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8.8月下旬中午

天氣:熱

餐廳名稱:吉恩日輕食

平均價位:270~380元/人(不用服務費)

推薦菜色:松阪豬飯糰、烤松阪豬套餐

 

這間餐廳是孜孜偶爾會路過,一直好奇的簡餐店(輕食被我們歸類為簡餐店),不過其實我們都提不起興致,尤其大熱天還要在外面趴趴走才會到這。然後某天中午,已經離開這棟不祥辦公大樓的人,卻突然出現!又不好意思用附近便當店打發,那就假藉中午聚個餐去吃簡餐吧!(雖說店名有咖啡,而且還特意用日本式珈啡的字眼,但是我們完全忽略咖啡,純粹當成吃飯點)

DSC07221.JPG

 

菜單很簡單,就是這張護貝的紙,除正餐外,也有沙拉和炸物等小點心,點餐直接用蠟筆在這張紙卡上畫記。套餐還有附一杯飲料,就是冰茶或熱茶二選一。

DSC07222.JPG

 

覺得看文字不知道套餐內容物為何的話,也有圖片可以看,這就很清楚,主餐、白飯、小菜、沙拉和湯構成一整套,價格為270~380元。

DSC07225.jpg

 

如果是吃素的,就只有焗烤時蔬這道可以選(而且附的是蒸蛋)

DSC07226.JPG

 

這附近都是辦公大樓,我們進入吉恩日時,店內的客人也有八分滿了,後來看到服務生端菜發現,樓上也有位置哩!

DSC07228.JPG

 

飲料先來說,很明顯的左邊是冰茶右邊熱茶,熱茶喝一口發現是玄米茶哩!

DSC07227.JPG

 

信州烤松阪豬飯糰,用托盤式木盤盛裝所有的料理,是說連飯糰的小烤爐也是放在木盤上,配菜有炸雞、沙拉、茶碗蒸和一小碗湯,湯匙也是木杓,整個套餐直觀的質感蠻誘人。

DSC07229.JPG

 

兩球三角形的烤飯糰,上面各有一片松阪豬,肉片上撒白芝麻,底下鋪一張海苔再隔著鐵網,這道松阪豬飯糰的主餐整體來說,細節做得不錯。飯糰的米飯本身就有調味,吃起來米粒略軟但整個醬汁都有滲入到米粒內,好吃。

DSC07230.jpg

 

信州名家烤松阪豬(360元),想不到我居然不是點炸豬排,而是選了松阪豬。白米飯還不錯吃,偏硬有嚼感。沙拉淋油醋醬,本來以為比較不膩(和千島醬相比),但吃起來有點辣辣的,猜是醬汁略有辣味?而且油醋醬的油偏多,所以沙拉吃起來反而有點油。涼拌的蓮藕片有桔醬的香味,這道小菜最喜歡,酸酸甜甜涼涼很清爽,小菜四季豆也脆,茶碗蒸吃起來也蠻嫩,整個附餐除了沙拉的醬不合口味外,附菜都好吃。

DSC07232.JPG

 

黃金酥炸豬排(270元):阿佑點炸豬排。配菜都一樣,因為是炸豬排,還給一小碟味噌湯用茶杯裝,湯內有豆腐丁,湯的味噌味淡淡的且偏鹹。

DSC07238.JPG

 

松阪豬是薄片,塗醬汁一起烤,口味就略鹹,但肉質還不錯,下面還有鋪高麗菜絲,我就把高麗菜絲配著吃,一方面補蔬菜,一方面調和松阪豬的鹹味。至於阿佑的炸豬排,以我對豬排的要求來看,這豬排太薄,而且炸粉還皮肉分離,炸得有點乾,難怪要給番茄醬。

DSC07240.jpg

 

東京燒烏龍麵(290元):這是阿賢點的。名稱為東京燒烏龍麵...推測是用日式風味醬油去炒,看起來就是道炒烏龍,不過除了肉絲、高麗菜、紅蘿蔔和洋蔥及烏龍麵一起炒,頂端放了蛋皮絲和柴魚片,只是調味吃起來其實很像台式炒麵,雖然有柴魚增添一點柴魚香或日本風味假象,但是烏龍麵的咬感不夠Q,比較偏軟,烏龍麵本身就不OK了,烏龍麵一定要Q啊~

DSC07237.JPG  

這間吉恩日輕食看起來大概都是附近的上班族來吃午餐吧!有幾道口味品質還不錯,但是說實在以商午來說價格也不便宜,常吃這個當午餐我會月光光哩!

 

吉恩日輕食.咖啡

電話:02-2341-555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0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