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時間:2018.08月下旬

天氣:夏天傍晚還是很熱

吃飯成員:動吃動吃團

餐廳名稱:薄多義(復南店)

平均價位:200~400元/人(還要加10%)

推薦菜色:匈牙利香料雞柳、巴薩酒醋乳酪培根細扁麵、香煎中卷墨魚汁燉飯

 

以前就聽過薄多義的好評,不過一直沒機會去吃,因為義大利麵和pizza一向不是我挑聚餐餐廳的首選,然後他就越開越多間分店。這次動吃團要聚餐&面交(現在常常都是要面交才順便聚餐了),上次活動取消沒吃成的餐廳,發現已經歇業!考量大家交通方便,還要考慮幼童有食物吃,覺得好難挑,看上的早午餐餐廳正調整菜單中,晚上暫時不供餐,挑到最後想到博多義,ATT店周六日晚上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去候位),改問復興店,假日有用餐90分的限制,不過可以訂位。

提早到博多義復興店門口,門面大,從外看進去,窗明几淨,溫暖黃色燈光。

DSC07098.JPG

 

門口有放置菜單,先翻閱菜單研究一下,但是夏天近黃昏,天氣熱蚊子很多都跑出來襲擊我,只好先進去詢問店員是否有空位,吹冷氣躲蚊子。

DSC07099.JPG

 

因訂位時有事先說要好放娃娃車,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在近門口處的沙發座位,比較寬敞。可以悠閒坐下來先看菜單。雞肉或鴨肉的義大利麵,旁邊還有鈴木主廚帥照,及每日限量的手工麵選項,每一選項前都有標明辣度。披薩這種料可以五花八門的,餡料(內容物)也都有寫清楚。

DSC07102.JPG

 

海鮮類義大利麵,單點價位約為200~300元

DSC07103.JPG

 

牛肉/豬肉/蔬菜類的義大利麵,價位也是約200~250元,以及多種口味的燉飯(約200~300元)

DSC07104.JPG

 

主菜可以加價變成套餐,套餐則有多種形式,+149是飲料和甜點,+199是飲料和法利亞小點,+219是飲料、開胃菜及甜點,+319就是以上皆有,任君搭配。

DSC07105.JPG

 

正在研究甜點和法利亞小點有何不同?翻到後面有法利亞小點的選單,看起來就是一些沙拉和前菜

DSC07106.JPG

 

長條的沙發區,背後懸掛一粒粒抱枕,桌下有籃子可以放包包。

DSC07111.JPG

 

也有2F(洗手間在2樓),餐廳內桌椅擺放空間區隔蠻寬敞,整體坐起來頗舒適

DSC07110.JPG

 

桌上已經先放有水壺(而且有用紙片杯蓋)和茶杯,裝的是白開水,自己倒水喝,桌上也有面紙盒。當我們人數到齊,都就坐點餐時,看到其他客人多是攜家帶眷推娃娃車進來,這是間親子友善餐廳。

DSC07109.JPG

 

我本來想點鮮蝦奶油手工麵,果然每日限量的義大利麵,晚上已經賣光光了,改點青醬。有加購套餐的,飲料先來囉!套餐可以選擇的50元飲料,其實只有3種,咖啡、紅茶、迷迭香氣泡水。本人最近很常喝純露,看到迷迭香氣泡水時,本來很直覺要點下去,突然想起謀可能~這裡怎麼可能用迷迭香純露?一定是氣泡水+迷迭香的葉子,趕快換成熱美式咖啡。旁邊那杯則是Bao套餐換別的飲料,可以折抵50元,這杯是鮮奶茶,杯子的圖案吸引我目光,是幾種調酒的配方。熱美式沒聞到什麼咖啡香,喝起來只有咖啡的苦味,我邊喝邊想難道是我的咖啡劑量越來越重了嗎?

DSC07115.JPG

 

法利亞小點之匈牙利香料雞柳,旁邊附了一碗沾醬,炸雞看起來炸得外脆內嫩。

DSC07116.JPG

 

炸雞本身就有香料味,也不會乾柴,不用沾醬就蠻好吃。沾醬則類似塔塔醬加凱薩醬的混合味道,雞柳條沾醬吃又是換一種風味。

DSC07120.jpg

 

酥炸魚柳,也是用木板當盤子,用小缽鋪紙盛裝魚柳條,旁邊附的粉紅醬微酸,魚柳條炸得軟嫩,咬下去是一種軟軟的白肉魚,類似鯰魚的味道

DSC07117.JPG

 

叉起魚柳來看,魚柳是鯛魚!!!我討厭鯛魚,對我來說有土味Q_Q,因為討厭鯛魚,我火鍋也很少點海鮮鍋,因為海鮮鍋配的魚通常都是鯛魚(對我來說就是吳郭魚啦!)

DSC07125.jpg

 

巴薩酒醋乳酪培根細扁麵(219元),培根奶油麵是主體,巴薩酒醋則像作畫一樣在麵體表面交錯淋,看起來也有點像格子鬆餅的圖案。服務生端這道麵來時有說明,要趁麵熱時趕快把酒醋拌勻。攪拌時飄來濃厚的奶油乳酪味。

DSC07128.JPG

 

攪拌均勻有淡淡紅酒醋的酸味,切得厚厚鹹香的培根條,這道很好吃,不過如果吃完整盤麵,乳酪太濃而吃多會膩口。

DSC07133.JPG

 

青醬小卷麵,用的是細麵,小卷切段,看數量大概是2隻小卷。小卷則是新鮮Q彈,麵條煮得剛好,麵心口感微硬。

DSC07131.JPG

 

青醬的大蒜味不會太濃到至於搶味,整體而言,青醬的味道調得蠻細緻,中規中矩,還不錯吃但也沒有什麼記憶點,就是青醬該有的樣子。

DSC07134.JPG

 

香煎中卷墨魚汁燉飯。墨魚汁把米飯都染成整片黑嚕嚕,上面放一尾中卷和一片三角形的不明物體。

DSC07137.JPG

 

燉飯米心微硬,墨魚汁和高湯味道濃,有滲入整個燉飯中,滋味很豐富,是好吃的燉飯,當然吃墨魚燉飯牙齒嘴巴就會黑黑的。

DSC07142.JPG

 

套餐的甜點:焦糖布丁。用湯匙輕敲表面,可以聽到焦糖層碎裂的清脆聲。

DSC07144.JPG

 

濃郁的雞蛋牛奶香,標準焦糖布丁的味道。

DSC07145.JPG  

薄多義的餐點都有一定水準,價格又實惠,難怪大家推薦。缺點則是用餐限制90分,研究菜單花了一些時間,顧小孩餵小孩吃飯也花時間,雖然上菜快,不會餐點等很久,但是用餐時間仍稍嫌不足,小朋友吃甜點時,90分就到了,只好大人隨意扒一扒幫吃焦糖布丁。

 

Bite 2 Eat 薄多義(復南店)

電話:02-2776-18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