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時間:2017.11月下旬中午

天氣:小雨

餐廳名稱:荷蘭小鬆餅(中山店)

聚餐成員:動吃動吃團

平均價位:250~350/元

推薦餐點:荷蘭小鬆餅、牛肉漢堡條早午餐

 

又來到了動吃動吃團不定時的聚會,在已經只剩吃而沒在動的掛羊頭賣狗肉行為,聚餐通常是為了面交貨品,這間荷蘭小鬆餅上次聚餐想訂已經沒位置,這一次早早訂下面交聚餐日期,趕緊打電話訂位,荷蘭小鬆餅有2間分店,都在附近,我訂的是中山店,查網路食記說中山店稍微大一點點,我們有娃娃車,需要稍微大一點空間,不過我覺得2間分店的室內空間都不大,難怪常常客滿啦!

而且不意外的,成員中有人還是跑錯店,科科~不過兩間分店在附近,馬上修正方向。我從捷運中山站出來,嘴裡唸著地址,但實際這間店在有點曲折的巷弄內,店家貼心的在中山站出來,木瓜牛奶店巷口有貼指示牌,按著箭頭穿梭一下巷弄就看到店門口,周六中午抵達時,有顧客在店門外看菜單。

DSC00540.JPG

 

且門口陸續有人進去現場詢問都說已經客滿,畢竟假日中午我之前提早一星期也是訂不到座位,這次提早2週就有訂到座位。

DSC00543.JPG

 

菜單說明得很清楚,除了菜名外,內容物都有標示,並且中英對照,也因此要塞很多字,菜單上的字就很小啊~早午餐應該是我們的重點項目。全日供應早午餐,有附飲料、水果、麵包,而且麵包還有4種選擇。

DSC00544.JPG

 

也有供應義大利麵,價位220~270元,有附小餐包(奇怪,麵食又附餐包?)和飲料*1,若是+70元則可升級飲料任選。

DSC00545.JPG

 

各式燉飯,價格為225~265元,也有附簡單飲料,然後看到這邊我發現,義大利麵和燉飯菜單上的餐點有依照價格排下來,這也是另一種秩序。不過奇怪,早午餐的菜單就很隨機排列。

DSC00546.JPG

 

荷蘭小鬆餅,既然是店名,Poffertjes應該就是此餐廳的重點甜點,等吃完正餐後,來選一種小鬆餅嚐嚐吧!我沒吃過荷蘭小鬆餅耶~

DSC00548.JPG

 

店內的空間不大,是瘦瘦長方形,請店員幫我們安排在門口的桌位,剛好有空位可以放娃娃車(不然我們的娃娃車很容易卡到走道妨礙其他客人走動)。

DSC00549.JPG

 

水杯、盤子、調味料等放在靠近門口的木櫃上,請自行取用。我們倒了杯水喝一口,咦?是常溫的白開水,其實默默讚賞了一下,這年頭餐廳要喝到最簡單的常溫白開水反而不多見了。

DSC00551.JPG

 

再看一眼菜單封面這一顆顆小小堆疊起來的呈現花形的餅,就是荷蘭小鬆餅。點餐時服務生也會簡單說明一下餐點的內容及特色,以及客人是否能接受,例如蛋的熟度半熟OK嗎?牛肉是七~八分熟之類,這一點我覺得做得蠻好的,畢竟像我本人吃餐常常毛很多(這個不吃那個不能吃)。

DSC00552.JPG

 

脆皮法式吐司早午餐(中山限定,270元),阿bao看到中山限定,腦波很弱的就被吸引,非常邪惡的法式吐司,浸滿雞蛋牛奶汁液後下去煎,上面有馬斯卡碰奶油,周圍用新鮮香蕉和草莓切片圍起來。

DSC00561.JPG

 

法式吐司外表脆,裡面咬起來鬆軟,吃起來我覺得太甜,完全就是個罪惡感十足的食物。

DSC00564.JPG

 

早午餐都有附一杯蜂蜜檸檬水,檸檬味還算重,但因為加了蜂蜜喝起來也不會太酸,是較偏甜的蜂蜜檸檬水。如果附餐飲料選熱咖啡的話,就會是這樣一杯黑咖啡,要糖或奶球再另外加。咖啡本身喝起來偏向稀釋的Espresso,而非一般美式咖啡的作法,菜單上也有寫明是義式淡咖啡,故喝起來不酸也不會太苦,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濃,就是溫和大眾可以接受的咖啡口味,中規中矩。

DSC00567.JPG

 

雙腸培根組合早午餐(280元),因為本人就是愛吃香腸或培根類對健康有害的食物,畢竟平常飲食已經很健康了,吃餐廳就是要彌補一下。麵包選農夫麵包,因為我好奇麵包要怎麼個農夫風,主角是兩條香腸、兩片培根,兩顆太陽蛋、炒南瓜和一小截香蕉。麵包真的頗農夫,意思就是吃起來有著雜糧般粗曠的口感,大大降低等等要嗑掉香腸培根的罪惡感。麵包稍微烤對剖半,但最大的問題是麵包溫溫的,完全無法融化那塊冰冷的奶油!於是我只好用暴力將奶油硬塗抹到麵包上,而且盡量使其均勻分布,就像在牆壁抹水泥一樣,且不是只我有這問題,等等另一位的農夫麵包也有相同狀況。香腸的口感則偏肥,咬起來也軟(我想要吃外皮煎得脆脆的香腸啊~)香腸味道我不愛,培根則煎得略硬,咬起來反而帶點脆脆口感的而且不油,培根大勝香腸。

DSC00568.JPG

 

2顆太陽蛋煎得漂亮,熟度剛好半熟(蛋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用叉子劃開就很嫩。馬鈴薯炒南瓜意外很好吃,得到大家一致的讚賞,香蕉就是香蕉,也就是菜單上的附餐水果囉!(我對香蕉實在不怎麼有愛)

DSC00572.JPG

 

牛肉漢堡條早午餐(285元)經由服務生的介紹,小白和小Y都決定點牛肉漢堡條,一個搭配法式吐司,一個搭配農夫麵包。沾了蛋液煎的法式吐司帶點肉桂味居然還撒滿糖粉,並且有附一小杯楓糖漿,現淋在法式吐司上面享用,吃完似乎要到外面跑一圈?不過這道餐點有附綠色菜葉。

DSC00573.JPG

 

主角的牛肉漢堡條在盤子中因為呈現條狀(顏色和形狀不太雅觀)又有融化的切達起司,完全就是被其他配菜遮住身影而顯得很嬌小,但小白和小Y一吃都非常驚艷啊~對了!此盤的農夫麵包一樣有只有溫溫而無足夠的熱情溶化奶油的情形,請麵包你要檢討一下好嗎?你這樣要叫奶油怎麼擁抱你?

DSC00575.JPG

 

服務生有先說明因為牛肉品質好,故漢堡條採用沒全熟(約7~8分熟)而但有肉汁的做法,切開來漢堡肉帶著漂亮的粉紅色,據主人咬下去說很啾吸啊~

DSC00577.JPG

 

邊吃邊聊天時,剛好看到送貨員來,提了一籃光泉鮮奶。

DSC00578.JPG

 

吃完正餐後,既然來到小鬆餅店,還是要吃吃看荷蘭小鬆餅本尊。菜單內有介紹何謂荷蘭小鬆餅,本來是修道院內修士製作的點心,荷蘭商人取得食譜後,以特殊模具製作販賣在市集中。另一種說法則是源起於法國,在法國革命時傳至荷蘭。本來點提拉米蘇小鬆餅,但經告知提拉米蘇口味沒了,改選火烤檸檬奶油小鬆餅(160元)

DSC00579.JPG

 

一顆顆小鬆餅疊起來撒上糖粉,頂端淋上檸檬咖啡奶油醬及一片醃漬檸檬,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看起來可愛且很好吃的樣子。

DSC00581.JPG

 

實際上吃起來,小鬆餅口感內層鬆軟但也不是軟趴趴,而是帶有點彈性,吃起來像雞蛋牛奶味濃郁的溫熱雞蛋糕(?)單吃小鬆餅本身就很好吃,醬則完全吃不出咖啡味,但檸檬奶油酸度明顯,熱熱的小鬆餅沾著吃頗爽口,中和了冰淇淋的甜,且撒在上面的檸檬皮吃起來整體更清新,一顆一顆很薩嘴。

DSC00584.JPG  

對了!這間店沒有服務費喔!

 

荷蘭小鬆餅(中山店)

電話:02-2552-7796(假日建議要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