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壽司時間:2018.10月下旬

天氣:還頗熱,吃握壽司正好

餐廳名稱:壽司郎

吃飯成員:本人、孜孜、阿po、小D、阿佑、Pai等共8人

平均價位:300~400元/人

推薦餐點:炸物

 

繼上次吃完kura壽司後,不久日本的壽司郎也進來台灣設點了,而且一開始當然是引起排隊熱潮,我們通常是觀望一陣子(龜一陣子)再來考慮要不要去踩點的。後來有APP可以先預約,手機上會顯示大概還要再等幾分鐘就輪到你,這樣估時間前往餐廳報到省卻大家現場抽排等候時間。而且因為我們吃壽司的人多,有8人,乾脆分開2桌訂位,現場座位安排當然不會相鄰,等於是去各吃各的陌生人啦!

壽司郎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某辦公大樓內,看到請上2樓的路牌

DSC00440.JPG

 

進入餐廳當然時間無法抓那麼準,還是要等。等待的時間看看海報上供應的壽司種類,心中先想要吃什麼。壽司分為40、60、80的選項

DSC00441.JPG

 

除了握壽司外,還有附餐,拉麵、炸物、甜點、飲料等

DSC00442.JPG

 

難道要隔著木條圍籬看著用餐的客人在大快朵頤?現場大概等了10分鐘(平日晚餐,用手機先觀察線上在等有多少人,決定時間按下預約訂位),等到我們的號碼入座,嗯嗯~用餐時間只有1小時!不過這種餐點製作本來就快,可是吃飯時間只有1小時,還是讓我感到不開心,我不喜歡吃飯節奏太趕。

DSC00443.JPG

 

既然用餐時間一小時,我們就速戰速決吧!(握拳)剛說到我們有8人要分成2桌,握壽司這種餐點,通常一盤有2粒,如果想要盡到最大功力吃最多品項,當然是要找食性相接近可以分食的桌友,於是我們就自行分成2組入座。

可以拿在軌道上移動的餐盤,或是用螢幕點餐,若是用點的方式,在上層軌道就會把餐盤嚕來桌位的位置,且螢幕也會顯示已送到。價格和魚料圖示在螢幕上都有清楚標明。先觀察在軌道上跑的盤子們,鮭魚類握壽司:嗯~油花都不美,鮪魚握壽司:看到的都沒有油花,軍艦卷:包在外面的海苔好像塌塌的,可能不脆了。

鮮蝦3貫(60元),2熟1生,生的那尾大尾又鮮甜。不過一開始大家就發現壽司郎的醋飯醋味很淡,米飯本身還有微微的溫度,而且夾起來時很容易有飯粒黏在盤子上!

DSC00446.JPG

 

蟹膏軍艦(40元)、花枝(40元),喜愛蟹膏軍艦的孜孜表示這個不好吃,花枝則和飯粒中間夾了片紫蘇,整口都吃到紫蘇的味道,海鮮味都被蓋掉了。

DSC00447.jpg

 

竹筴魚(60元)、北海道產秋刀魚(40元),竹筴魚是當季的,很鮮美。秋刀魚也是一盤2貫,另一貫被夾去吃了,秋刀魚則是有吃到刺,雜物(刺)咬在口中的感覺不太好。

DSC00449.jpg

 

炙燒羅勒鮭魚(40元)、炙燒起司鮭魚(40元),這兩盤同質性很高,所以放在一起,鮭魚料上面放美奶滋或起司用噴槍炙燒吧!羅勒鮭魚那上面綠綠的應該是羅勒香料粉,但是吃起來沒有羅勒或其他香草味,美奶滋的比例太多搶味,起司鮭魚則起司味比較合口味一點吧(討厭美奶滋)

DSC00451.jpg

 

第一輪大家排在一起拍個照,之後就迅速各自解散到嘴裡了。

DSC00453.JPG

 

鰈魚鰭緣(40元一貫),烏賊(40元),比目魚側也是裡面夾的紫蘇葉味道蓋掉,慢慢咬到尾韻才吃到淡淡鰈魚油脂味。烏賊切成細條紋路,同樣也是那片紫蘇太搶味,到最後才吃到烏賊口感。

DSC00455.jpg

 

日本產貝柱(60元),生干貝有一點本身的鮮甜味,本來要抱怨不夠甜美,但想想一盤2貫只要60元,CP值也不錯了。

DSC00456.JPG

 

玉子(40元),鯡魚卵(40元),煎蛋薄片但蠻甜的

DSC00457.jpg

 

酪梨鮮蝦(40元)外表堆疊得很浮誇,雖然是兩貫,但是兩貫的塔頂是連在一起的(用美奶滋畫畫)。食用者說頗有層次,既淡又濃郁,淡淡的鮮蝦味,濃郁的是酪梨味,一起吃就是層次豐富(孜孜大師說)

DSC00458.JPG

 

炙燒鱈魚子沙拉軍艦(40元),整個吃起來太鹹了,還有沒拍到照片的鮭魚握壽司(40元)食用的孜孜搖頭說好糟。

DSC00459.jpg

 

蒜香花枝天婦羅(40元)、喜魚天婦羅(40元),因為生魚片握壽司覺得都普普,那乾脆來吃炸物好了。蒜香花枝咬起來軟嫩,黑色的醬就是蒜香油膏,不過蒜味沒很重,大家一致認為炸花枝和飯分開吃才好吃。喜魚天婦羅也是魚肉嫩,裹得炸粉來時還是炸得熱呼呼狀態,拿起旁邊的醬淋一下很好吃。此時我們都發現:咦?壽司郎炸物蠻好吃的。

DSC00464.jpg

 

不管是哪一道,只要有飯的,飯都容易有一小坨黏在盤子上。

DSC00466.JPG

 

於是繼續選擇炸物,栗子南瓜天婦羅(40元),一份有4片切得薄薄的栗子南瓜,南瓜有鬆軟但是都不甜,好傷心。吃了3道炸物感想就是壽司郎的炸粉皮和熟度處理得很好。

DSC00472.jpg

 

覺得好吃再點一次蒜香花枝天婦羅

DSC00473.JPG

 

天婦羅綜合拼盤(80元),乾脆來個炸物大拼盤,炸花枝、炸蝦2隻、2塊大炸香菇(合起來剛好一朵?)、2片栗子南瓜、1片紫蘇葉,還配了一瓣檸檬讓客人去油膩。

DSC00477.JPG

 

炸蝦有彈性,香菇肉厚多汁,南瓜一樣不會甜,檸檬汁擠下去搭配炸物沒什麼感覺,反而是帶點甜的淋醬讓炸物更出色,而剛剛在眾多花枝章魚類搶味的紫蘇葉,在這邊以包裹麵衣油炸的方式處理後,吃起來反而沒什麼味道了。

DSC00478.jpg

 

花枝秋葵海帶軍艦(40元),我們笑說整坨像鼻涕一樣黏糊糊的沽溜感,白色的切碎花枝吃起來沒有什麼花枝味。

DSC00484.JPG

 

因為最後幾道都在吃炸物,雖然炸物好吃,吃多了也是會膩,喝一杯綠茶解膩,就是迴轉壽司店一般供應的熱開水,自己加旁邊的綠茶粉攪一攪囉!

DSC00486.JPG  

整體吃下來覺得炸物好吃啊~幾道生魚握壽司(尤其是40元的)反而都不行,是否應該改叫天婦羅郎?

 

壽司郎

電話:02-2361-2638(建議用APP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8號

 

Kura壽司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5663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