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時間:2018.5月、6月

天氣:小雨&炎熱(店內冷氣開很強)

餐廳名稱:兩披索靓鍋

平均價位:135~200元/人

推薦餐點:滷鴨血

 

附近的街角開了兩披索火鍋店,這應該是連鎖火鍋店的分店,因為裝潢用大紅色很搶眼,搭車路過時忍不住都會注意一下。剛好母親節媽媽大人來找我,我們就去吃火鍋啦!不過因為臨時起意沒預約,又逢母親節大家都出來慶祝,當天晚餐生意不錯都客滿,所以需在門口櫃台現場登記後領號碼牌,排7號大約等30分鐘才有位置。

DSC03405.JPG

 

所以在等位置時,就看看介紹,等等點菜也比較快。門邊有展示火鍋照片,看起來用餐型態和價格,採用單人小火鍋的形式,有各種鍋底,價位不貴,大概就是比三媽臭臭鍋再精緻些,主要是供應的鍋類品項很多,有選擇障礙的人會很苦惱。

DSC03406.JPG

 

而且消費滿300員會給一張刮刮卡,刮出來通常都是送某個火料或肉品之類的小物。

DSC03407.JPG

 

玻璃門上貼著肉品來源的標示,重組肉或原形肉都有先說明。旁邊那張則是各個口味火鍋湯底的內容和成分,以這種價位的店家來說,難得都有寫得清楚詳細列出。

DSC03409.JPG

 

店內用鮮豔的橘色作為主體裝潢顏色,室內整個看起來就很明亮。一進門中央先看到醬料和飲料桌台,這部分採取自助式。座位間不會擁擠,因此桌位沒很多,如果是熱門時段建議可以先訂位,不然就要等位置。

DSC03410.JPG

 

菜單是一張護貝的大紙,用蠟筆直接在護貝上劃記即可。提供的鍋物很多元,多種料理方式、多種口味,根據不同的鍋物會搭配不同的鍋子煮食,例如需熱炒的就用石頭鍋,一般煮湯就用琺瑯鍋,連塔吉鍋都有喔!劃記好拿給櫃檯,櫃台人員會跟廚房點餐,吃完要離開店家前到櫃台結帳就好了。

DSC03411.JPG

 

每張長方形桌上有4個小爐,但是若坐滿4人,桌面擺上鍋子和菜盤等,整個桌面空間就會太擠。而且後來看到隔壁桌沒火了要加燃料,才知道每張桌下放置小桶瓦斯,而非使用妙管家那種長形瓦斯罐。

DSC03412.JPG

 

點好餐之後,先走到醬料區,提供的調味醬很簡單,沙茶、蔥花、蒜泥,還有醬油和醋,差不多就基本這幾樣。

DSC03413.JPG

 

中央桌檯另一面則是飲料,百香果和葡萄冰沙、奶茶和烏梅汁,都是冰的,沒有熱飲,但有白開水。

DSC03414.JPG

 

服務生用推車將所點的鍋物和菜盤、肉盤送到餐桌上

DSC03415.JPG

 

媽媽吃素,選蔬果輕食鍋(135元)對於素食者,這間店提供4種素食口味的鍋物:咖哩椰奶、起司牛奶、蔬果輕食、國寶素食鍋。蔬果鍋就是素食湯底,再給一份菜盤加上一些素料,不過素食加工類少,主要還是天然的蔬果類。蔬果鍋的湯雖然清淡無油,但是吃起來高湯調味偏鹹,越煮又會越鹹

DSC03418.JPG

 

我選了麻油雞鍋(175元),因為要湊到300元以上有刮刮卡咩~本來想選牛奶鍋(因為本人是牛奶鍋愛好者),但又覺得麻油雞在家裡自己煮要先拌炒頗麻煩,就在外面點來吃吧。麻油雞鍋需要先用麻油炒薑片熱鍋,這一點服務生會來桌邊服務,用石頭鍋炒完後到高湯用大蓋子蓋起來說可以加入雞肉和菜盤去煮。

DSC03419.JPG

 

打開蓋子把雞肉放進去煮,供應的是雞腿肉,不過雞肉就只有畫面上這3塊...湯一開始炒時有聞到麻油香,實際上煮好後喝則味道頗淡薄,沒什麼麻油香味,雖然有附一小杯米酒,煮湯食可倒入米酒,但實際上我喝湯時也沒嚐到酒味。

DSC03421.JPG

 

菜盤內的蔬菜種類不算少,品項就一般,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豆腐,還有幾樣丸子和餃類等加工品,但蔬菜品質看起來不錯,也有清洗乾淨。

DSC03423.JPG

 

把菜盤放入麻油雞鍋中煮,吃起來就變成一般的火鍋了,沒有在吃麻油雞的感覺。雞肉還算結實帶有一點咬勁,口感不會軟軟粉粉的。那顆裡面爆漿的起司丸是我在幾樣加工品中最愛吃的。附餐有白飯、冬粉、王子麵、烏龍麵可選,避免吃太飽,我後來吃火鍋通常都選冬粉。

DSC03424.jpg

兩披索算是附近居民家庭聚餐及想吃小火鍋時的適當選擇,價位不高,當每個家人口味都不同時,又有多種鍋物可選,整體環境和視覺上也比麗媽好(附近有間麗媽火鍋),無收服務費喔!

 

上次和媽媽吃了兩披索,刮到的卡是送牛肉一盤,可是放到過期也沒再來吃。過一個月後爸爸和媽媽跑上來台北玩耍,某天晚餐就帶他來吃這間火鍋店。非特殊節日雖然是晚餐時間,很快就可以入座不用等座位囉!

飲料的冰沙這次是乳酸和葡萄口味,冰飲則是巧克力和烏梅汁。喝了一口巧克力,喝起來像美祿,不過是稀釋的美祿,味道薄可是很~甜~。乳酸口味的冰沙就還不錯,其實也是偏甜,不過乳酸本身又帶點酸,所以酸酸甜甜而不會只有單純的甜膩感。

DSC04944.JPG

 

如果不想喝冰的,只有一般開水。注意:水壺裡裝的是鍋物高湯而非茶喔!

DSC04945.JPG

 

豬肉盤,使出+25元換成大盤肉的招式,這是加大後的肉盤,有8片,普通版我印象中是4片?

DSC04948.JPG

 

滷肥腸(60元)肥腸量很少(不過大腸本來就貴)而且吃起來蠻辣的,會辣到喉嚨那種,大腸本身有滷透還算好咬。

DSC04953.JPG

 

滷鴨血(30元)鴨血的中藥味有滲透到裡面,鴨血嫩且有入味算蠻好吃,雖然口味也是略鹹,用湯或開水過一下應該就能降低鹹味?

DSC04955.jpg

 

同一桌的鍋物會準備好,再用推車一起送來上菜,不會一鍋一鍋送。

我這次選起司牛奶鍋(155元,不過+25元把肉片換大盤),菜盤裡的青菜、火鍋料等端來時就已經加在鍋內了一起煮了,還有加一片起司在上面,等加熱時慢慢融化進牛奶湯中。

DSC04961.JPG  

 

素食的咖哩椰奶鍋(160元),端上來時湯底白白的是椰奶色,我們還以為會看到咖哩的黃色?素食鍋端來時還會詢問是否需要素沙茶醬。菜盤和上次媽媽吃蔬果鍋時相差不大。

DSC04958.jpg

 

起司牛奶鍋(155元),爸爸選擇的肉品是牛肉,看起來是偏牛五花,帶點肥搭牛奶湯正好。

DSC04959.JPG 

 

咖哩椰奶鍋的咖哩似乎是塊狀在底部,所以邊煮要邊攪拌使其攪散,咖哩顏色和味道才會呈現出來。咖哩味淡淡的,和各種蔬菜一起吃覺得還蠻適合。不過咖哩鍋會越煮湯越少,口味就會越鹹,去櫃檯上拿高湯自己加,不想味道太濃,就乾脆加開水。

DSC04962.JPG

 

牛奶鍋的湯雖然是奶白色,但喝不出奶味,加了起司片雖然煮起來畫面頗誘人,但實際吃起來也沒增加什麼風味,屬於有色無味的口味?菜的品質還不錯,該脆的該甜的(如南瓜)至少都有一般水準,不過我吃到的那根玉米筍草味有點重。

DSC04968.jpg

 

豬肉片略厚但煮熟後偏硬難咬,而且帶點豬肉騷味。感覺這間店吃牛肉

DSC04969.jpg

 

爸爸附餐選了烏龍麵,果然加入鍋中煮後膨脹,變成好大一鍋差點吃不完,但是牛肉口味我又不能幫吃,讓爸爸慢慢努力

DSC04976.JPG

 

隔壁桌點的火鍋,蓋子是特殊造型,很好奇這是什麼鍋啊?

DSC04979.JPG  

吃完只要超過300元就會送一張刮刮卡,我這次刮到滷鴨血,可是還是放到過期囉!

這間餐廳的優點應該是如果家庭成員每個人想吃的火鍋都不同,來此可以各點各的口味吃,常看到帶著小朋友用餐的家庭客囉!(而且小朋友可以盡情喝飲料)

 

兩披索‧板橋文聖店

電話:02-8252-0079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76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