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8.05.06

天氣:屏東好天氣,很熱啦!

參加隊伍:阿晟私揪

路線行程:車城民宿東馬龍望山(H258M,原路來回)總算給吃早餐芒果園登山口→枋野具山(H484M,原路來回)→南州糖廠吃冰後回台北

 

第2天 這是屏東爬山的第2天行程,前一天走完蚊罩山後,本以為這次來屏東爬山的重頭戲應該已經完成,通常第2天都是爽爽過的。豈料!在從民宿出發後,領隊居然很殘酷的要我先爬個小山才能吃早餐~天公伯啊!這跟酷吏有什麼兩樣啊!(其實我就是為了要吃各地特色早餐在夭飽吵啦!)

 於是車子載著一群沒吃早餐帶點哀怨的人,行駛在200縣道上,幾乎沒有其他車輛,沿途路邊風景頗幽靜,據說這條路一直行駛,會到神祕的九鵬基地,不過我們只到神秘的登山口就要停止了。

5:55 為何說神秘的登山口?就是在200縣道路邊某處,過八瑤,近26.5K處(我居然用估狗街景找出這個神秘登山口的里程,越來越佩服我自己和估狗了)登山口就是在水泥護岸邊,司機大哥就把車停在比較寬敞的路邊讓我們下車。

DSC02877.JPG

 

走近仔細看在號誌牌上和旁邊的樹枝上有登山布條,大家如果以後在一些路口或奇怪的地方看到這種布條或繩子,不用懷疑,通常表示是有山可以爬。也就是這些無聊的登山客或基點魔人,會在一般人意想不到地方做有記號,對於山友而言,這就像暗號,表示:喔喔~裡面有山頭喔!

DSC02880.JPG

 

5:57 整裝好,就踏過水溝進入山徑。就還沒吃早餐,雖然領隊說路程短短的,還是把食物和飲水帶身上比較保險。

6:04 這種鳥山冷門山,真的只有撿基點的人才會來,其實在樹上可以看到一些稀疏的登山布條,但是屏東常年氣溫熱植物生長快速,路徑早就被雜草蓋住,所以領隊在前方砍雜草。一開始就在雜木林中陡上!

DSC02886.JPG

 

拍到一隻紋路很明顯的蝸牛,不知是否為班卡拉蝸牛

DSC02889.JPG

 

6:05 路徑稍微乾淨點,之字陡坡往上走

DSC02893.JPG

 

6:07 路徑很陡就算了,踏點還是鬆土,踏下去時容易把土踏落給後方的人...而且旁邊的蕨類又不能抓,所以手腳並用重心壓低才能爬上去

DSC02895.JPG

 

6:26 上來到靠近稜線,樹木和箭竹生長茂盛的林中,只能等領隊在前方把竹子砍一砍了

DSC02900.JPG

 

停下來等就很有閒情逸致可以四處看動植物,又拍到一隻蝸牛,不知道是否為小老子盾蝸牛耶!螺層約6層,是說老子盾蝸牛跟小老子盾蝸牛根本很難用眼睛分出來吧!比對到老子都不老子了啊~

DSC02905  

 

6:41 爬上到充滿箭竹,但是已經被領隊清出一條山徑的稜線

DSC02906.JPG

 

6:43 往前走過頭,領隊是基點魔人,用聞的就知道過頭了,退回來幾步在右處的竹林翻找一下,殺進去一下子就是了,山頂是平的,但是都被植物遮住而看不到。所以我站在路口這邊等領隊把基點周圍的箭竹砍一砍

DSC02907.JPG

 

東馬龍望山,H258M,山字森林點,地理位置屬於屏東縣滿州鄉。

DSC02912.JPG

 

6:58 原路下山,剛上來時除砍路外,也補了一些布條,下山就很順利

7:08 走回到剛剛箭竹生長超茂盛的區域,爬上來時只能用力把箭竹用腳踏凹製造路跡,箭竹厚到踩在腳上還有踏空的感覺

DSC02921.JPG

 

7:22 爬下來到200縣道囉!大家下山很快,因為肚子餓了

DSC02928.JPG

 

7:58 回到恆春市中心,總算給吃早餐了。來到包手這間中式早餐店

DSC02929.JPG

 

從早餐店的中央走道進去,兩旁櫃台擺滿各式早餐,一邊是包子,有包餡的包子類就有好幾種,另一邊則是鍋貼三明治等。

DSC02932.JPG

 

還有種種蛋餅捲、蘿蔔糕、漢堡、三明治,我真的要驚呆了,好久沒有看到種類這麼多,好豐盛的中式早餐,根本都好想吃啊~突然理解,店名稱為包手,其實目前看到的每樣餐點,都有包料,我就是愛吃有包料的才會覺得豐盛。

DSC02933.JPG

 

因為胃不大,陷入天人交戰的選擇性困難,居然還有吐司放了玉米和荷包蛋的小朋友愛物

DSC02934.JPG

 

最後買了小籠包、鍋貼和一杯豆漿,就完賽了!嗚嗚~我還想吃蛋餅和河粉煎啊!

如果問我好不好吃,我會說口味一般般(小籠包吃太多顆會膩),但是可以吃很飽。坐在店內努力把小籠包塞進肚子裡時,包手的生意一直很好,因為提供的是方便、快速且選擇眾多的各式早餐,對我們這種日常生活周邊充斥著美而美這類三明治早餐店的人而言,看到這種選擇眾多的中式早餐,只要不難吃都很惜福啦!

DSC02936.JPG

 

走屏147-1,然後轉產道往卡悠峰瀑布的方向,可是我們不是要去瀑布,在途中某處就要轉向右側(左側網卡悠峰瀑布),來到芒果園中的坊野俱山入口。我一直以為芒果大產區在玉井,很孤陋寡聞的不知道原來枋山這邊也是都種芒果耶~

DSC02940.JPG

 

9:17 整裝結束,順著果園旁的土坡往上走,這周圍的雜草,看起來都像是被太陽曬乾的

DSC02941.JPG

 

9:20 往上走看到鐵絲圍籬,開始順著圍籬的方向往前,原來林道旁架起了鐵絲圍籬(領隊說他去年來探路時還沒有),應該是果園防盜還是防動物闖入?

DSC02942.JPG

 

9:24 鐵絲網架構在一隆起的瘦稜上(好吧!勉強算瘦稜,左邊是山溝咩)

DSC02948.JPG

 

9:26 因為路面坍塌要下去走山溝,領隊拉了一下鐵絲輔助要往下爬,發現說:哎喲!有電耶!這個鐵絲網是真的有通電的,人體有感到電到時刺痛一下的電流

DSC02949.JPG

 

9:28 看到樹枝上綁有布條,此處左轉

DSC02950.JPG

 

9:38 轉進來繼續走一小段平緩的林道,本來是要依循舊林道,走之字形林道繞路,但之前有隊伍來爬過,開闢一條陡上捷徑,而不用迂迴繞林道走。

DSC02953.JPG

 

9:50 捷徑就是林道走一小段切直接陡上,再接小段林道,沿途可以看到稀疏的布條

DSC02955.JPG

 

10:03 順著一處像淺山溝的路徑往上,路旁都是長得很奇怪的芋頭排滿地,像不像外星怪物一直爬過來的場景?

DSC02958.JPG

 

10:30 走上來接到林道後,走一下再轉向左邊樹林內的陡坡捷徑,陸續經過一些大岩塊,來到一處展望點,看出去的山,南湖呂山?北湖呂山?(我一直聽成南狐狸山,女狐狸山)

DSC02964.JPG

 

10:43 跨倒木繼續向前

DSC02968.JPG

 

10:50 來到倒木比較多棵的區域,這兩天走的山路常常要拜天公,就是要彎下來,跪拜,爬過去

DSC02973.JPG

 

10:58 走出來就上稜了,看到這種寬寬的路好感動。難得有這麼寬敞的地方,原地休息8分鐘

DSC02976.JPG 

 

11:12 走沒多久就遇上很多障礙物了,嗳~這段路很短,可是刺很多,完全是要掙脫荊棘努力彎腰向前,甚至差點要匍匐前進了。

DSC02983.JPG

 

11:14 山頂在一堆枯枝倒木間,在某個倒木上坐等基石周圍整理好。

枋野具山,H484M,省政府圖根補點373號位於屏東縣枋山鄉?獅子鄉?有沒有發現,這個高度和號碼有某種連結?484和373耶~

DSC02986.JPG

 

11:35 原路下山,靠近山頂這段彎腰鑽走過去,躲避荊棘

DSC02992.JPG

 

12:43 透過樹枝空隙看到下方溪流處,先聽到火車聲,仔細找一下可看到火車!這是南迴鐵路的列車喔!

DSC02998.JPG

 

12:52 右下陡坡走捷徑,直行的話就是走林道,繞比較遠

DSC03000.JPG

 

12:55 這座山的土質就是乾乾的鬆沙粒,雖然容易滑動,不過因為沿途都有長樹木,抓著樹幹溜下去就快

DSC03001.JPG

 

下來到跟火車一樣高度的地方耶~話說我也很多年沒搭南迴鐵路了。

DSC03002.JPG

 

12:57 下來至看到鐵網,右轉順著鐵網走

DSC03004.JPG

 

12:57 看起來很像行走在被焚燒過的荒原上。一直順著鐵網會走過頭,其實也是可以出去啦!不過右轉有條山徑是我們上山走的,畢竟車子停放在那。所以前面山友發現過頭了,轉回來。

DSC03007.JPG

 

12:59 順著路徑往下就看到登山口和產業道路了。

DSC03009.JPG

 

 

 枋野具山的路線。下山後本來想說距離卡悠峰瀑布不遠,大家拉去那邊消暑換洗似乎很棒,可是車子開到接近入口時,看到卡悠峰瀑布因路面受損暫時封閉的牌子,真可惜。

6561  

 

回程要北上時,天氣實在很熱啊~先到南州糖廠吃個冰再上高速公路

DSC03010.JPG

 

有冰棒也有偏冰淇淋口感的,這邊鄰近萬丹,當然要加一杓煮得綿密的萬丹紅豆,喔喔~極品啦!

DSC03012.JPG  

 

前一天的車城蚊罩山行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6402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