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8.2月初

天氣:寒流來很冷耶~

餐廳名稱:trattoria di Primo

吃飯成員:孜孜、阿po、Irene、本原蟲

平均價位:500~800元/人(要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塔雷吉歐鑲蛋佐Primo特製麵包、佛倫提那披薩

 

Irene要來找我們,然後就說不然順便聚個餐吧!我們這個冬天好像都在吃火鍋,再這樣吃火鍋下去不太妙,要換個選項。然後孜孜就提議想吃義大利麵,主隨客便,我們讓Irene選,但是對於兩個有選擇障礙的人(Irene和孜孜),選餐廳是一件難事。於是就請他們開名單,選幾間餐廳列表,我和阿po用刪去法(我們2人超會用刪去法,否決那些阿雜的選項),於是最終挑了這間trattoria di Primo。

位於東區的巷弄內,感覺好久沒踏足東區了,雖說搭捷運或搭公車來東區都蠻方便,這間餐廳在SOGO後面的巷子內

DSC05531.JPG

 

從餐廳外看來頗有質感的義式小餐館。

DSC05583.JPG

 

進入後最顯眼的是門邊巨大的起司群們

DSC05582.JPG

 

桌椅間擺放的空間不會太擠。當天寒流來,我們都全副武裝,厚外套、帽子、圍巾等,進入餐廳要入座時一件件脫下後,很佔椅子空間,提醒服務生取置物籃來放置我們的背包和衣物

DSC05579.JPG

 

開水要茶資,義式餐廳就是要讓人配酒啊!可是很冷一點都不想喝酒,我總覺得外國人(指我狹隘的眼光看過的一些外國人)不論氣溫多冷都可以喝汽水或冰冷開水,實在是太厲害了。想到自己上次冬天去小酒館,很找碴的問:那有熱的酒可以點嗎?

結論就是我們連開水(氣泡水)都沒點了。

跑題了。反正來看菜單點菜吧!Primo有自由配菜單,任選4道1988元或6道2888元,可是我們想吃的沒在裡面,就單點吧!

DSC05540.JPG

 

菜單其實差不多就這張紙,分為前菜、窯烤、熱盤、主廚特選(肉類)、燉飯等幾大項,另一頁則是義大利麵、甜點和飲料,寫滿滿,字很小。而且仔細看英文菜單還有看不懂的字,原來歐盟對於葡萄酒、醃肉、橄欖油等多種農產品是有認證制度的,菜單上標示D.O.P.的項目即表示有產地認證

DSC05536.JPG  

 

點菜其實一種大家的媒合過程,網路上別人吃的推薦、現場大家想吃的、還有龜毛如我不能吃的,還要搭配當天的天氣和眾人的心情...像寒流來時不想吃冷盤,可是想要吃青菜!只好改看熱盤

DSC05538.jpg

 

每人的座位上已擺放好餐具和餐巾紙,等著上菜後就要開吃。

DSC05533.JPG

 

塔雷吉歐鑲蛋佐Primo特製麵包(380元)上菜時裝蛋和起司的小盅烤得燙,服務生趁熱幫我們把蛋和起司用湯匙快速攪拌混合,我們都像在看秀般,屏息看著她表演。

DSC05547.JPG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塗在麵包上搭著吃,其實我覺得身為一個起司+蛋的愛好者,這碗蛋盅我根本就可以直接舀著吃掉

DSC05549.JPG

 

用湯匙舀起來放在麵包上,起司還會牽絲。麵包本身烤得香且有嚼勁,嚼一嚼吃到麵包本身小麥的香味以及烤過的一點焦香味,很開胃,就算單吃麵包也是越咬越香。起司略鹹,但和半熟蛋配麵包吃很搭,這道菜很薩嘴。

DSC05552.jpg

 

皮埃蒙特香蒜鯷魚蔬菜盤(460元)鯷魚蔬菜盤賣點應該就是這個鯷魚醬,沙拉棒一根根叉在冰上保鮮,口感也比較脆,切成棒狀的有紅蘿蔔、西洋芹、櫛瓜,還有小番茄和洋生菜,沙拉棒沾取用橄欖油煮的鯷魚醬食用,享受冰熱一起入口的衝擊(不知為何想起了潮州冷熱冰),櫛瓜有點苦,紅蘿蔔頗甜,鯷魚醬則頗鹹,所以沾著吃就產生了對比感。麵包也是抹一些鯷魚醬在上面配著吃。

DSC05554.JPG

 

服務生也建議鯷魚醬可以用來配披薩,不過我們點的披薩上桌時有很多起司,本身就很夠味了。

DSC05556.JPG

 

酥炸墨魚汁乳酪飯糰(460元)剛端上來時還以為是炸丸子,切開答案揭曉是飯糰。一份剛好4粒擺在盤中,外圍則是辣味番茄醬海洋。

DSC05562.JPG

 

用墨魚汁染過的米飯中間包起司下去裹粉炸,切開時起司還會牽絲,米飯則略硬,一開始沾著番茄醬吃覺得醬頗辣,後來飯糰一塊塊沾番茄醬吃著吃著好像也習慣了。

DSC05564.JPG

 

鮮蝦中卷麵(480元)這道是菜單上沒寫的義大利麵,因在點義大利麵時,我們原本點檸檬干貝鮮蝦麵,服務生說明檸檬口味配我們點的菜來吃口味會太淡,不容易嚐出味道,建議我們若敢吃辣可點鮮蝦中卷麵。

剛端上來時,這道義大利麵的芹菜味很重,還沒吃就都聞到芹菜味。配菜則是很多蝦子塊,麵條本身有Q,是麵心帶點硬度的煮法,上面撒了很多黑胡椒,吃起來也是有點辣辣的,蝦子也是新鮮有彈性。

DSC05566.JPG

 

佛倫提那披薩(480元)拿波里式的披薩是薄皮,所以我們點餐時怕吃不飽,除披薩外才又點了一道義大利麵。我們這幾位愛吃蛋的,當初看到披薩中間有顆蛋,就毫不猶豫說要點這道啦!

DSC05569.JPG 蛋

 

服務生端來佛倫提那披薩後,問要不要在上面加起司,取來菜剉和大起司塊,刷刷刷就下起了起司雨。披薩的第一口有點鹹(起司加很豪邁咩)餅皮則是軟薄的口感,用手取起一片披薩後,披薩會癱軟在手上,乾脆捲起來沾著流動的蛋黃吃,蛋和起司真的是百搭,捲著吃當作有包菠菜和培根的披薩卷。

 DSC05573.jpg

 

如果想吃甜點,服務生就會端來今日的甜點實體版讓大家參考(如下圖),不過我們這群人,看完眾嬪妃,尤其是寒流時看到布丁昭儀和冰(淇淋)婕妤,朕的滿腔熱情都冷了,所以放棄吃甜點,收一收閃人吧!寒流時回家窩著比較溫暖。

DSC05576.JPG  

小結:起司給得很豪邁,不錯吃但小貴

 

trattoria di Primo(2018,7月,東區店已熄燈,大直店繼續服務)

電話:02-2711-172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