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豬排時間:2017.12月14、15、16

天氣:冷~吃炸物不會有罪惡感

餐廳名稱:名代豬排、和幸豬排、がんこ(GANKO,奈良)

價位:1500~2100日圓

推薦:名代豬排

 

嗯嗯~本人愛吃日式炸豬排,這次京都之旅吃了三間的日式炸豬排飯,而且其實都沒有特別安排,就是路過時,說我想吃豬排飯就彎進去了。老實說我和gie的京都行雖然她之前有查了一些餐廳或美食,但是我們在規劃路線時是完全沒特別考慮進去,沒有執著說一定要在某時間去某餐廳吃什麼這樣的執念,原因之一就是我們的路線規劃有點隨意,到時候人在哪個景點都不知道,原因之二就是gie也沒特別想一定要吃哪個餐廳,所以當吃飯時間到了,我剛好看到豬排飯說想吃時,她就說OK啊~

名代豬排&和幸豬排都在京都車站共構的商場或百貨公司內,完全可以看到其實就是晚上要回旅館時在周遭覓食而去的,奈良的GANKO也是參觀完東大寺要走去JR奈良站搭車,吃飯時間到了就商店街選一間餐廳的運作方式。

名代豬排,位於京都車站樓上,門口其實有人在排隊,而且多數拉著行李箱,因地利之便以及名聲響亮,應該是有不少觀光客會來。

DSC01849.JPG

 

我們在晚上6點多左右去,但是其實不用等,服務生馬上就帶我們入座了

DSC01825.JPG

 

入座後服務生先倒杯茶來(喝起來像煎茶?)邊喝還可以邊暖手,然後給我們看英文菜單,欸~英文的菜單還不如給我看日文的快啊!那個英文的里肌跟腰內肉我不知道啦!然後往後面翻有中文菜單囉!雖然是簡體字,但是很OK的。我們其實就停留在這一頁做選擇,其他還有炸蝦套餐、單點的其他菜色就不看了。看到限量商品就會失去理智,在群馬縣產和京都丹波產兩者之間猶豫,後來選了群馬縣!原因很簡單,就是用手指亂點而已。

DSC01828.JPG

 

桌上的小陶罐裝有豬排醬,分為一般和濃口還有柚子醬油

DSC01831.JPG

 

白色小甕裡則裝有醃菜,自己夾到小碟子裡吃,醃菜偏鹹,還是要配飯吃比較適合,等飯來吧!

DSC01832.JPG

 

照例,服務生先端上芝麻來,要吃豬排前先做點手工,名代用的全部是白芝麻,用木棒把芝麻磨一磨,粗細自己決定,但是一般建議不要磨得太細

DSC01833.JPG

 

舀入自己喜歡的豬排醬混合,豬排來時就沾著吃,我把兩種醬汁各選一點舀入

DSC01841.JPG

 

上州特選豬炸里肌套餐(120g,2000元)來自群馬縣的豬肉,高麗菜、麥飯、味噌湯都是可以續的。另外還附了一碗味噌沾醬。

DSC01840.JPG

 

麥飯用木盆子裝,米粒本身Q好吃,再加上有加入麥角,吃起來就更有嚼勁。

DSC01837.JPG

 

高麗菜絲切得還算細,口感爽脆,但是淋上的柚子醬裡有摻梅汁,酸酸的開胃但是太鹹了,後來追加的高麗菜絲我們就直接當生菜吃不沾醬了。炸豬排的麵衣和豬排肉黏和得很完美,麵衣不會脫落,雖然看起來炸得稍油,咬下去則是外表脆脆的。里肌豬排吃起來肉質軟且不會乾柴,完全沒有豬肉腥味,里肌肉邊緣照慣例帶一塊油花。

DSC01836.JPG 

 

沾芝麻豬排醬吃可降低炸物的油膩感,不過覺得豬排醬還是太鹹,只沾一點點。另外附的那碗味噌醬則帶有甜味也不會太鹹,很合口味,後來豬排都沾味噌醬食用了。

DSC01842.JPG

 

味噌湯蠻大碗的,湯本身不會太鹹(在日本常怕喝到太鹹的味噌湯),而且帶點甜味,就是台灣人偏愛的口味。

DSC01835.JPG

 

而且味噌湯的料很多,切大塊油豆腐、蓮藕片、青菜、紅蘿蔔!要不是喝不下了,好想喝第2碗。

至於gie點的是一般的里肌豬排套餐(1660元),她也是讚美炸豬排酥脆好吃沒有腥味。

DSC01844.JPG

 

結帳時有趣的發現菜單是把主餐和附餐(米飯、味噌湯)分開寫,不過總價還是一樣的,菜單上的價格都是含稅價了,而且我們2人可以分開結帳找錢。吃飽後約快8點,走出店門外發現居然候位區已經坐滿人,而且門口還有整排的大行李箱。

DSC01848.JPG

 

第2間吃的是和幸豬排,也是在京都車站裡11F,這是從嵐山看完花燈路搭電車回來,乾脆就還是在車站內解決晚餐。

DSC02254.JPG

 

入座後先上一杯熱抹茶,後來就端依小壺直接放桌上自己可補茶水。菜單就是日文版,反正在台灣炸豬排吃多了,大致上都看得懂啦~

DSC02262.JPG

 

我們從嵐山回來比較晚了,晚上八點左右過了用餐巔峰期,和幸的店內有不少空位(不過那天在名代吃飽出來也是快八點,反而有不少人在排隊)

DSC02268.JPG

 

腰內豬排套餐(120g,1350元)另外加點一份炸牡蠣(3粒,580元)。和幸豬排沒有磨芝麻,桌上放有豬排醬和柚子醬油,套餐包含白飯、醃菜、味噌湯。醃菜是雪裡紅和白蘿蔔,吃起來脆脆的且不會太鹹,醃菜鰻好吃。

DSC02270.JPG

 

先解決炸牡蠣,除了3粒牡蠣外,也附有高麗菜絲、檸檬一片、一碟塔塔醬。先把檸檬汁擠在牡蠣上,這樣炸物比較不會膩,炸牡蠣咬下去麵衣發出喀滋喀滋的清脆聲,而且牡蠣蠻大顆的。

DSC02273.jpg

 

上圖是我點的炸腰內肉豬排,下圖則是gie點的銘柄里肌肉套餐(1728元),銘柄豬就是日本經配種改良的特選豬。和幸的高麗菜絲切得也不會粗,但柚子醬油還是偏鹹,最後也只好單吃高麗菜不沾醬,當作補充纖維。

DSC02274.jpg

 

炸腰內豬排的部分,總共切成8塊,但是麵衣和豬肉間有點皮肉分離的現象,我覺得這是要扣分的。咬下去也是麵衣略油但仍不失酥脆的口感。腰內肉咬起來本身雖軟嫩,但炸得略乾,吃沒幾塊就要沾豬排醬吃,免得膩口,但是豬排醬我又嫌太鹹,要拿捏只沾一點點醬。以炸豬排來說,名代勝。

DSC02275.jpg

 

白米飯煮得晶瑩剔透,看起來還會反光哩!純粹是白米飯沒有摻其他穀類,米飯也是Q而好吃,不過白飯真的頗大碗。和幸的味噌湯也不會太鹹,撈下去料有很多蜆,湯頗鮮美後來又追加一碗味噌湯,若以味噌湯裡的料來說,名代是比較多元,湯也是名代勝。

DSC02276.jpg

 

帳單,和幸不能分開結帳,要全部一起算,菜單上也是含稅價,可以自己先算好,尤其想花掉零錢的。另外由於我們坐在餐廳內的角落,店員視線看不到,所以不會主動來巡看需要什麼,中間也沒來收空盤。

DSC02283.JPG

 

第3間就是在近鐵奈良站附近的商店街裡,門面佈置對我而言幾乎就是致命的吸引力,看看櫥窗內那精美的炸豬排模型。查一下網路似乎也是排隊名店,不過我們經過時事都沒人在排隊啦!

DSC02601.JPG

 

炸豬排店がんこ,進入後是狹長形的室內空間,餐廳內還有一個迷你庭院的造景,所以座位區是呈現ㄣ的形狀。

DSC02602.JPG

 

菜單顏色也很豐富,而且價格比京都那兩間便宜些哩!

DSC02606.JPG

 

還有這張季節推薦的套餐,滿滿的炸物

DSC02608.JPG

 

就這樣再天人交戰一下後,gie選了這個,黑豬和三元豬的里肌雙拼(含稅1706元)

DSC02609.JPG

 

我則點了里肌肉和腰內肉雙拼(含稅1598元),我還是比較愛腰內肉。另外我們又單點了炸牡蠣和炸雞,完全就是要炸物吃到飽的架式。

DSC02610.JPG

 

GANKO的桌上有雙層醬料台,沾醬都放在上面且有標示。先送來一壺熱烏龍茶,這次在日本餐廳喝到的都是熱茶,冬天感到溫暖。

DSC02614.jpg

 

里肌+腰內套餐上桌,配菜有高麗菜絲、有馬鈴薯沙拉,味噌湯,還有一塊豆腐耶~另外也有配備自己動手磨的芝麻。高麗菜絲、白飯、味噌湯一樣是免費續的,以價格和菜色豐富度來說,GANKO是最划算的。不過這間店的芝麻不知是否比較濕,不太好磨,後來是用輾壓的方式壓碎。白飯的部分看起來沒有像和幸會反光,吃起來飯粒有Q但是口感上軟硬度有點不均勻,和幸的白飯勝。馬鈴薯沙拉則美乃滋調得帶點酸味,吃起來不會膩很開胃,豆腐則本身豆味濃且綿細,吃豆腐本身的味道,淋上一些些醬油更好吃,這次在京都都沒去吃到豆腐,反而在豬排店吃了一塊豆腐。味噌湯則太鹹了,湯內的料是紫菜、些許豆皮。豬排附的高麗菜絲就中規中矩,而且用甘口的豬排醬來沾高麗菜絲,不會太鹹。

DSC02617.JPG

 

炸雞和炸牡蠣裝在同一個盤子端來,廣島產的炸牡蠣2顆(含稅270日元),炸雞腿肉3塊(含稅410日圓),一樣有附檸檬一片和塔塔醬、高麗菜絲。

DSC02618.JPG

 

炸牡蠣的麵衣偏油,而且牡蠣沒很大顆,這樣麵衣就會佔比較大的表面積,不過因為只有2顆,還不會感到太油膩就吃完了。炸雞gie吃起來說很普通。

DSC02626.JPG

 

gie的兩種豬里肌,鹿兒島黑豬和三元豬的炸里肌豬排,除了主菜外配菜都一樣。

DSC02619.JPG

 

把里肌肉和腰內肉放一起看,里肌比較白,邊緣會有一小塊肥油,腰內肉帶點粉紅,看起來麵衣比較厚。這間店的炸豬排也有麵衣和肉排分離的現象,這對我而言也是要大扣分的,且麵衣炸太油了,吃起來很容易膩,尤其我們又都點了2塊肉。里肌肉也炸得偏乾,吃到後來就會覺得柴,都是要靠沾豬排醬吃。腰內肉咬下去口感是軟,但一樣有炸太久偏乾的情形。

DSC02622.jpg

 

gie覺得某一種豬肉有豬騷味(另一種則無),但是她分不清是黑豬還是三元豬。我的餐點都是三元豬,我吃不出來豬騷味,但也可能是我吃習慣豬肉的關係較不敏感。如果用歸納法推測,可能是黑豬有味道?

DSC02625.jpg  

がんこ的菜單上金額要再加稅(旁邊小字也有寫出含稅價),另外帳單也不能分開結,要一起付總額。

結論:這三間炸豬排店價格略有差別,價格是:名代>和幸≧がんこ,但以炸豬排的美味度和處理細緻度來說也是:名代>和幸>がんこ,如果下次去京都再讓我吃,應該會選名代豬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