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聖誕節耶~

天氣:冷冷的

餐廳名稱:NOLA

吃飯成員:阿Po、孜孜、阿佑、我

平均價位:400~500元/人(含10%服務費,不含飲料,酒喝下去就貴了~)

推薦菜色:楓糖鬆餅炸雞、紐奧良海鮮濃湯飯

 

孜孜臨時起意要吃飯,但是當天是聖誕節,我們猜應該很難找餐廳,果然打了幾間心目中的餐廳都已客滿,問到附近的紐澳良小廚,居然可以訂到位置…這間餐廳很久以前,我和阿Po曾經因某次的原因來聚餐過,但因當時包廂燈光昏暗走情調風,人數又多,當時吃了什麼料理或是好不好吃其實都不記得了。

位於喜來登飯店後方的NOLA,我們走路就可以到,門口小庭院,夏天時應該是有設置庭院座位區吧!

DSC03317.JPG

 

庭院中間有沙坑,我們就想那不就踏到滿腳沙進入餐廳?把餐廳地板弄得沙沙的?餐廳的清潔人員真辛苦。(不甚了解這個沙坑的功能),不過發現我們常常會在意一些莫名其妙的點。

DSC03318.JPG

 

玻璃櫥窗應景的噴了Merry X'max、Happy New Year等白色繪圖,門口也放置一棵矮矮的聖誕樹,我們近7點抵達餐廳時,座位還很多,店員也是戴著紅色聖誕帽。

 DSC03319.JPG

 

肚子呃,先點菜再來研究一下內裝。特色小食:雞翅、薯角、綠番茄、炸雞等~等等!這一頁根本是炸物大集合,一開始就充分感受到美式餐廳的高熱量!

DSC03321.JPG

 

美南經典,主要就是肉類,牛排、肋排等,為了顧及我不吃牛,我們選了豬肋排

DSC03322.JPG

 

燉飯和義大利麵,就是澱粉類,怕會吃不飽,聖誕節沒吃飽很哀傷,我們決定還是要選一份麵

DSC03323.JPG

 

沙拉和湯品,其實這一頁我們只對甜點有興趣,就是那一粒粒像枕頭的貝涅方餅,這也是NOLA的名菜。

DSC03324.JPG

 

餐廳也有提供套餐,其實人多也可以考慮套餐,這樣就能吃到多種菜色。

DSC03325.JPG

 

因為我們點的餐點都是要現烤或炸,一開始上菜較慢,就有時間慢慢端詳餐廳內的布置。木製的桌椅,讚賞的是空間座位擺放不緊迫,坐起來蠻舒服。

DSC03330.JPG

 

水壺和水杯都已先置於桌上讓客人自己倒開水喝。各式調味料和餐具也放在桌邊。不過因為點的菜都很有自己的味道了,完全沒用到調味料這一區的成員。

DSC03334.JPG

 

餐廳內一隅則有張長桌放置開水水杯、咖啡機和汽水機,我們今天喝白開水,也沒點飲料。

DSC03335.JPG

 

楓糖鬆餅炸雞(350元)這道菜也是NOLA名菜,一份共有4片鬆餅3大塊炸雞。甜的鬆餅,鹹的炸雞,這種鹹鹹甜甜的口味,一口甜一口鹹交錯吃的餐點,我這南部人不由得對紐澳良人的口味有親切感。鬆餅切開是紮實的,但口感不會硬,雞蛋味和奶味也夠,淋上楓糖後吃鬆餅有被甜食撫慰心靈的感覺。

DSC03338.JPG

 

炸雞則裹的外皮雖然粉有點厚但咬起來炸得脆,而且雞肉帶有肉汁,又嫩又啾吸~淋上一點楓糖(本以為是蜂蜜)咬著脆脆的炸雞,就是升起那種好肥會胖但嘴巴無法停下來的念頭,然後吃完就會想怎麼才三塊有點少的意猶未盡感。

DSC03341.JPG

 

奶油蘆筍雞肉寬麵(280元),第一道炸雞等比較久之後,上菜就快了。用鐵鍋盛裝的義大利麵,端上來時鍋子仍會燙手,服務生會提醒小心鍋燙,除麵食外,旁邊有2小碟附菜。在猜紅紅那塊是紅蘿蔔還是地瓜,咬下去答案揭曉,是紅蘿蔔,而且做成甜口味,附帶有濃厚的肉桂味...幸好我不排斥肉桂,這道肉桂甜味紅蘿蔔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後來都讓我吃掉了。花椰菜,應該就是純粹白水燙熟的花椰菜吧,因為完全沒有味道...

DSC03342.JPG

 

奶油白醬的風味,麵條使用寬麵,煮得口感不會太熟而帶有咬勁,奶油醬味也夠濃,雞肉普通沒有記憶點,可是主角之一的蘆筍年紀略大,吃起來是明顯粗絲的口感

DSC03346.JPG

 

紐澳良濃湯飯(Gumbo),海鮮什錦口味(360元),一般少看到湯飯的料理,我們就好奇點來試試看。鐵鍋裝的海鮮湯,米飯在底部,鍋子上桌時仍會燙手。同樣也是附兩碟小菜,和義大利麵的小菜一模一樣。

DSC03350.JPG

 

海鮮湯飯斜插了一片法國麵包,用麵包沾著海鮮湯食用很對味。海鮮料蠻多的,一尾蝦子、一粒大的孔雀蛤、蛤蜊、還有很多花枝圈。湯的味道難以描述是海鮮湯或什麼風味,不單只有海味,層次有點複雜。據說Gumbo是紐奧良當地法國後裔的傳統家常菜,用多種蔬菜、香辛料和海鮮高湯燉煮而成。吃起來有點像在吃湯泡飯,不過米飯的口感不會因泡在湯裡而軟爛(阿po討厭吃爛爛的米飯),缺點就是湯對我來說有點辣。這道海鮮湯飯大家的肯定度蠻高。

DSC03351.jpg

 

德州烤豬肋排(半份550元)豬肋排的下方藏了一層炸薯條,看起來似乎炸太老太乾,至於肋排本人,我認為碳烤肋排這種料理方式,塗抹了醬料,視覺上看來都很誘人。旁邊的配菜...又是肉桂紅蘿蔔和水煮花椰菜以及2瓣蒜頭,完全沒變化,未免太萬用

DSC03354.JPG

 

趁同伴在支解肋排時,先挖出一根薯條來吃,發現雖然薯條看起來有點臭老,實際上咬起來外皮是炸得蠻酥脆,也不會太乾,不過調味鹹了點。肋排烤得熟度還不錯,用刀叉不需太用力就可以把肋骨一根根分離,醬料覺得有點甜,雖說菜單上寫說有墨西哥辣醬調製,不過可能是楓糖醬的甜味遮蓋了辣醬,我吃起來不覺得辣,很可以。

DSC03356.jpg

 

 

 

貝涅方餅(一份120元)剛剛說過以前吃過一次這間NOLA,那次在兵荒馬亂中,我唯二記得吃過的食物就是炸雞和甜點,所以我對這甜點有印象,吵著說我要吃甜點。一份貝涅方餅就是4顆,我們剛好一人一顆。因為其他口味是附沾醬自己沾,而非包餡在裡面一起炸,我們就還是點原味的先來嚐。炸得澎澎的餅撒上大量糖粉,視覺上像小沙包。

DSC03360.JPG

 

切開裡面有點中空,咬下去帶點厚實感和彈性吃起來口感像甜甜圈,方形的甜甜圈,只是吃的時候一直掉糖粉,也想說美國人的甜點怎麼都撒這麼多糖呢?

DSC03361.jpg  

 

NOLA紐澳良小廚

電話:02-3393-766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

 

另一間美式餐廳豬肋排,Texas Roadhouse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957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