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05.16

天氣:陰

隊伍:山野樂活(成員:本原蟲、Q桑、莊氏姊妹花)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比大鳥,就是比林+大窩+鳥嘴,領隊則由UNO擔任,傑克大人變成押隊的。氣象預報說似乎會下雨,行程可能受阻,正和Q桑討論要會先比還是會先鳥,最近得到重感冒還演變成鼻竇炎的本原蟲,背包裡塞了大半包衛生紙,邊擤鼻涕邊和Q桑做著美夢說,從比上就好了,攻完比林後,反正其他走過,就隨便他(領隊)撤了。

就在UNO到來,宣布先走比林(喔~耶~^_^y),莊妹妹可樂安和Q桑很認真的研究路線圖時,得知交通上出現一些狀況,今天的交通車沒了,所以是誰的鳥較大也不用比了,看著堆放的糧食們,UNO喊說:你們不要走~這些東西怎麼辦!!!

既然出來了,就還是走走運動吧!一些奇奇怪怪不適合的路線都被駁回,瞎米大屯溪古道越嶺小觀音西峰、熊空越嶺紅河谷(那,鞋子、換洗衣物大包小包怎麼背著越嶺啊!),來個逐鹿卡保O形(肖A!怎麼等級提升了,現在出發必摸黑啊~),我們終於討論出今天的郊遊路線---天上山,運氣好還可以看桐花。

 

路線:永寧站…南天母步道…天上山…(之後都是臨時動議,邊動邊議) 

 

8:18 由捷運永寧站步行至南天母步道的入口,桐花季已過,遊客沒很多。

IMG_1934.jpg 

 

 8:39 隨著南天母步道,走至承天禪寺叉路,我們決定先左下繞進去承天禪寺

IMG_1936.jpg 

 

承天禪寺內要噤聲,以免吵到其他香客及遊客喔!我們這群明顯看來就是爬山的,在裡面出現還蠻突兀的。

8:48 繞出承天禪寺,由大門附近的階梯直接爬上。其實土城至中和中間的山系眾多,但是步道指標和路線牌都做得蠻清楚的,除非是要鑽小路(上次和北岳走就都在鑽小路),走一般登山步道的話,路牌都有指示方向。

IMG_1939.jpg 

 

8:53 上到交會口,左轉往天上山。如果我們剛剛不彎進承天禪寺,直走登山步道的話,就會由右邊出現。

IMG_1940.jpg 

 

路上都鋪著石板,部分長青苔比較滑,但是整個有遮蔭還蠻舒服的,這邊路線簡單易行,也常遇到遊客帶著小朋友散步爬山。

IMG_1942.jpg 

 

9:05 轉入左邊小路(直上可通往石門內尖山、善息寺等),這段腰繞小路比較少人走,所以雜草較高,路也較濕滑,但路跡仍然很清楚。

IMG_1943.jpg 

 

之後由山徑接到馬路,往桐花公園的方向沿著馬路走一段,再接上右邊的階梯往天上山。

就…一直之字形階梯爬往上。

IMG_1944.jpg 

 

路邊發現一隻天線寶寶,停下來拍照順便趁機休息。這隻天線寶寶似乎已經嗝屁了(合掌),回來經過高人指點應該是:雙斑白肩天蛾,兩個大眼睛雖然很可愛,但那是假的喔~

IMG_1947.jpg 

 

9:41 階梯上來抵達望月亭,大家在這歇歇腳,沒有風,其實還蠻悶熱的。

IMG_1948.jpg 

 

從望月亭邊的小路繼續往上走

IMG_1950.jpg 

 

越爬越高景色越佳,途中轉折處風景,我們剛剛經過的承天禪寺,已經變成一區小小的模型。

IMG_1952.jpg 

 

10:03 到達天上山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土城以及欣賞周遭的山景。

IMG_1956.jpg 

 

天上山,又稱內坡山、皇帝山,高度430M,是土城山系的第一高峰,有基石,三等三角點(No.1099),基點在木板觀景台中間的洞裡,也是小百岳19號囉!

奇怪,上次從甘露寺爬上來覺得很坎坷,今天由望月亭走過來倒蠻輕鬆的。

IMG_1959.jpg 

 

從天上山往五城山就是非常舒服的路段了,路中雖有木板棧道,但是比較滑,所以我們還是喜歡走棧道旁邊的土路,沿途樹木遮蔭,動植物群像豐富,路則起伏不太,寬廣易行,整個就是邊走邊玩哈拉八卦的郊遊行程。

 

10:46 五城山,有大空地及一個小鐵皮搭建的亭子,爬到旁邊的土堆上,樹上有貼著模糊的“五城山”牌子,難怪我上次經過時完全不知道有走五城山,只當這裡是一個中途休息點。我們決定在此進行火鍋大會,進行今天最重要的工作,嗑掉糧食。

IMG_1966.jpg 

 

空地旁地上找一找,有個不顯眼的四等控制點,這是莊姊姊指導之下才發現的

IMG_1967.jpg 

 

這個點沒有水。雖然鐵皮屋的旁邊有桶子收集水,但是看來黃黃的不乾淨,所以我們還是使用大家攜帶的水煮食。

糜爛的行程:裝著湯杓的空盒是早已被大家挖光的傑克拿手菜--芒果冰沙,在等火鍋滾時,壽司、各式水果、米香等也一一進到大家肚子裡,看來今天進去的比排出的能量多太多了。

旁邊的座位也陸續有不少遊客進駐,他們都驚訝的看著我們這桌,大概想說這種熱天還有人興致很好的上山開火鍋大會吧!(我們本來是要在涼爽的1900M山上奢華一下的啊~)

IMG_1968.jpg 

 

12:46 吃飽喝足混很久了,往文筆山,這一段都是土路,但坡度不大,輕鬆好走。

IMG_1972.jpg 

 

紅邊黃小灰蝶

 IMG_1973.jpg

 

 某種昆蟲  ̄▽ ̄|||

IMG_1976.jpg 

 

13:03 十字叉路往前直行(等下這裡會遇到鬼擋牆  ̄ε ̄

IMG_1978.jpg 

 

13:07 經過高壓電塔

IMG_1980.jpg 

 

左邊:島田氏月桃。右邊:莊姊姊有教,但是忘了,只記得結滿小小綠綠的果實很可愛 ˋ(′_‵||)ˊ

IMG_1981.jpg 

 

13:09 到達將軍嶺,這邊有非常多遊客在休息野餐。通過將軍嶺後,往左下叉路,會看到一些田,還有賣粽子的阿婆,此時應該走右邊的路,但是我們很直覺的往左邊康莊大道走(地上都有鋪石板),於是繞一繞就回到了剛剛說鬼擋牆的那裡(十字叉路口)。

我們指著剛剛那個交叉口說:我們剛剛走過那裡

傑克:有嗎?

眾人:有,因為剛路過那個寫往將軍嶺的牌子,還注意看了一下。

 

於是…將錯就錯繼續往下走,反正我們今天最重要的事→把火鍋吃掉,已經完成,就像RPG裡大魔王已被打敗了,其他都是附加的得分。

13:20 前方出現魚池,還有很多釣客在池邊釣魚

IMG_1985.jpg 

 

從清水登山步道出來,本來預計要在太陽下走5-6K到外面馬路搭車,陽傘都拿出來了,旁邊的攤販告訴我們有免費的土城接駁公車,研究一下時間可以順便等車來,繼續在涼亭裡進行吃零食的大業。

IMG_1990.jpg 

後記:魚池店家賣的鋁罐台啤沒人性的貴(50元/罐),這裡又不算山上也不是交通不便之地,UNO和傑克一邊流淚喝著貴森森的嗶嚕,一邊哀嚎離他們而去的50元硬幣(誰叫你們愛喝,哈哈!)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