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時間:2018.12月上旬

天氣:天涼微雨

餐廳名稱:金鍋盃(中正店)

吃鍋成員:本原蟲、gie、jotzu

平均價位:500~700元/人(要+10%服務費)

推薦菜色:蝦子、蛤蜊、菜盤

 

金鍋盃有多間分店,而且越開越多家...不是很懂台北的火鍋生意有這麼好嗎?假日中午我們有先訂位,我搭捷運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還要走一小段,天空飄著雨時,就會覺得這段路有點長。

大概是鋒面來襲的緣故,雖是星期日中午,店內客人才坐了一兩桌,或是此地點主打客群為平日週邊的上班族吧?

DSC03443.JPG

 

主餐的菜單,金鍋盃主打海鮮,尤其是各種蝦子,如草蝦、紅蝦、國王蝦、明蝦等,還有各種特殊高湯,需加60或100元獲得特殊高湯。用餐時間90分鐘,不過左顧右盼,周圍座位大概還沒坐到半滿。三人用餐是以一個鴛鴦鍋加一個小鍋的方式煮食,等於還是各吃各鍋內的食物啦!

DSC03447.JPG

 

啊~照片歪了,反正不重要,只是要說點一個鍋(主餐),選湯底(非原味湯底就要加錢)、有附餐(其實就是飯、麵、冬粉),還會給一支冰棒

DSC03448.JPG

 

前幾頁就是以雙人或四人海陸大餐為賣點,很多組合餐提供給大胃王,反正不外乎肉很多或是海鮮很多,或是肉和海鮮都很多。服務生也說明若食量不大,其實點自己要吃的鍋就好。

DSC03449.JPG

 

吃肉的,那個油花的上面手寫字:漂亮程度...難道油花分布均勻還能選美嗎?不過因為左頁都是牛肉,我只好憤而看右半頁,有各種豬肉,還有分重量,關於這個重量的事...我發現我又忘了帶電子秤,我真的很好奇,肉盤上來時是否真的為上面標示的XX盎司重量。

DSC03452.JPG

 

海鮮類(尤其是蝦子)一直是金鍋盃的主打,蝦子~~~要剝殼好麻煩。

DSC03454.JPG

 

點完餐後,桌上就是有小碗、小碟和盤子,小碟拿去裝醬料

DSC03457.JPG

 

牆上寫有特餐鍋,其實我要展示的是牆上壁畫,比薩斜塔、巴黎鐵塔和凱旋門,雖然不知道這些著名建築物和火鍋有什麼關係。

DSC03459.JPG

 

醬料其實就是基本的蘿蔔泥、蔥花、辣椒等還有店家自製沙茶醬

DSC03461.JPG

 

在醬料台旁邊則是飲料機,有一台開飲機提供白開水,另外則是蜂蜜水和檸檬水,分開喝是很淡的蜂蜜水和很淡的檸檬水,只好用1:1混合,就是得到一杯不甜也不酸很淡的蜂蜜檸檬水...

DSC03467.JPG

 

因為這時是12月初,牆角還布置了棵小小的聖誕樹

DSC03468.JPG

 

鍋底總算端來了,這是gie和jotzu的鍋底,有一側是南洋綠咖哩湯(要加60元),另一側則是起司咖哩鍋(+60元),所以這個鴛鴦鍋根本是咖哩大集合。光看顏色是難以判斷哪一邊是哪種咖哩鍋,顏色較深的是起司咖哩鍋,不過本來以為起司鍋底會有起司片漂浮在上面,經詢問後說,起司已經都加在湯裡了。

DSC03469.JPG

 

菜盤,照片中有些青菜已經放進去煮了,菜盤的內容物種類一般般,沒什麼特殊的蔬菜,不過青菜的品質都還不錯,只是當時蔬菜很便宜,高麗菜甚至已經降到一粒10元的瘋狂低價了。海藻(已經在煮)則一直是金鍋盃菜盤中獨特且好吃的菜色,其他比較特殊的還有一小條年糕,金鍋盃菜盤的優點應該是沒有什麼加工餃類,都是以當季蔬菜為主。

DSC03481.JPG

 

小盤:6oz牛雪花(550元),大盤:葛瑪蘭培根豬9oz(450元),嗯嗯~培根豬就是我點的主餐囉!說到關於9oz這個數字,大家一般的認知就是重量來算,如果以我們習慣的公制單位換算,1oz=28.35g,我是都粗淺的以30g去估計(因為我這遜咖背不動,買登山裝備都要斤斤計較重量,就會在那邊換算這個裝備多重)。不過在我們看著菜單發出疑惑時,服務生就有說明,他們的20oz約20片肉,6oz約6~8片肉,實際上是根據切肉時的肉片大小去做調整,所以大家自行判斷這盤培根豬和9oz之間的關係吧!

DSC03471.JPG

 

油花和肉類比較圖,左圖為培根豬,右圖為雪花牛,雪花牛的外表油花均勻,jotzu說吃起來...就像一般雪花牛

DSC03472.jpg

 

這份小盤擺成圓形的則是培根牛(加點50元),這個培根牛,居然沒有出現在主菜的菜單選項哩,真是太神秘了(天之音:也只有你會把菜單當作報告一樣在研究!),所以50元的重量(份量)不明。gie說培根牛吃起來也就是一般培根牛,感覺沒點高級牛肉的話,普通牛肉和別間比起來沒什麼厲害之處,也就是這些牛肉(雪花牛、培根牛該有的品質)就是呈現他該有的樣子。

DSC03474.JPG

 

無毒草蝦一份10隻蝦子(599元)再加點一份蛤蜊(50元),還有培根牛(海鮮鍋加點基本肉類只要50元),這是gie的主餐

DSC03475.JPG

 

加點蛤蜊(一份10粒)則是50元

DSC03477.JPG

 

大家的鍋底和主餐及菜盤都上了,小鍋是原味湯,金鍋盃的高湯顏色較深,服務生還特別說明因為鍋子小會比較快沸騰,煮的時候要注意一下。綠咖哩的湯有種嗆味,尾韻喉嚨微辣,還有若有似無的椰奶味。起司咖哩則沒什麼明顯的起司味,可能都被咖哩蓋掉了。原味高湯也不錯,金鍋盃標榜以甘蔗熬湯,原味的湯就頗有滋味。

DSC03476.JPG

 

一開始剛放青菜下去煮時,可以喝一點原味高湯的味道,金鍋盃的原味湯頭本身就有鮮味,也不會鹹,當然如果開始下肉,就不建議喝了,會太營養(唉~)

DSC03480.JPG

 

至於咖哩湯則是因為會越煮越濃,對了,我們都沒選飯麵冬粉等澱粉類,把附餐換成蛋,最後可以煮個蛋包來吃,咖哩蛋包湯?

DSC03485.JPG

 

培根豬算是豬肉片種類中油脂較多的,不過這間店的豬肉片切得有一點點厚度,而非像夾起來會透光的薄片,所以吃起來就會有點Q的咬勁,而且份量是9oz,也就是肉還沒有多到會感覺膩就吃完了。

DSC03483.jpg

 

草蝦也是不小尾,而且都新鮮肉質有彈性,咬起來蝦肉結實不會粉粉,也是有著蝦子本身的鮮甜味。

DSC03493.JPG

 

蛤蜊雖然都不大顆,但很新鮮,稍微燙一下每一顆都乖乖打開,還夾帶著飽滿的湯汁,吃起來充滿蛤蜊本身的鮮甜味。在菜盤部分,地瓜、絲瓜都有本身該有的甜味,白蘿蔔也好吃,芋頭咬下去則中心鬆軟品質好。

DSC03495.jpg

 

吃飽後服務生來收拾桌面,詢問是否要上冰品,這間金鍋盃分店的冰品是提供雪糕,有牛奶、抹茶、巧克力、紅豆牛奶的口味可選,等到送來後,發現原來是明治雪糕啊~

DSC03498.JPG

 

明治雪糕雖然有一定品質,但是我常常覺得太甜啊~左邊的抹茶,右邊的紅豆牛奶原來是一半紅豆一半牛奶,而非我以為的全部攪成紅豆牛奶...抹茶裡面有小顆的白玉(粉圓)

DSC03500.JPG

 

紅豆牛奶可以吃到完整的一粒粒紅豆餡,不過真的頗甜,吃完後覺得口渴了。

DSC03503.jpg

 

這次吃金鍋盃,海鮮品質不錯,肉類有它該有的質,但沒有之前那種發出:哇~的驚艷感,份量上看來有所收斂,不知道是時間差異(我大概也隔一年多了),還是分店差異,或者其實是我過盡千帆(火鍋店)了呢? *遠目*

DSC03496.JPG  

3人隨便吃也吃了700元/人,對了,雖然用餐時間90分鐘,在我們吃鍋時,也陸續有客人進來,但未客滿,等到我們吃冰棒時已經超過90分鐘,服務生是沒有來提醒時間,隨便我們坐囉!

 

金鍋盃(中正店)

電話:02-2396-268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96號

 

金鍋盃以前的拜訪(都是本店)

2012年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902228

2014年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356781

2017年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5002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