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7.7月下旬

天氣:晴朗炎熱

餐廳名稱:1861

價位:250~500元/人

推薦餐點:初戀的滋味(吧?其實我不知道要推薦什麼)

 

某天祥雲登山社說要來個聚餐之類的,咦?想想祥雲的諸位好像真的很少在都市裡見面吃飯,於是社長大人就挑了這間名稱為1861的餐廳。位於小巷內,門面看起來頗復古。

DSC04842.JPG

 

狹長型的室內空間,一樓吧檯佔據了大部位,所以座位不多,我們則往2樓走,這個樓梯~就是傳統公寓建築的階梯啊!

DSC04843.JPG

 

爬樓梯時探頭剛好可以往下看到一樓的內場,看到擺了一整排酒,這邊飲料是有供應紅白酒的。

DSC04844.JPG

 

我們人數不少,採用旁邊加張桌子延長桌面的方式

DSC04865.JPG

 

菜單,菜單的頁面不多,閱讀起來還蠻快的,封面是湯品和木盆沙拉。

DSC04845.JPG

 

翻開內頁則是義大利麵,價位在220~320元,會辣的餐點也有以辣椒做標記,也有排餐。

DSC04846.JPG

 

另一面是燉飯和串燒,嗯~串燒就是配酒用的,不然點串燒大概吃不飽吧!

DSC04847.JPG

 

我這次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決定採取看菜單靠當時靈感(?)來點菜的策略,我是個麻油雞之類的愛好者,所以看到就忍不住點了麻油鴨胸燉飯。

DSC04849.JPG

 

薑味麻油鴨胸燉飯(260元)剛端上來時濃濃的麻油香,聞起來味道重,實際上吃麻油味還好,燉飯吃起來有薑的辣味,還有桂圓乾的甜味。

DSC04850.JPG

 

燉飯的飯粒太熟軟了,完全不是硬Q的口感,簡單講就是台式燉飯,而非義式米心帶硬的做法,我不喜歡吃台式偏軟的燉飯,因為這樣就會像我自己煮的稀飯。鴨肉則用煙燻鴨肉的方式料理<吃起來有種在吃鴨賞的感覺,沒有吃西式鴨胸的特色,整到麻油鴨胸燉飯吃起來蠻普通的。

DSC04853.JPG

 

風騷番茄鮭魚義大利麵(240元),服務生剛把此道義大利麵端上桌時,就聞到濃濃的紅醬味,不愧是風騷番茄。

DSC04854.JPG

 

韓風起司鮮蝦燉飯(320元),這一道讓餐點的主人等很久,久到大家都吃完義大利麵或燉飯在喇賽,我甜點也吃一半,餐點主人快變成飢餓的野獸了,用鐵盤盛裝的起司燉飯終於出現,而且它外觀上又比較精緻,大家說一定要拍一張紀念姍姍來遲的餐點。中間圓盤狀的燉飯,外面護城河是半融化的起司,然後因為餐點主人太飢餓了,用湯匙舀沒幾下就將燉飯沾著起司醬吃光光,我想是應該蠻好吃的吧~

DSC04857.JPG

 

初戀的滋味(120元),這一天很想吃餐後甜點,就選了莓果類的蛋糕。慕斯蛋糕頂層放了覆盆莓和藍莓,旁邊的長條餅乾下則是一小坨香草冰淇淋。覆盆莓很酸,夠爽口,這個蛋糕舀第一匙入口時,酸到臉皺了一下,不過酸得很舒爽。

DSC04859.JPG

 

慕斯經冷凍後,吃起來像冰糕的口感,咬起來是硬硬的冰沙,和想像不同,比較像在吃冰而非慕斯蛋糕。

DSC04863.JPG  

餐點上得有點慢,我們這桌人數雖然不少,但整個餐廳大約是7分滿的狀態,我們的餐點卻間隔有點久,也就是前面一人都吃完了後面還沒上,所以難有一起進食的時候,變成有人吃飽聊天,有人才剛上菜,甚至菜都還沒來。

 

1861

電話:02-8772-1821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09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