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西餐時間:2018.12月中旬,晚上

天氣:微冷,小雨

餐廳名稱:沾美西餐廳

用餐成員:本元蟲、阿po、Pai、老闆大人、孜孜、小D、阿佑等本辦公室成員共十多人

平均價位:1000~2000元/人(需+10%服務費,服務很棒)

推薦菜色:鮮鴨肝牛排、德國豬腳、海龍王湯

 

嗯~本辦公室的聚餐時間差不多到了,有一些候選名單,我已經忘了為何挑到後來變成沾美西餐廳,身為台北老字號的西餐廳,而且離我們其實很近,但是我們之前都沒考慮選它當聚餐餐廳,本辦公室好久沒吃西餐了,這次幾位壯丁成員看上沾美的理由應該就是包肥(buffet)吃到飽。but...人生就是常常驚喜在這個but,就在聚餐前幾天,他們突然發現晚上沒有包肥!!!於是就苦著臉跑來唉說:原蟲~沾美晚上沒有那個鮮美的烤牛肉任意吃Q_Q 這個...對於沒吃牛的本人很無感,只有涼涼的說:你們可以換餐廳啊!我們無所謂的。例如孜孜本來很想吃寒舍艾美的buffet,但被我和阿po打槍。可是小D他們實在太懶得重新找餐廳,就還是沾美吧!

沾美本身有停車場,位於餐廳後面的小巷子內,從後面繞的時候很神秘,神秘到我們2部車不同時間來都停錯停車場,再嚕出來重找,總算找到了正確的停車場。

DSC03508.JPG

 

而且停好車後,可以從後面走廊直接走進去餐廳(在地下室),因為接近聖誕節,開始有各種節慶燈飾閃亮

DSC03509.JPG

 

電梯間還是樓梯間往地下室的牆上,嗯~掛著沾美其德

DSC03511.JPG

 

來到餐廳內,一側是座位區,另一側則是簡易的buffet桌台,沾美的晚餐是以類似semi-buffet方式供應,主要有沙拉、水果和甜點,不像中午有多樣菜色(尤其是盧烤牛排和生魚片)可以吃到飽。

DSC03514.JPG

 

我們因為十多人,所以是訂位了包廂,不過由於我們人數超出包廂容量,服務生有說明位置會排得比較擠,實際上在進出走動和服務生送菜時真的也遇到乾脆自己傳遞餐盤比較方便的情況,服務生也辛苦的擠進擠出送菜端盤服務。要入座時,桌上已經先擺好餐具餐盤、水杯、雞尾酒和餐巾,還有一小碟奶油。

DSC03516.JPG

 

雞尾酒已經先倒好,另一杯則是水杯,邊喝雞尾酒邊看菜單囉!嗯~因為是雞尾酒,本人當然先端起來呷一口,可是喝起來像綜合維他命氣泡飲...酸酸甜甜的有氣泡,和我想像中的雞尾酒味道完全不同(默默放下酒杯)。

DSC03513.JPG

 

晚餐以排餐的方式供餐,另外也有開胃菜或湯可加點,不過在排餐的套餐中,已經有湯品囉!

DSC03517.JPG

 

大致上分成海鮮類、海陸(海鮮+牛排)、牛排類,說真的,如果不想吃海鮮,又不吃牛的,其實只有豬腳和鴨胸可以選(當初要選沾美餐廳我就研究過菜單了)所以其實我也沒什麼好猶豫,就是德國豬腳啊!第一次點餐這麼迅速,只是有一點為何海陸不能豬腳+海鮮的惆悵感。

如果又想吃牛排,又想吃鴨肝,享受滿口油脂的芳香,注意到有鮮鴨肝(一塊鴨肝下去煎)和鴨肝醬(是罐頭的,非鮮鴨肝)之分,服務生則建議要吃就吃鮮鴨肝,不要吃罐頭的。雖然我想吃鴨肝,又覺得吃整塊對身體很罪惡,想想乾脆到時掠奪別人的一小塊來吃嚐味道就好。

DSC03519.JPG

 

大家點好餐,就送上熱熱的法式麵包,桌上的奶油就是塗麵包吃的囉!不過...這顆橄欖球形的法式麵包有點大耶~吃起來外脆內軟,沾的奶油吃帶點奶油的鹹味更是美味,只是麵包太大,吃完麵包後覺得有點飽?!

而且後來又問:有大蒜麵包喔!要不要加麵包?

欸~這個...小D居然就加了片大蒜麵包,雖然烤得很香,但是我放棄,主餐還沒上耶!(大食量或愛吃麵包的,沾美麵包好吃,還可以一直續)

DSC03524.jpg

 

咦?居然先出現了甜點。在等待主菜時,大家就去巡視沙拉甜點吧檯,然後就有人端了一盤蛋糕回來,盤中這個三角形和方形的好像啊~意思是看起來是濃巧克力蛋糕。

DSC03525.JPG

 

因為之前小D他們在網路上查到的食記是平日中午,有豐富的午餐自助吧,但晚餐就很簡單,大概只有2區:沙拉和甜點。沙拉區就是很多種生菜還有即食的冷盤。冷盤如馬鈴薯通心粉、鮪魚沙拉等蠻好吃的。右後方那個原來是荸薺,好奇的拿了一顆吃才知,大顆口感又脆,是一般沙拉吧比較少會出現的菜。

DSC03527.JPG

 

當然也有好幾種生菜類,前面有一些沙拉的調料(如葡萄乾、麵包丁、花生、魚鬆、椰子粉等)和搭配的沙拉醬,像是千島醬、日式和風醬、凱薩醬、義大利沙拉醬,特別的是還有藍莓醬。不過因為不習慣吃生菜,都意思意思拿幾片菜葉當成補充葉綠素(咦?我又不用行光合作用)

DSC03529.JPG

 

甜點和水果放在同一區,當季的幾種水果都已經切好剝好,讓客人容易食用。然後那個小番茄,今天是扮演蔬菜的角色,出現在生菜沙拉區,我只是在生菜區看到它時有感而發。

DSC03532.JPG

 

甜點則是都切成小小一塊,滿足大家喜歡每樣甜點嚐試一點的心態。杯狀物有3種顏色,只能等勇者吃完回報大家相關訊息了。

DSC03534.JPG

 

只能說一開始的那顆球形法國麵包威力太強大,吃完了這盤沙拉冷盤,我也無法再取用第二盤了。

DSC03535.JPG

 

套餐的湯附的是法式洋蔥湯,不過可以選同價位,如果要選海龍王湯(海鮮湯)則要加價。吃牛的幾位桌友,大多是選牛尾湯,湯裡可以吃到牛尾肉,燉煮得爛,整碗湯喝起來就很菁華,喝的人都說讚。

DSC03536.JPG

 

我則是選海鮮湯(需加價),不過呈上來時非想像中清湯的模樣,而是微稠的湯品(服務生有事先說明是帶點濃稠的湯),湯匙舀起來一碗裡的海鮮料很多,花枝、蝦子、牡蠣、蛤蜊等,而且喝起來也是滿嘴濃郁的海鮮味,一盅充滿海味的湯。

DSC03538.jpg

 

這個...軒尼詩的瓶子裏面裝的就是偽裝成雞尾酒的維他命氣泡水(?)桌上有整壺可以讓我們自己倒,但可能大家都喝不慣,所以水位就沒再降低。

DSC03545.JPG

 

隔壁的鮮鴨肝紐西蘭牛排(1450元),所以在厚厚的牛排上,有一塊鴨肝,另外搭配了一點青菜當點綴。

DSC03546.JPG

 

老實說,在昏暗的燈光下,乍看還以為是煎雞排哩!那塊鴨肝表面看起來很像煎得恰恰的雞皮。

DSC03548.JPG

 

這是紐西蘭牛的切面圖,但是我覬覦的是上面那塊鴨肝啦!於是當然用惡勢力切了一小塊鴨肝來品嚐,真的是又肥又嫩滿口油脂,只吃這一小口很好吃,但我懷疑吃一整片應該是會覺得太肥膩口。

DSC03553.jpg

 

德式烤豬腳(980元),在眾人都是滿嘴肋眼菲力牛排鮑魚時,只有我一人特異獨行的點了豬腳!(抱著豬腳哭說:我也只有你了~)我稍感安慰的是除了豬腳本人外,和牛排相比,還有酸菜和罐頭鳳梨櫻桃,配角多了2位,感覺聲勢有比較浩大些。

DSC03551.JPG

 

而且豬腳是很霸氣的登場的,意思是端上桌時,大家都看著它:好大~先烤再炸(?)豬腳外皮看起來就很酥脆。旁邊配角先來嚐一下,小紅蘿蔔有本身的甜味好吃,綠花椰則燙太軟都不脆了,而且沒味道,玉米筍中規中矩,罐頭鳳梨片和櫻桃反正就那樣,罐頭的味道品質一向很統一。

DSC03552.JPG

 

大刀豪邁的切下去,果然第一刀發出酥脆的聲音,外脆內軟,其實不難切,整個豬腳最後我是切成了約3等份,1份給阿佑,1份現場吃,1份請服務生打包帶回家,所以隔天那個1/3的豬腳又讓我解決一餐。豬腳外皮有脆,肥的部分會黏牙,吃起來就覺得滿嘴膠質,實在是本人很愛,瘦肉的部位也不會乾澀,而且用刀子就能順利將豬腳肉分開,真的很推沾美的德國豬腳。

DSC03556.JPG

 

服務生又端來一小碟黃芥末,這也是搭配德國豬腳的。所以豬腳可以搭配盤中的酸菜,酸菜是略鹹,酸而不嗆,配豬腳吃正好能解膩,想換點口味沾黃芥末也是很不錯。

DSC03560.JPG

 

美國角尖肋眼牛排(1650元),Pai點的角尖肋眼,端上桌才發現也是很大塊,詢問服務生後得到10oz的答案。

DSC03549.JPG

 

服務生還會詢問牛排要搭配黑胡椒還是蘑菇醬,然後把醬汁倒在盤子邊。經Pai口述,角尖肋眼的邊緣帶有碳香味,中間咬起來較軟(和紐西蘭菲力比),不過發現黑胡椒醬很辣!

DSC03557.jpg

沒有出現照片的其他口述心得:選鮑魚的人,覺得鮑魚吃起來和整粒的鮑魚口感不同,經服務生說明,沾美的鮑魚是以墨西哥鮑魚捶打得薄一些後再煎,視覺上會像一片煎餅狀,而非我們一般看整隻鮑魚的球狀,吃起來也是脆脆的口感。

我很推沾美的服務方面,服務生受過良好訓練,有什麼疑問通常都能馬上得到解惑,送餐、收盤子也都很溫柔殷勤。更忙的是,當有人生日,他們就會召集幾位服務生在桌邊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哈哈~很歡樂的(本月生日的pai拒絕說她生日,太丟臉了)。

 

吃完主菜後,開始進攻甜點,蛤?剛剛一開始那盤甜點我只挖了一小角啦!現在才是甜點秀正式上場。甜點種類多樣化,外觀看起來也都很誘人,而且大多切成小方塊,方便大家多吃幾種,不過還是有整顆圓形蛋糕切成三角形的,就會比較大,我們就想找人分食。

這樣吃個兩輪甜點下來,又互相交換心得,其實可以看出大家喜愛的甜點口味也不同。愛吃芋頭的,我強力推薦芋泥蛋糕,芋泥層很厚,芋泥帶點奶味,吃起來就像香帥芋頭蛋糕的味道。黑色方形的巧克力蛋糕,裡面原來有果乾(葡萄乾?)所以吃起來略甜,一開始那盤三角形的巧克力蛋糕,,就是苦甜巧克力風味,吃起來甚至帶點苦味,喜歡吃濃厚巧克力風味又不愛甜的,就適合吃三角形的。

黃色:焦糖烤布丁,白色:奶酪,黑色:不知道(疑似仙草?)。焦糖烤布丁的蛋味香濃,大推,跟大家說可以來一杯。

DSC03561.JPG

 

方形的橘色這個蛋糕,像英式鬆糕的口感,而且很甜,不過裡面有橘皮絲,酸酸甜甜也不錯。起司蛋糕...就是一般輕乳酪的起司,本來偏愛重乳酪蛋糕,吃到輕乳酪就會發出產生略失望的心情。還有黑黑方形的酒漬櫻桃巧克力蛋糕,也是像鬆糕偏紮實略乾的口感,比較容易飽。

DSC03562.JPG

 

想吃熱熱的還有白木耳湯,裡面還加了紅棗,燉得很爛,就是甜了些,不過大家都覺得白木耳好吃。杯狀物的白色的奶酪就很不行,鮮奶味淡薄,邊吃邊搖頭,露出毋湯啊~的眼神。

DSC03567.jpg

 

主餐吃完就會詢問要喝咖啡或紅茶。紅茶其實是用立頓茶包沖泡+1片檸檬片,Pai覺得這種價位的餐廳,用立頓紅茶包太敷衍。本人當然是喝咖啡,美式咖啡另外給糖包和奶油球。喝起來就是中規中矩,不酸也不太苦,溫和的咖啡。咖啡和紅茶都是可以再續杯的。

DSC03563.JPG

 

咦?好像有好幾種新甜點,可是戰力已經不行了。

DSC03565.JPG  

 

因為快到聖誕節了,餐廳內的布置就走歡樂聖誕風。服務生也都很優秀,菜色解說完整服務態度也親切,送菜收盤手腳迅速。還聽到A揪B說:快點快點,要去唱生日歌了,然後某桌旁邊就站了4位服務生,幫客人拍手唱生日快樂。

DSC03572.JPG

 

另一個缺點是,沾美位於地下室,所以通風不是很好,尤其冬天天氣冷,冷氣無法開很強吧!等到客人多,就感到有點悶,甚至內場忙著煎牛排時,我們去沙拉吧取餐都聞得到煎牛排的油煙味,後來可能空調有再加強,空氣流通才有變好。

IMG_20181214_210515.jpg

 

吃飽後要結帳時意外發現老闆某次在沾美藝術庭苑辦的卡,在本店也可以打折啦!(實際上大家就動起來歪腦筋,說某天要揪出來吃包肥的沾美午餐,還要跟老闆借卡)。從這個樓梯走上來要到外面的仁愛路上搭公車,總算是看到沾美的正面?

IMG_20181214_210714.jpg  

 

沾美西餐廳

電話:02-2711-7750(晚餐是沒有爐烤牛排等豪華buffet的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沾美西餐廳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