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12月

內容:冬天就是吃火鍋

 

團購廣告內容:199元享受特製高湯+精緻湯頭(七選一)+副主食(四選一)+百匯菜盤+ 頂級主餐肉盤+餐後小點(三選一)+海鮮小點

阿bao一看到就說:我知道你一定是被牛奶鍋吸引啦!不愧是我的飯友,真是深知我心╭(′▽`)╯

這家火鍋店位於公館汀州路上,一路走過來經過幾家火鍋店都懶得數了,果然是一級戰區,那要生存下去總要有些吸引人的地方。

門口有木頭椅子可供等候或休息,掛著獲得臺灣百大名店的紅布條,不過我對什麼時後有這個臺灣百大名店的活動完全不知,反正台北臺灣各處等常常會舉辦各式各樣的XX節來吸引觀光客(話說我們從霞喀羅回來時,在車上電視看到的彰化控肉節活動才真的引起大家無限遐想流口水)。

IMG_6978.jpg      

 

自動門一打開,裡面空間充滿火鍋味,所以我又先退出來在外面坐著等阿bao來 

IMG_6980.jpg

 

門口的海報上有列出特色,七種湯頭可以選:韓式泡菜、麻辣、沙茶、牛奶、養生、蕃茄。 <(  ̄︺ ̄)/

IMG_6981.jpg

 

門口也擺放價目表供參考,店家有說明我們的團購其實就是這個頂級火鍋套餐,然後再加一盤海鮮小點。四選一的主菜:霜降牛、松阪豬、雪花羊、蝦蟹海鮮 

IMG_6996.jpg

 

不同價位的內容差別,主要是肉的種類品質和菜盤豐富度 

IMG_6979.jpg

 

雖是個人小火鍋,但都是採取鴛鴦鍋的形式,也就是一人可以吃到兩種口味的湯底,不過我們的團購其中一種就是限定原味,所以我當然選牛奶湯底。鍋底端上來後,興沖沖的喝一口湯…這家的牛奶鍋底比較偏像白醬的味道,所以我有種在喝稀釋的佛蒙特北海道濃湯的感覺,小小失望一下,因為我個人偏愛用鮮奶和高湯去調製的那種濃郁牛奶鍋。 

IMG_6982.jpg

 

阿bao選的蕃茄鍋底,蕃茄湯有點清淡,所以不會太酸也不會太鹹,就是感覺稀了些。 

IMG_6985.jpg

 

百匯菜盤,和經濟餐的經濟菜盤還是有所不同,菜盤的蔬菜和火鍋類種類頗豐富,而且蔬菜和火鍋料的品質都不錯,新鮮度也佳,雖然我很不愛吃芋頭,他的芋頭煮起來也是很鬆軟綿密。 

IMG_6983.jpg

 

主餐:雖然號稱松阪豬,但其實同一盤豬肉中明顯看出顏色有差異,所以前面兩排是松阪豬,後面一排是梅花豬,不過肉質都很很不錯。尤其肉類和牛奶鍋底滋味頗搭。 

IMG_6990.jpg    

 

海鮮小點:蝦子和蛤蜊二選一,我和阿bao都懶得剝蝦,所以選蛤蜊囉!這盤是兩人份蛤蜊的量。蛤蜊雖然不大顆,但是蠻鮮美的,大家都有乖乖打開,只有一粒可能要報復,所以滿肚子裝滿砂,幸好要吃時我先撈起來到盤子上,沒有讓他吐了整個火鍋都是砂,因為後來怎麼洗,他的砂都吐不完耶!根本是蛤蜊界的砂石車(完全不想打開看牠肚子到底裝了多少) 

IMG_6992.jpg

 

副主食:白飯、烏龍麵、冬粉三選一,這是我選的頗具造型之非常堅持烏龍麵,一直放到火鍋邊烘暖,最後要煮麵了,他才完成解凍脫離這麼方正的形狀,這烏龍麵吃起來Q度夠也頗彈牙,吸附著火鍋湯汁吃起來嚼勁好又夠味。 

IMG_6993.jpg 

 

甜點三選一:煉乳紫米、冰淇淋、蛋糕,只有紫米是熱的,所以我們都選紫米吃囉!雖然稱為煉乳紫米,甜點端上來時表面也有白色的煉乳花紋,但是喝起來不會太甜,紫米濃度也夠。 

IMG_6995.jpg     

宮綺火鍋有多種湯底可以選,肉和海鮮及蔬菜火鍋料等都蠻新鮮,品質也不錯,套餐價位和坊間一般個人小火鍋也差不多,喜歡多元化鍋湯底的應該是可以把這家放入選擇的。 

 

 

宮綺火鍋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83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