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時間:2018.8月上旬

天氣:晴天,氣溫熱

餐廳名稱:喜悅歡樂美食坊

平均價位:1000~1500元/人

推薦菜色:火龍果肉片燴干貝、九孔生菜沙拉

 

宜蘭這幾年出現了很多無菜單料理,趁著辦公室成員幾乎都要傾巢而出到宜蘭公出時,本辦公室聚餐就想趁機選個無菜單料理,可是看上的餐廳(考量交通和美味度因素)海濤法師~居然休息!!!只好再依照交通條件選了這間喜悅餐廳歡樂美食坊。車子停駛到附近時,路邊都是農田~門口大大的HAPPY扛棒,很有歡樂吧的氣氛

DSC06743.JPG

 

對了!這間餐廳採用人頭計算方式,我們訂位時,店家說幫我們做每人1000元的料理,我們聚餐人數有10幾位,詢問是否要付訂金時,老闆說先付清打9折耶~我們總管大人就乾脆先匯款付清,等於是900元/人。門口大大的庭院也可以當停車場,非假日的話,其實客人不多,周圍也好停車。

DSC06744.JPG

 

進門先看到有水池,池裡有多條像鰻魚的生物,在水池中緩緩游動,不知道是否等等會變成我們桌上的料理。

DSC06746.JPG

 

這一天的桌數不多,含我們大概3~4桌,而且場地布置也像婚宴會場。旁邊的桌台有飲料,冬瓜茶、金棗茶、熱咖啡,飲料自己去倒,金棗茶喝起來微鹹味道頗淡。

DSC06749.JPG

 

端來整盤活的波士頓龍蝦讓大家拍照,並且表示這些就是等等會變成我們盤中飧的龍蝦們(半隻/人)

DSC06750.JPG

 

第一盤是綜合冷盤,看起來氣勢驚人,大尾的魚頭(真鯛?)立著很顯眼,魚頭的下方舖著這隻魚片下來的生魚片,中間是五味小卷,底層則是厚厚的冰塊保鮮。

DSC06753.JPG

 

環繞在這個冷盤周圍的還有大些、蟹肉棒、煎蛋卷、蓮藕片、沙拉筍及甜黑豆。這道冷盤吃到要裝小盤時,服務生有詢問魚剩下的部分要煮湯還是用烤的?因為我們有點牛奶鍋,魚就做烤的囉!

DSC06754.JPG

 

蝦子很新鮮有彈性,但蝦子本身的甜味不足,小卷和沙拉筍都是醬太重了,五味醬和美乃滋太多,遮蔽了食材本身的鮮甜味,生菜的葉子吃起來則有點微苦,蓮藕片用柚子醋醃過,酸酸脆脆的。甜黑豆我蠻愛吃的,不過大家都看不起這種小零食,導致整盤甜黑豆太多了,吃多了也是喉嚨甜膩,無法終結整盤甜黑豆。

DSC06764.JPG  

 

九孔生菜沙拉,看起來像是炒菜,其實是涼菜,九孔燙過後和綠花椰菜、玉米筍、秋葵及生菜等以日式醬汁涼拌,用很深的大碗公盛裝,後來發現這間餐廳的餐盤都走巨大路線。

DSC06760.JPG

 

蔬菜的生菜部分口感爽脆,日式醬汁酸酸的在夏天很開胃,但是覺得醬汁也是太多,這又是深碗,底層的醬汁水位頗高,蔬菜和九孔沾附了過多醬汁倒是調味太重。

DSC06758.JPG 

 

海鮮牛奶鍋,非常多種的食材,鍋內有三點蟹2隻、多種火鍋丸餃、美白菇、金針菇、鮮香菇、南瓜、高麗菜等青菜。料都先放在牛奶湯的陶鍋中,一開始就端到我們桌上現用小瓦斯爐慢慢煮,等到後來菜色吃一半後,牛奶鍋也差不多可以開始食用。

DSC06761.JPG 

 

三杯海鰻,雖然看起來很像三杯雞,不過一塊塊的是海鰻,就是剛剛在池子裡的生物 Q_Q

DSC06766.JPG

 

海鰻本身可能有腥味,用三杯的重口味方式料理,老薑、蒜頭爆炒再加九層塔,海鰻吃起來和預期的口感不同,咬起來有Q彈的口感,外表則脆脆的,而非我們一開始以為是軟嫩的口感,這道菜大家第一次吃到海鰻都覺得蠻有趣的,不過缺點就是刺不少。

DSC06768.JPG

 

荷葉飯,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梅乾菜,這道則是荷葉包油飯。

DSC06769.JPG

 

打開時聞得到荷葉的香味,但實際上吃的時候沒有吃到荷葉香味。內餡裡看起來栗子的食材,吃下去發現原來是鹹蛋,蝦米很多,幾乎都是蝦米味,糯米蒸得軟,吃起來是有油飯帶點Q的口感。

DSC06770.jpg

 

波士頓龍蝦,採取蒸的料理方式,讓客人吃龍蝦本身的鮮度,上桌時已經先對半剖,每個人吃半隻龍蝦喔~有的人那半龍蝦是有蛋的,但多半還是蝦膏。雖有提供工具夾開龍蝦的大螯,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忙碌,要想辦法把蝦肉從殼上剝離,邊夾蝦殼又亂噴汁,蝦肉蠻緊實的,味道則是鹹鹹的,不知道是海水本身的鹹味還是有加鹽調味。吃這個把手弄得都腥味,而且覺得吃這種食物好累。吃完波士頓龍蝦就去洗手檯洗手去掉腥味。

DSC06775.JPG

 

蹄膀,在大家忙著處理波士頓龍蝦時,服務生上了2道菜,當然大家都沒空理,解決完蝦子才有辦法專心吃別的菜餚。肥嫩的蹄膀最後經過油炸把味道鎖住

DSC06777.JPG

 

用刀叉將蹄膀切分成小分,吃起來肉有透,但沒什麼調味,吃多了肥肉多就容易感到膩,要沾旁邊附的沾醬(微微的酸)比較有味道也能吃得較多。

DSC06778.JPG

 

火龍果肉片燴干貝,這道以火龍果入菜,我覺得創意很不錯,肉片本身炒得有點老,白肉火龍果和彩椒的天然甜味,讓這道菜走清爽路線,只是干貝是用乾貨發泡而非鮮干貝,沒有凸顯火龍果的優勢,如果用冷凍鮮干貝,搭上水果入菜吃起來的水嫩感應該就很好吃。

DSC06780.JPG

 

烤魚,就是我們一開始的生魚片,其餘部分作成烤魚。烤魚表面有焦味,淋上醬汁後吃起來口味就是類似泰式檸檬魚的味道

DSC06782.JPG

 

大家都覺得牛奶鍋的湯蠻好喝,而且料多就等於在熬湯,牛奶湯本身因有海鮮和菇類等食材燉煮,滋味是很豐富,可是牛奶本身我就覺得不行,喝起來像是用奶粉調的,奶味是偏淡薄而非香濃的牛奶味,以海鮮鍋來說還不錯,若是以牛奶鍋本身,我有點想在地上打滾說:這不是牛奶鍋啊~

DSC06783.JPG

 

冰品,每人餐後有一盒雪酪冰,雪酪冰有多種口味,不過店家是直接送一盤綜合口味,讓我們爭奪各自喜歡的口味。

DSC06787.JPG

 

有巧克力、花生、百香果、牛奶,從外觀顏色就可以判斷哪一杯是什麼口味。我挑牛奶的來吃,吃起來還算綿細,有一點像基隆泡泡冰的口感,牛奶口味則奶味頗濃郁,符合我對牛奶冰的期待(海鮮牛奶鍋就不符合我對牛奶鍋的期待)。

DSC06784.JPG

 

餐後水果,西瓜、鳳梨和金色奇異果,奇異果很大顆,吃起來品質好,鳳梨則是比金色奇異果還甜,整盤水果給得大方,果肉結實品質又佳,不知道是店家很會挑水果還是本來今年台灣的水果就都很好吃。

DSC06786.JPG

 

同場加映:原來豆花

在還沒到喜悅的吃飯訂位時間,我們下午先去吃個豆花或冰品當點心。

DSC06740.JPG

 

原來的豆花以豆花為基底,冰豆花或熱豆花,可以選3種料,一碗就是50元

DSC06732.JPG

 

料擺在冰櫃中一字排開,看起來料煮得品質不錯,除了一般豆類外,也有紅棗、白木耳這種比較少見的冰品料

DSC06741.JPG

 

選完料後就端到旁邊自己找座位,店內空間其實蠻小的,座位也不多,所以幾乎都呈現客滿狀態,只是因為只賣豆花,翻桌率也快。碗公下面是黑糖味道的綿綿冰沙,上面蓋了好幾杓豆花,料則另外用小碟裝,要吃怎樣的比例自己加進去,這是和一般豆花冰品把料都同時加在碗裡不一樣的地方,並且附了一杯類似濃縮奶(三花奶水?沒煉乳那麼甜)的自己淋。這份是山粉圓、大花豆

DSC06734.JPG

 

另一個選仙草、綠豆、芋園料的。豆花是傳統豆花,豆味濃且口感厚實,本來看到50元覺得有點貴,但實際上選完料吃起來又覺得蠻值得這價位,給的料不少也煮得好吃,黑糖綿綿冰不會太甜,豆花本身也很實在。

DSC06735.JPG

 

紅棗、杏仁凍和愛玉,紅棗給5顆,雖然不大顆(可能是台灣自產的紅棗)但煮得有透又沒破皮,第一次紅棗搭豆花吃,紅棗本身的甜味也佳。

DSC06739.JPG  

整體來說,喜悅海鮮餐廳的食材很豐富,給的分量也多,海鮮本身新鮮,但在食材的烹調料理手法和調味上,則很一般,吃起來有點像辦桌菜而不夠細緻,所以有好幾道菜都覺得沒發揮食材本身的優點,若是論CP值還不錯啦!但是無菜單料理的話,我們會期望吃細緻一點的菜色啊!

原來豆花則大家都喜歡,豆花口感厚實,配料自己選愛吃的,又給得多,糖水也很有特色。

 

宜蘭喜悅歡樂美食坊

電話:03-925-6789

地址:宜蘭市進士路2-39號

 

原來豆花

電話:03-9355158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7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