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2018.09.30

天氣:晴略熱,但有風

參加隊伍:祥雲

路線行程:搭陽明山遊園公車108號→二子坪遊客中心二子坪二子山東峰二子山西峰百拉卡公路烘爐山百拉卡山菜公坑山二子坪遊客中心

 

話說,每次去二子坪,想說咦?旁邊有個二子山耶!(雖然離那個深山裡我想去的二子山很遠~)不過也都懶得去探探看。這次祥雲說要走走大屯後面的幾個山頭,趁機繞一圈也是剛好。算一算如果是大屯九連峰(有個夏天突然興起走大屯九連峰的興致,不過夏天很熱,馬上就把念頭熄滅了),究竟是去掉誰?經網路查一下,大屯九連峰應該是大屯主那一區五座山和今天的山頭去掉烘爐山,加一加就是九連峰,這樣我拼湊一下也算分期完成大屯九連峰了。

8:16 整裝好從二子坪遊客中心走步道進入

DSC08735.JPG

 

8:40 抵達二子坪,先去洗手間繳水費,嗯~旁邊這顆圓圓的就是二子山囉!

DSC08737.JPG

 

8:43 從二子坪的水潭邊走石頭步道,走至一棵大樹旁看到有明顯的土路叉路,彎進去

DSC08740.JPG

 

8:50 這段坡度算是又陡又滑,但路徑不長,其實陡度還好,主要是滑,腳下的路徑土質是黏滑型的,容易倒退嚕,只好抓著旁邊的樹枝或葉子止滑。一方面這個算是冷門山,草也長頗高,不過還是能判斷出路徑。

DSC08744.JPG

 

8:56 爬上來是一棵大樹,樹上掛的牌子,說明這裡就是二子山東峰

DSC08745.JPG

 

二子山東峰,H890M,無基石,山頂也沒有什麼空地,就是一棵大樹當地標,背包隨意放在草堆上再來拍照。

DSC08748.JPG

 

9:09 拍完照繼續往前走,就是要下坡,抬頭看到對面另一個山頭,應該就是西峰吧!先下去鞍部再爬上去的過程。

DSC08749.JPG

 

9:13 嗯~草也是長得蠻密的

DSC08751.JPG

 

途中經過一棵樹,我們都覺得這棵樹的樹形很美,而且體積和形狀都很顯眼,就和大樹拍張合照。

8.jpg

 

9:32 順著路徑繼續走,上來到一小處空地,有比較寬敞一點的地方囉!

DSC08756.JPG

 

一樣是沒有基點,牌子掛在樹上,二子山西峰,H880M

DSC08757.JPG

 

9:48 從二子山西峰要下山,就真的又陡又滑,滑的原因是路徑的土壤很鬆軟,所以在陡坡時,腳踏點就會隨著一堆土壤往下滑

DSC08761.JPG

 

9:54 繼續往下滑製造一堆鬆土,有的同伴乾脆蹲下把重心壓低,用屁股去嚕覺得比較安全

DSC08763.JPG

 

10:06 走下來到比較平緩的地方,經過一片細竹林

DSC08765.JPG

 

10:15 經過路邊樹林中出現有一大片看起來植物生長得很整齊,像人工栽種的園地。

DSC08766.JPG

 

10:16 經過園地後,前面一條橫向的古道,這條就是面天古道,從面天坪接過來的,往左轉是面天坪,往右轉去巴拉卡公路,我們要去巴拉卡公路。

DSC08768.JPG

 

走在面天古道上,路旁會經過很多吸睛的植物,路過一整片綠綠的葉子,頂端冒出好幾朵像緞帶花的粉紅色花朵,串心花

DSC08772.JPG

 

走一走又看到路邊一區冒出的白花:日本鳶尾花,看來越來越靠近苗圃了。

DSC08775.JPG

 

10:27 就是這片在我眼中看來像雜草的作物,仔細看夾雜幾朵白花,才知道是鳶尾花。

DSC08782.JPG

 

10:32 經過茶花叢後,我們走在苗圃中,兩邊分別是不同的樹種,前方看看三角形的山頭,往前指說:嗯~我們沒有要爬那顆吧?(此時領隊冷笑裝傻中)

DSC08789.JPG

 

10:36 從苗圃的漂亮樹海下穿過,類似龍貓隧道的感覺。

DSC08790.JPG

 

10:37 苗圃走出來是百拉卡公路,可看到單車加油站的顯眼紫色旗幟。往右走在百拉卡公路,似乎真的要朝三角形的山頭方向走!

DSC08791.JPG

 

10:44 馬路左邊看到布條記號,這是往楓樹湖古道(嗯~我好久以前有走過,也忘得差不多了)

DSC08793.JPG

 

10:50 經過路邊攔砂壩,周圍有鐵網護欄,上面掛著牌子:水源重地,請勿進入。所以這攔沙壩是這一區的用水來源哩!

DSC08797.JPG

 

11:03 走至公路上的登山口,右側樹林看來有缺口。

DSC08800.JPG

 

雖然從外面看不出來,但若探進去看,樹上有布條哩!

DSC08801.JPG

 

11:12 討論一下看路程,應該上到山頂吃中餐還不會太晚,轉進去開始走。剛轉進去是姑婆芋和樓梯草生長茂密的路徑,山徑沒有很清楚,不過撥開樹葉依照地形大致上就是沿著右側的乾溪溝往上走,會經過一段長有青苔的石頭路。

DSC08804.JPG

 

11:19 順著路徑右轉上來後,反而是走一段明顯平緩的竹林小路

DSC08807.JPG

 

11:24 樹上掛有路牌,右轉往百拉卡山。不過我們要先去烘爐山,所以向前繼續順著稜線路走

DSC08808.JPG

 

11:32 走至山頂林間有一片平坦空地,雖然天氣熱有蚊子活動,但中午時分蚊子還不會很猖狂,就在空地上午餐,有聽到隊友表示對鞋子內螞蝗的不悅感,表示在之前路段有出現螞蝗囉!

DSC08812.JPG

 

烘爐山,H656M,無基石,位於樹林內,山頂有片小空地

DSC08813.JPG

 

12:39 山頂有一條明顯叉路,標示往百拉卡山(枕頭山),吃飽飯就往枕頭山去囉!

DSC08817.JPG

 

12:47 從烘爐山下鞍部再爬往枕頭山,叉路口綁了很多布條

DSC08821.JPG

 

12:48 爬上來這段路況很陡就算了,腳踏處都是長青苔的石塊

DSC08823.JPG

 

剛好有隻蜥蜴寶寶趴在石頭上

DSC08827.JPG

 

13:14 山徑旁整片都是樓梯草,順著狹窄山徑往上走,還要注意別腳滑,經過左上方有塊巨岩。

DSC08831.JPG

 

13:24 太陡了,原地小歇一下,抬頭看上方,似乎快要上稜了?

DSC08834.JPG

 

13:32 爬上來至叉路口,直走去百拉卡山,左轉則是去菜公坑山。

DSC08836.JPG

 

13:33 往前走幾步上稜線,路就變得很大條

DSC08838.JPG

 

13:36 順著路繼續往前走,來到一塊被芒草包圍的空地,樹上掛著山頭的牌子。

DSC08839.JPG

 

百拉卡山,又名枕頭山,H909M,無基石,山頂周圍被草木遮住而無視野,這也是今天最高的山頭。咦?從早上至今走了4個山頭,都沒有基點!(我現在才發現)難道今日要走一趟白爬一場路線?

在我們陸續擺姿勢拍照時,聽到後方有山友聲音傳來,這算是今天行程第一次有聽到山友聲,前面幾顆山頭都沒遇到山友,果然有點冷門。除了幾位爬上來百拉卡山的山友外,還看到認識的臉孔!

DSC08841.JPG

 

我們總算大家都拍完假掰照,要往菜公坑的叉路口走,剛才說的認識臉孔就是幫幫忙師傅啦!正悠閒坐在路邊寬敞路邊休息。

DSC08846.JPG

 

13:52 往菜公坑方向走要先下坡

DSC08847.JPG

 

有2棵顯眼樹形又漂亮的松樹,從2棵松樹中間穿過往下

DSC08848.JPG

 

13:55 下到平緩樹林中,順著路徑往右轉

DSC08850.JPG

 

14:00 經過右側一片芒草原,接出來到步道菜公坑步道石板路,順著步道走有遮蔭比較沒那麼熱

DSC08852.JPG

 

14:05 往前就到了叉路口石階旁,右轉上石階看到大石頭就是菜公坑山

菜公坑山,H887M,有陽明山公園立的菜公坑山木頭大柱子,大石頭中還鑲嵌著一個四等點囉!(No.G753)。菜公坑山著名的就是這塊岩石為反經石,也就是岩石中有磁鐵礦,會干擾指北針。同行隊友剛好有帶指北針,實事求是的拿出來比畫說:指針果然受到影響耶!

DSC08856.JPG

 

菜公坑山的展望很好,坐在大石頭上,那個尖尖的山頭應該是小觀音西峰吧!從右邊有電塔的是小觀音主峰推測。

DSC08857.JPG

 

14:12 從菜公坑山往前繼續走石階步道。

14:36 天氣好時,這段青翠石板路像在走森林步道的清幽感,可是如果天氣不好,這些長青苔的石頭就蠻滑的,尤其是走下坡路段時

DSC08862.JPG

 

14:39 走出來到菜公坑登山口,這邊其實也是菜公坑瀑布、菜公坑古道的入口。

DSC08865.JPG  

走馬路轉回二子坪停車場,一樣等108遊園公車到公車總站再換搭公車紅5或260下山囉!O行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