麵條和肉燥等配料拌均勻,吃起來有點像海爺乾麵的紅油皮蛋麵,只是這間店的調味不會辣,完全符合我的口味。

DSC03353.JPG

 

肉蛋麵(70元),就是只有肉醬,再加一粒蛋。不管那粒蛋的話,單吃肉蛋麵口味還不錯,麵Q的口感,肉醬帶一點點甜。但吃了有加皮蛋的後,單肉醬口味就被打敗了,有加皮蛋的又多了皮蛋豐富的層次。

DSC03354.JPG

 

起司肉蛋麵(80元)濃稠的起司粉要趕快把麵拌開,不然會結整丸,第一口吃起來是乾燥香草的香味,麵條是溫涼麵的溫度,咬起來略Q的嚼勁,再加上半熟蛋一起拌就更濃稠,而且畫面有邪惡,是我喜歡吃的麵條和沾料口味,乾麵不是非常大碗,但吃完一碗也有點小飽了。

DSC03356.jpg

 

大家很滿意的全部吃光光,謝謝招待啦!(合掌)用餐的時候看到就有人騎摩托車停門口,進來吃碗麵後離開,看起來就是間附近居民路過來吃個麵當一餐的店囉!

DSC03358.JPG

 

雖然已經有點飽了,但難得來到員林,不吃個肉圓好像對不起自己(摸摸肚子),姜家麵走出來的轉角,看到寶斗肉圓,不過老闆已經在洗鍋子洗地了,我們就轉到斜對角的員林肉圓。

DSC03359.JPG

 

就是一間很傳統的小吃攤,老闆阿伯在幫肉圓做修補破洞,阿嬸則忙著從炸鍋裡撈出肉圓,先放在旁邊瀝油。

DSC03369.JPG

 

嗯嗯~百年老店耶!店內的餐點很簡單,價目表清楚的寫在牆上,肉圓大份是45元/3粒,我們決定點個大份的來分食。雖然沒有點湯,但是老闆把肉圓端上桌時,開始自豪的介紹他們都自己用大骨頭熬湯,可是實在吃不下啊~

DSC03364.JPG

 

肉圓不大顆,所以3粒可以疊一起,白色的醬(似乎都稱為漿)和醬油膏直接淋在上面了。(自動無視香菜)

DSC03363.JPG

 

用叉子把肉圓戳開,裡面包有絞肉和筍塊結在一起的肉丸餡料,皮吃起來不會軟爛還蠻Q的,雖然是用炸的,但吃個3粒應該還不會有油膩感,餡料也紮實,老闆說都是用後腿肉去做絞肉,肉圓的餡料還不少,加上筍塊更是大加分,咬起來脆脆的減少都吃肉的膩感。油膏不會太鹹帶著蒜味,白色的醬則是用蓬萊米老闆自己煮的。

DSC03365.JPG

 

後來跟老闆詢問要外帶回台北OK嗎?老闆說當日就帶回台北不會壞,明天吃的話,要放冰箱保存,肉圓用免洗碗,醬料用袋子另外裝,要吃的時候再加熱混合。

DSC03372.JPG  

隔天早餐還可以吃員林肉圓,讚啦!

 

同場加映

基於多介紹各處美食的理念,我們在等圓味壽司時,看到對面還有一間賣肉包的,明聚香,忍不住就跑到馬路對面去買包子(我愛吃包子咩)

DSC03321  

 

有小鮮肉包,就是比小籠包大一點,可以一顆一顆計價(1顆10圓,6顆則優待為55元),也有包紅豆、芋頭或起司的包子。現放在蒸籠上蒸。

DSC03322  

 

小鮮肉老闆把我們買的小鮮肉包裝進便當盒中。醬油則另外用小夾鏈袋裝。很遺憾的是我們買完壽司和小鮮肉包後,時間就快到了,衝忙趕去忙正事(畢竟是公出的名義啊~)所以都是忙裡偷閒把壽司卷或小鮮肉包一顆塞進嘴裡,就沒有包子的剖面圖了。直接說感想,小籠包吃起來皮有一點厚比較有飽足感,裡面包的豬肉餡料是蠻多,還有些湯汁,不用沾醬靠餡料本身調味也夠,一顆10元來說還不錯囉!

DSC03324  

 

圓味壽司

電話:04-836-1314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路45號

 

錶店吃麵.姜家秘傳麵

電話:04-832-3497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49號(平和堂錶店)

 

正宗員林肉圓

電話:04-835-1600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族街22-4號(民族街與光明街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