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時間:2018.2月初

天氣:氣溫低適合喝雞湯

吃飯成員:辦公室聚餐一群人

餐廳名稱:雞家莊

平均價位:700~800元/人(要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刈菜雞、木耳水血、三味雞、炸肥腸

 

本辦公室的聚餐時間又到囉~選這個時間大概也是當作尾牙了,不過這次主題是雞(隨便想到的主題),其實本來目標是驥園的,就是那個傳說雞湯很厲害的驥園,不過因為訂不到位,我們就在同類中尋找(因為懶得想其他主題),在一些店家刪刪減減中還要能訂到桌位,最後:雞家莊,就是你了。

對了!有些菜色要先預訂,訂位時也有問是否要先訂菜,我們就預訂了一份三味雞。

從林森北路的公車站下車,走長春路到雞家莊,這附近都是比較老式的餐廳,看起來也是頗有台味風格。

DSC05984.JPG

 

進入餐廳時,嗯~傳統中式餐廳老派的裝潢和店面,我只注意到牆上懸掛了張雄赳赳的公雞圖。

DSC05985.JPG

 

服務生是阿姨級,非常老練,先幫我們倒熱茶,也會給予菜色和份量的適當建議,尤其是先提醒我們有些菜比較花時間(例如燉雞湯的鍋類),可以先點讓廚房準備,我們再慢慢看菜單。既然是雞家莊,就要來個主打的雞鍋,麻油雞比較普通(容易吃到的意思),服務生阿姨說鳳梨雞和刈菜雞都是他們的招牌,而冬天是刈菜當季,要不要來個刈菜雞?

除此外,還有可雞飯(雞油拌飯)+地瓜粥吃到飽,這是算人頭,一人50元,全有全無率,如果要加點雞飯,就同行者都要點這個方案,如果這桌有10人,就要加500元的意思。

DSC05988  

 

雖說是雞家莊,但雞肉料理也只是一部份,其他還有海產類,各種蝦、魚料理。

DSC05986.jpg

 

還有魷魚、或是鮑魚海參比較貴的食材,也有平價的小炒類。

DSC05987.jpg

 

刈菜雞先來了(咦?不是說要等比較久嗎?)雞鍋類都是880元,可以加湯。用大砂鍋裝的刈菜雞,放在小瓦斯爐上繼續加溫,內容物主要以雞肉刈菜和薑片為主,端上桌時就說可以吃。

DSC06002.JPG

 

因為天氣冷,大家就馬上先舀雞湯來喝,刈菜咬起來硬硬的,薑片也還沒出味。等到我們喝掉半鍋身體暖起來後,後請服務生加湯繼續煮,就好吃多了,刈菜整個軟掉,雞是土雞不怕煮,薑味又整個融入湯內,所以建議雞湯類上桌時不要趕著吃,還是要燉煮一下才好吃。湯頭喝起來本棒,熬雞高湯的鮮美滋味,土雞肉肉質結實,加上湯可以續,點雞湯蠻實在的。

DSC06004.JPG

 

雞家豆腐(286元),有名的雞家豆腐,吃起來感覺就是一道普通的豆腐煲,無突出之處,也沒什麼記憶點。

DSC06005.JPG

 

雞油拌飯真的有點邪呃,雖然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吃起來飯粒帶著雞油香,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把飯一直扒進嘴裡,要努力克制以免不小心飯吃太多。雞油飯可以一直吃,而且如果吃不完一碗,也可以只續半碗,只要跟服務生表示想續碗的分量,貼心的服務生就會調整。

DSC06007.JPG

 

這一頁特別放出來就是我們看到絲瓜煎,覺得好奇就點一道來吃。

DSC05995.JPG

 

三味雞(800元),三味雞是拼盤,油雞、烏骨雞、燻雞,還有一大坨酸菜當配菜,也有附兩碟沾醬。雞肉的口感嫩且不會乾澀,沒沾醬雞肉本身就很好吃。

DSC06008.jpg

 

木耳水血(286元),這道原本應該不是我們會選的菜色,但是看到PTT推文好幾人推薦。木耳、豬血、洋蔥、酸菜勾芡,料理成酸酸的口味,豬血吃起來很滑嫩,和木耳酸菜也搭,也是下飯的菜色,出乎大家意外之外好吃,推薦。

DSC06011.JPG

 

糖醋魚片(630元)因為都沒吃到魚而點的,選最安全的糖醋口味,魚片都沒魚刺,用糖醋做法就是炸過後調酸酸甜甜的醬汁,屬於下飯的菜,但是我吃一片魚肉有微微的土味,嗯~因為本人對魚的土味很挑剔,所以不吃第二片了。

DSC06013.JPG

 

四季豆肥腸(718元),就是把店裡的兩樣菜:四季豆和炸肥腸結合,這道菜在菜單上沒有列出來。我們原本想點道炸肥腸或滷肥腸,服務生就建議我們乾脆點四季豆肥腸,算是隱藏版的料理?兩樣食材都煸得脆脆,灑上胡椒鹽,四季豆有點鹹,肥腸就酥脆好吃。

DSC06016.JPG

 

絲瓜煎(480元),絲瓜煎是煎成一張黏糊的餅狀,用湯匙畫刀再整陀想辦法移到自己盤中,除了絲瓜外,蝦米味很重,吃起來想是蚵仔煎類用太白粉水的煎法(我覺得這道480很貴啦!)

DSC06018.jpg

 

紅悶苦瓜(447元),苦瓜切得大塊,吃起來就還是苦瓜,會苦的苦瓜,所以怕吃苦的孜孜吃一口就嘰嘰叫,而且豆豉也頗鹹。

DSC06021.JPG

 

三杯雞(880元),三杯雞也是雞家莊的招牌菜,我們就點來吃吃看,說實話,先不論口味,份量不多,這樣一份880元確實不便宜。除了雞肉外還有米血一起料理。

DSC06024.JPG

 

三杯雞的醬是鹹鹹甜甜重口味,很適合配飯,我最尬意的是米血吃起來很Q且入味(本人是米血愛好者)

DSC06029.JPG

 

麻油雙腰(880元)孜孜很愛吃雞佛,這種食材不容易吃到,所以趁機點麻油雙腰來吃,所以雙腰的意思是腰花+雞佛嗎?腰花處理得很好沒腥味,加上厚實的麻油風味,好吃就是貴了點。

DSC06025.JPG

 

地瓜粥,這和雞油飯是搭配成一組的,+50原就是可以雞油飯和地瓜粥無限吃,雞油飯是一碗一碗端來,地瓜粥則是整鍋端來。白飯裡是一塊塊的地瓜,很久沒看到這種煮法了(很多地瓜粥是刨成絲的)

DSC06028.JPG

 

銀魚莕菜(447元)莧菜有嫩,但就是一道普通的炒青菜,這完全是為了補充纖維素點的。

DSC06031.JPG

 

肉醬茄子(447元),用大火快炒的茄子嫩而入味,雖然這道整體調味略重,但口味好吃。

DSC06032.JPG

 

蚵捲+雞捲(450+320元),蚵捲2捲是150元,做3份對切,雞捲則是2捲切塊,拚在一起變成炸捲拼盤。

DSC06035.JPG

 

雞捲的五香味很重,包的餡可以吃到大塊瘦肉,但是我不愛雞捲的調味。蚵捲內則有很多蔬菜,有吃到花枝腳和香菇,吃起來像長條型的蚵嗲,比雞捲好吃。不過這兩種捲都是油炸,吃個一兩塊還好,再吃就覺得油膩。

DSC06036.jpg

 

慣例這間餐廳飯後會招待雞蛋布丁,我們有12位,就是2顆大布丁,倒扣在盤中,照片看起來像豆花桶,其實沒很大。

DSC06043.JPG

 

傳統的焦糖布丁味,吃起來也蠻甜的,雞蛋味也濃厚,難怪很多食記都讚賞。

DSC06046.jpg  

小結:上菜速度快,讓我們受到節奏影響,加快吃東西的速度,一直吃,擔心菜上來會沒空位放,加緊速度吃,導致節奏有點趕。整理餐盤也很迅速,盤子中剩一點菜,服務生會建議某人吃掉,然後把盤子收走。我們訂6:30入席,加上點菜的思考時間,8:00時不只吃完所有菜,桌面也都收拾乾淨,留下熱茶讓我們喝茶聊天,感覺完全受到服務生和餐廳的節奏所控制。另外就是以其分量或菜色來看,價位其實偏高。

 

雞家莊(長春店)

電話:02-2581-5954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