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酸白鍋時間:2018.4月中旬,中午

天氣:春天沒很冷,不過我們四季都能吃火鍋

餐廳名稱:連進酸菜白肉鍋-青島店(已經變成“東北之家”了)

平均價位:450元/人(不用再收服務費)

推薦菜色:酸菜白肉鍋、帶皮豬五花、芋頭丸、泡菜丸、綜合菇類

 

這間連進酸菜白肉鍋,是不是覺得名稱和某間會發電的酸菜白肉鍋很像?據說是前主廚出來開的,對我們而言,和發電酸菜鍋相比:好訂位、交通方便、店面乾淨,加上先前有探子來吃過後覺得很不錯,某天中午我們就揪一揪跑來吃了。

DSC00601.JPG

 

其實平日的中午客人不多,整個中午用餐時段加上我們大概坐了4桌...本來訂位時是排我們坐一桌大圓桌,因為我不吃牛,詢問是否能拆成2桌坐開2鍋,服務生就幫我們排成相鄰的2桌,這樣和我同桌者也能去偷襲隔壁桌的牛肉。用餐時間雖說是90分鐘,因為沒客滿,實際上時間到了也不會催促。

DSC00604.JPG

 

先講結論:吃完後整體經驗其實我們都覺得是可以再訪的餐廳,因為平日中午經過時常覺得店內有點空,希望這間連進可以繼續在此經營下去,我們吃酸菜鍋才方便啊。

DSC00611.JPG

 

廣告語,喔~不是啦!是說明店內餐點和食材的特色,酸菜...咦?似乎是用高麗菜做成的酸菜,白肉就是豬五花,不過怕太肥也可以選梅花豬肉,還有上桌即可食的蔥油餅和涼拌冬粉絲。

DSC00608.JPG

 

無限量供應的部分都在這一頁,也就是450元可以這一面的食材盡量點,肉品則有豬五花、豬梅花、牛肉、羊肉、雞肉、雞腿丁6種,海鮮就是蛤蜊、鮮蝦、花枝,蔬菜和菇類供應蠻多種的,所以夏天颱風過後菜價上揚時其實也是可來猛吃青菜,丸子餃子等加工食品也有很多種。如果要跟電力公司火鍋店相比,食材很多元化,肉、青菜、海鮮都可以有多種選擇啦!

DSC00609.JPG

 

至於單點這一頁,就是要額外加錢點囉!所以這一頁的食材就會比較高級些。我們第一次來,就先只吃450元包含在內的為初訪經驗。

DSC00610.JPG

 

酸菜和粉絲先端上桌,涼拌粉絲淋醋和小黃瓜絲拌成酸酸的口味,夏天吃很開胃爽口,得到大家讚賞,第一盤是招待,如果續點要加價。不管是高麗菜還是大白菜,做成酸菜切絲後放入火鍋煮,我也吃不出來差異,反正我蠻愛吃這種發酵醃漬物煮出來的火鍋。

DSC00605.JPG

 

服務生將裝滿酸菜的鍋底端上來,使用不銹鋼鍋和電磁爐烹煮,這樣可避免炭燒時,太高度累積在室內產生一氧化碳中毒(新聞曾經發生過喔~),不過...既然用電磁爐烹煮,鍋子中間那根煙囪就純粹是裝飾用吧!

DSC00612.JPG

 

醬料一盒盒放在餐檯上有標示清楚,也有調醬參考指引,不過關於佐料沾醬,每個人通常都有自己的獨門秘方(或說喜好),我每次都會認真看過店家建議的配方後,舀起固定的那兩三種醬調成一碗。原則上我吃酸菜鍋由於肉和料都有沾到酸菜湯吃,不沾醬吃本身就很有味道,不過吃多了感到膩時,就可變換風味沾點醬料,繼續再戰。

DSC00613.JPG

 

也有飲料供應,熱咖啡機、熱麥茶及冰的檸檬茶。熱麥茶味道非常淡,檸檬茶則是檸檬紅茶風味,微酸很甜。

DSC00614.JPG

 

開放式的切肉廚房,可清楚看到服務生用機器切我們所點的肉片擺盤。

DSC00615.JPG

 

欸~怎麼還點了容易飽的澱粉類?其實是服務生一開始點菜時問我們要選什麼,我們傻傻的回答寬冬粉和王子麵,其實可以不用點。這個放在最後煮,把冬粉放入鍋中煮成酸菜粉絲煲蠻好吃,可是也好飽,幸好王子麵原封不動可以還回去。

DSC00616.JPG

 

豬五花,仔細一看豬五花是帶皮的,五花肉的油脂夠但又不會肥肉部分過多,帶皮的煮起來又可以增加點咬感,我很推這道肉品,和酸菜鍋果然還是最搭。

DSC00618.JPG

 

雞腿丁,端上來時是冷凍直接切塊,要煮比較久,不然雞肉塊中心可能會還沒熟。雞腿肉本身油脂有點多,雞肉的肉質還不錯,但不愛吃煮在酸菜鍋的雞腿肉。

DSC00620.JPG

 

一開始乾脆先點丸餃拚盤和菇類拚盤,黑色的是墨魚丸,黃褐色是泡菜丸,還有一種是芋頭丸,蛋餃魚餃燕餃等。菇類拼盤則是一般市面上的菇類都有,生香菇、金針菇、杏鮑菇、白精靈菇的品質都不錯,尤其香菇厚又大朵,吸滿滿的酸菜湯時吃起來會爆汁。

DSC00624.jpg

 

也隨意點了一點海鮮,花枝圈不推,腥味重,蛤蜊都小顆但是鮮度還OK,只是煮一煮沒有及時撈起來吃的話,蛤蜊肉就掉到湯中消失變成熬湯的材料了,只好拼命撈殼出來。豆腐就是普通的豆腐,煮在酸菜鍋中還是豆腐味,凍豆腐則可以夾帶酸菜湯吃,不過凍豆腐有冷凍味,要煮久一點酸菜湯浸泡來蓋味道。黑木耳在第一輪的菇類拼盤時就給不少,但是黑木耳本身怎麼煮,吃起來都沒味道,完全要靠酸菜湯和其他的料一起吃提味,覺得從頭到尾都在咬黑木耳。

DSC00626.jpg

 

豬梅花,本桌肉品只點豬五花、豬梅花和雞肉,豬梅花的油脂略少,放進酸菜鍋煮吃起來就稍嫌澀,但孜孜覺得豬梅花的豬肉味重,她喜歡吃豬梅花(孜孜重口味)

DSC00629.JPG

 

隔壁桌的牛肉,看起來像板腱牛,據食客的感想是:牛肉的油脂少,煮起來太乾柴不軟嫩,不推。

DSC00632.JPG

 

食材紛紛上桌後,都放進火鍋內煮囉!在都還沒放料進去煮前,先舀一點純粹的酸菜湯喝,喝起來有某種香料味,但是我們對香料的辨識力頗低,本來以為是孜然,討論一下比較像荳蔻?連進的酸菜預設口味是一般酸度,比較愛吃偏酸口味的我和Pai,就一直點酸菜,邊吃邊加酸菜入鍋煮。

DSC00635.JPG

 

蔥油餅,一份是切成4片,餅本身是攤成較薄,外皮煎得酥脆,吃一片分量不多也不會覺得油膩,勵進的蔥油餅就比較厚,所以看個人愛吃薄的還是厚實的蔥油餅。雖然覺得不錯吃但也不敢多點,肚子留著空間吃火鍋。

DSC00636.jpg

 

嗯~這盤可能是羊肉,不確定。羊肉的羊味頗重,我沒吃羊,但光走去隔壁桌聊天,就被鍋子裡冒出的羊肉蒸氣味直接撲鼻攻擊,但他們都覺得羊肉好吃,大勝牛肉。

DSC00639.JPG

 

梅花豬肉片,豬肉因為都比較有油花,酸菜鍋的肉還是要有一點肥會比較順口。

DSC00640.JPG

 

雞肉片,雞肉片隔壁桌不推(直接擺個厭世臉跟我說不好吃的結論)

DSC00641.JPG

 

煮好的肉片,左邊豬五花,右邊梅花豬,可以看到豬五花帶了一點皮,吃起來會有點Q勁,而且有點肥又不會太肥,搭配酸菜和酸湯,可以吃更多,想變換口味就沾點腐乳醬。

DSC00647.JPG

 

這應該是羊肉片煮出來的樣貌。

DSC00650.JPG

 

蝦子我們沒點,但隔壁桌說好吃,他們點了好幾輪。

DSC00656.JPG

 

豆皮是炸過的,煮起來比較油,而且要煮久一點等軟掉才好吃。番茄本身沒什麼番茄味,只是很想吃番茄就點了。大白菜和青江菜都帶點苦,咬著菜時想是菜本身挑到苦的還是放進酸湯裡煮的風味變化?玉米筍就鮮嫩好吃,後來又加點。豬血塊煮久一點去掉豬血本的腥味後,咬起來嫩和酸菜湯很搭

DSC00651.JPG

 

芋頭丸則很推薦,內餡有一塊塊的芋頭塊。黑色的是墨魚丸,咬開其中可吃到白色的花枝還是墨魚塊,不過味道普通。燕餃雖然體積大,Pai覺得調味太重。泡菜丸則有泡菜味,我覺得頗辣,但整體的調味和口感都是好吃的泡菜丸,會吃辣的都讚美泡菜丸。蛋餃的皮則較厚實,咬起來蛋餃皮的口感不錯

DSC00644.jpg

 

快要結束這回合了,把冬粉放進去鍋中煮成粉絲煲,各種料撈起來吃一吃也快不行了。這一鍋由於我們的戰力有點弱,又都是放豬肉片煮,顏色還不至於很濁。

DSC00657.JPG

 

最後的甜點:豆沙鍋餅,一張鍋餅切成8片,肚子飽到只敢點一張來吃,內餡的豆沙薄薄一層,不過可吃到紅豆顆粒,煎成外皮脆脆內層鬆軟,剛上桌時趁熱吃還不錯,本來嫌豆沙餡有點少,不過想想豆沙太多又會甜膩,完全就是看個人口味喜好囉!

DSC00652.jpg

 

最後,雖說是酸菜鍋比較不會膩,還是喝杯咖啡去油解膩。從咖啡機按出來的,咖啡機有義式、特調、美式的按鍵,旁邊還用貼紙標註濃、中、淡,不過特調和美式我們喝起來都偏淡,反正我們這裡好幾位咖啡中毒者。

DSC00658.JPG  

小結:以地點和價位(450元/人)來比較,連進的肉類和其他蔬菜、火鍋料等食材較多元,酸菜品質也還不錯,反正覺得不夠酸就一直加酸菜囉!我們這一群吃完都蠻推薦的啦!用餐環境也好。

 

連進酸菜白肉鍋(青島店)

電話:02-3393-661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5號

 

勵進酸菜白肉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2102685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