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09.18(就是三巴颱風接近台灣的那天啊~)

食客:原蟲&gie兩隻

天氣:風雨交加,雖然天氣沒冷到吃火鍋,但是逆著風雨找到的火鍋特別美味。


團購券內容:雙人豪華鍋,就是主鍋霜降牛/沙朗牛/培根豬/菲力豬/雞腿排選二+海鮮八寶*1+精緻鍋物一盤+麻辣滷鴨血*1+手工花枝漿*1+南瓜*1+白飯/王子麵/冬粉/烏龍麵選二+飲料&爆米花

 

這是一家在蘆洲的火鍋店,蘆洲其實完全不是我和gie的活動區域,去蘆洲對我們而言跟城市大冒險一樣,但是愛吃又怕肥的我們倆,看到推出的團購券在蘆洲,還寫著離捷運站(三民高中站)約15分鐘路程,我們居然是看上這所謂15分鐘,心想吃飽前走一段可以吃比較多,吃飽後後順便散步走一走幫助消化,就沒有那麼肥了(/≧▽≦)/**

豈知…人生果然充滿意外,第一個意外是三巴颱風來台灣附近晃一下,第二個意外就是google map不太可靠(說不定其實是我們解讀力差)。於是…我們在強颱三巴的風雨中,撐著羸弱的小傘,腳上啪嘰啪嘰踩著水窪,手上不時攤開快被雨淋爛的google地圖,迷失在蘆洲陌生的巷道中,只是感覺離火鍋店越來越遠,只好使用問路絕招,沿途靠著路人和攤販的指點(聽到的答案常是:哦~還很遠喔!前面幾個紅綠燈右轉,一直走…感謝OO海產店、XX廣東粥、□□滷肉飯等店家的指路),以繞圈圈之十分逼近法的方式(可惡~明明是依照google map走,怎麼這麼曲折),終於在風雨飄搖中慢慢接近進而抵達這家三八鍋,展開三八之旅(下次可以不要玩大冒險了嗎?)

P1020512 


店內還算寬敞,座位之間的安排也不會擁擠,此時裡面大概坐了八分滿,有爸爸帶著小朋友共鍋的,而且感覺就是附近居民來用餐的居家店,既然有不少居民捧場,那應該還蠻可靠的,價位也頗具親和力。(gie說離開台北市中心後,外面世界的火鍋價格好和善啊!)

P1020517 


然後,我們就趕快就坐煮火鍋,補充在風雨中喪失的熱量。先送上手工花枝漿,有趣的居然是一球放一小盤,而非用一管讓人自己擠一丸一丸,這幾球花枝漿吃起來普普。

P1020525 


麻辣滷鴨血,對不吃辣的我來說,有點辣但還在我能接受的地步,但是滷得很入味,中藥的香味完全滲入鴨血中,單吃的話,會有點鹹,後來發現放進火鍋煮味道就剛好,真是美味( ̄﹀ ̄)d,這道滷鴨血要給個讚,煮過更好吃。

P1020526 


一整盤的南瓜,未免也太健康,早點下鍋煮比較會鬆軟

P1020527 


三八鍋提供的烏龍麵最後煮熟吃麵體還蠻Q,不會爛爛的。

P1020535 


菜盤,佔據巨大體積的高麗菜,而且是本土高麗菜(因為這陣子青菜比較缺,很怕遇上久煮不爛的進口高麗菜),其他菜盤的內容物,乍看一下沒啥特別,就是一些熱狗、魚漿等加工製品(這且這些加工製品吃起來都不怎樣—_—)黑輪很普通小熱狗也粉粉的

P1020538 


我選的菲力豬,油花分佈還蠻不肥的,肉質還不錯,大概就是錢都的水準,比起石二鍋的乾柴豬肉實在好多了。

P1020539 


這就是…海鮮八寶!其實我們兩個根本沒記有什麼,只知道有一盤海鮮,看到服務生端上來時,才嚇一跳,這麼大盤喔!有蝦子、小卷、鯛魚、蛤蜊、牡蠣、干貝、日月貝、曼波魚皮,真的是八樣耶~

P1020543 


從另一個角度拍這個小豪華海鮮盤,大部分都蠻新鮮的。

P1020544 


兩人菜色擺滿滿一桌(gie的主菜是霜降牛)

P1020546 


湯頭是比較清淡的口味,檯子上有醬料自己調火鍋沾醬,也有高湯和水,自己可以選擇要加湯還是加水。

P1020551 


菜盤高麗菜底下的千秋,想不到居然有爽脆的萵苣和空心菜躲在高麗菜下,所以以青菜種類來說,三八鍋樣式也比較多一些。

P1020547 


豆皮下鍋後,不會油蒿味重也不會把整鍋湯弄得油,這家豆皮我蠻喜歡。

P1020550 


這家的服務生都是親切的阿桑,服務生阿桑告訴我們才知道這是曼波魚皮,她也教我們怎麼煮曼波魚皮才會脆脆的正好入口(煮太久會化不見),說是燙到變成有點透明就可以吃囉!

P1020554 


在所謂的海鮮八寶中,有幾樣是品質值得稱讚的,其一就是蛤蜊,雖然沒有很大顆,但是飽滿度和鮮度都佳。

P1020556 


另一種就是小卷,新鮮又富有彈性,要不是不敢一次吃太多,這根本讓人欲罷不能。

P1020562 


店內還有供應飲料(汽水機那種飲料種類為大麥紅茶和無糖綠茶),但因為來時淋了一些雨,不想喝冷飲,比較妙的是店內有提供爆米花,而且還有兩種口味(焦糖和奶油),吃著熱熱甜甜的爆米花,也是很溫暖的(爆米花推薦),而且很薩嘴,一碗接一碗(奇怪,看電影時反而不愛吃爆米花⊙_⊙a

P1020523  

至於那個團購內容的精緻鍋物到底是瞎米?我們的火鍋料實在不少,當場根本無暇顧及,所以事後檢閱團購單也不詳囉!推薦菜色則是麻辣滷鴨血、海鮮盤(蛤蜊、牡蠣、小卷、蝦子),還有爆米花。

對了,吃飽後怎麼回去,我們又陷入一陣思考,雖然吃飽適合散步,但是可不適合迷路,循著原路走回三民高中站,一方面太遠,一方面路線很迷,然後三巴颱風又發威開始下大雨所以我們還是花了一小段路走去公車站牌,然後乖乖捧著很撐的肚子搭公車去蘆洲捷運站換捷運。

後記:吃飽回家癱著後,看新聞才想起這個颱風名稱為三巴,巧合?!


三八鍋

新北市蘆洲區中原路11號1樓

電話:02-22889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