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老臭豆腐:2018.5月底

天氣:有點熱但起霧又涼涼

餐廳名稱:綠木頭、宇老臭豆腐

平均價位:臭豆腐50元,餐點200~400元

推薦餐點:大自然的風景、鹹豬肉焗烤飯、宇老臭豆腐

 

我們來到尖石鄉玉峰附近工作,中午吃飯時間到了,平常上班日在山裡要找個可以吃的有點困難,印象中宇老這邊比較有餐廳,看到有火鍋拉麵焗烤耶~路邊停車後,店門在木造觀景台的下方。

DSC04166.JPG

 

木階往下走,映入眼簾就是山谷風光,免錢的一流視野,馬里光溪峽谷、玉峰村即層疊的山巒

DSC04176.JPG

 

下樓梯轉角處就有放置菜單,菜單很簡單就是這一張,有拉麵、焗烤、披薩和火鍋,還有炸物小食,以及飲料。火鍋比較貴,要300多元,焗烤和拉麵則是200多元。

DSC04168.JPG

 

走在廊外時是木造的觀景台座位,喔喔~一隻大的布偶熊坐在欄杆上迎接客人。

DSC04169.JPG

 

進入店內是點菜和製作餐點的櫃台,點菜時因為當日工作人員較晚開門,披薩才要發麵要等麵發好,炸鍋還沒開鍋熱鍋,也暫時無供應炸物,咖啡機則要洗,也暫時無法點咖啡...那到底有什麼?有拉麵,別桌已經在吃,看起來很大碗;有小火鍋,有焗烤,飲料的話則有茶類。本想點披薩,又沒時間等麵糰發好,只好選焗烤囉!

DSC04170.JPG

 

店內都是木頭桌椅的設計,但可能剛開門營業不久,稍嫌悶熱,我們乾脆坐在走廊上面對溪谷山景的吧檯位置,也就是熊熊旁邊,空氣清新又涼爽。開水和餐具都放置於桌檯上自己取用。 

DSC04179.JPG

 

鹹豬肉焗烤(260元)表層烤出很誘人的焦香色,端來時也聞到濃濃的起司味。

DSC04181.JPG

 

焗烤飯的料很豐富,尤其是菜的部分: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綠花椰,還有切大塊的鹹豬肉和起司一起焗烤,因為又是鹹豬肉又是起司,口味略鹹,但是整體而言,米飯和料都好吃,口味鰻合的,份量也不少,我們2人分食也OK。

DSC04183.JPG

 

聞名到山下的宇老臭豆腐,當然是要吃吃看,臭豆腐怎樣可以讓大家來山上都要吃一盤,就位於警察局對面的小房子中,吃完焗烤直接到對面點一盤臭豆腐。

DSC04186.JPG

 

宇老臭豆腐(50元),老闆還問我們要坐室內還是室外?剛好宇老開始起霧涼涼的,就端到室外的桌上吃,所謂的室外,其實是警察局外面的木頭桌椅。臭豆腐4塊炸得酥脆,除了泡菜外還配有用醬料調過的韭菜,以價格來說不便宜,但口味真的好吃,臭豆腐炸好的熟度和香氣,咬下去外皮帶有喀滋脆口感,淋上一點蒜泥醬油,不會有炸物的膩感,再配一口泡菜的酸脆和韮菜,難怪很受歡迎囉!

DSC04184.JPG  

綠木頭

電話:03-584-7288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一鄰,宇老5-1號

 

宇老臭豆腐

地址:綠木頭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