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享鍋時間:2018.9月下旬

餐廳名稱:上癮獨享鍋

吃鍋天氣:好像有點熱,不過店內冷氣頗涼

平均價位:200~300元/人

推薦菜色:鍋底都很實在

 

我從陽明山下來,如果懶得逛,想直接回家就搭車到劍潭站換捷運,想吃點東西就搭到士林站,周圍餐飲店較多。這是某一周末帶媽媽去陽明山夢幻湖和七星公園晃一圈,那就在士林站吃中餐吧!往士林站走時,探進小巷口,有間小小的火鍋店,而且是主打個人特色鍋物,價位約200~300元。

DSC08733.JPG

 

一樓店內桌數不多,直接被帶往二樓的座位。菜單就是這張護貝的紙,左邊是鍋物,優點是有寫出鍋底內容或口味,鍋物的價格根據鍋底種類而不同,選完鍋底後,就是肉,梅花豬、培根牛、羊肉、雞肉不用另外加價,安格斯牛和海鮮就要加價,也可以加錢加大肉量,最後就是澱粉主食(白飯、烏龍麵、刀削麵、冬粉),也有另外單點的品項。

DSC08705.JPG

 

醬料是蔥花、辣椒、醬油、沙茶、醋、麻醬等幾樣基本的沾醬,放在小桌檯上自己調製。

DSC08706.JPG

 

飲料就是白開水和冬瓜茶,簡單明瞭,下面有杯子自取裝飲料。冬瓜茶喝起來是淡淡的冬瓜茶香,甜度尚可不會太甜。

DSC08707.JPG

 

調完沾醬後菜還沒來,簡單看一下環境。坐在窗邊的吧檯桌,位子就小小的,中間一個電爐,不過此時沒什麼客人,可以把菜盤等延伸到隔壁座位。

DSC08710.JPG

 

為了要在小店內盡量增加座位數,有一排是靠窗或靠牆的吧檯桌,一格格的,桌面會比較高。

DSC08731.JPG

 

比較高的桌面會搭配高腳椅,椅子下可以放置藤籃收納包包或外套。

DSC08708.JPG

 

牛奶鍋(209元),鍋底端來時湯不多,先不要下料(反正料也還沒來),舀一碗牛奶湯來喝喝看,有蠻濃的牛奶香味(菜單上原料有寫鮮奶哩!),喝起來奶味也算濃,可是...沒有鹹味,再喝一口確認,果然以奶味為主調,喝不到高湯的感覺,這是很有趣的,也就是像在喝奶而非在喝湯。

DSC08711.JPG

 

素食鍋(179元)湯頭的部分不會太鹹,因為有很多蔬菜鍋為了避免下鍋物多是蔬菜太清淡,湯底會偏重口味,這間的湯底走淡口味風。

DSC08713.JPG

 

菜盤很簡單,這是基礎菜盤,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豆腐、豆皮、南瓜、芋頭、番茄,菜盤不大,就是各一點當令時蔬,可是南瓜吃起來不甜,有點難過。

DSC08715.JPG

 

素食鍋的主菜,就是一堆菇和草,鴻喜菇和雪白菇,還有我不認識的草,其實這些野菜很普遍,媽媽都看得出來,但是我只會認一般超市會出現的葉菜,被歸類成山菜或野菜的我就很陌生,不過那個中間紅紅的葉子,吃起來有一點苦苦的,想一下是莕菜的味道啊~

DSC08714.JPG

 

澱粉類則我選刀削麵,媽媽選白飯,白飯看起來是一整碗,刀削麵本來以為一坨不大,實際上煮起來蠻多。

DSC08718.JPG

 

因為桌面有限,所以會用架子把菜盤和肉盤疊起來,不過老實說肉盤放在下層不好夾,常常會碰到上層容器的底部,因為菜盤太深了,店家應該反過來放看看。比對一下,發現我的菜盤有一顆鳥蛋,蔬菜鍋可能是素食的就沒有鳥蛋。

DSC08719.JPG

 

肉盤選梅花豬,6片,就是普通的火鍋肉片,放進牛奶鍋煮有比較嫩,可是沾的牛奶湯吃還是沒什麼味道,只好破例沾醬,不然我一般吃火鍋很少沾醬料的。

DSC08722.JPG

 

嬤嬤的主菜吃不完,她也不愛吃菇,每次菇類都是我幫忙解決,放進各種蔬菜、菇類一起主,還有涮了幾片豬肉片,總算!牛奶湯喝起來有味道了,就是一種把火鍋食材都放進去熬湯的作法。

DSC08723.JPG

 

醬料碟很迷你,大約是附餐奶酪的大小,所以把刀削麵煮完放進去沾著醬料一起吃比較有味道,發現只能裝2跟刀削麵條。刀削麵的Q度很棒,不是軟軟塌塌,而是有筋性的麵條。雖然最後牛奶湯越煮越少,本來想問能不能加湯,不過反正把麵條煮熟後也要快飽了,終究還是不知道能否加湯。

DSC08728.JPG  

小結:以個人小火鍋來看,難得這間的牛奶湯底有濃厚牛奶味,可是鹹味或其他高湯味就被奶味蓋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癮獨享鍋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