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味時間:2013年11月

進攻食堂:天吉屋

價位:270~400元(還要+10%服務費)

 

這是某天週末沒爬山,早上悠閒的起床後臨時決定去看「看見臺灣」,看完電影後在京站晃時,居然看到裡面開了一間天吉屋的分店,而且門口還只有2~3人排隊,我的潛意識馬上自動站在隊伍後面。照片是百貨公司馬路上的整片透明窗,但其實餐廳的排隊處在裡面。天吉屋是日本天丼專賣店,之前就知道它在東區開店了,想不到京站也設分店了。

P1160975.JPG

 

對面是山頭火拉麵,難得都沒有人排隊,不過因為我對拉麵的愛沒很多,還是決定待在天吉屋這邊。

P1160955.JPG

 

 

等待位置的時候,服務生會先來登記人數,然後順便看菜單。現在很多日式簡餐都會讓客人候位時先看菜單,一方面打發時間,一方面到時候點餐也比較快,增加翻桌率吧!

P1160954.JPG

 

天吉屋的菜單很簡單,就是打開左右各一頁而已,不過每種丼飯的內容物都寫得蠻清楚,價位分佈約270~400元。當然它的主打就是天幕御食,有天婦羅、天丼和茶泡飯三種吃法。但是算一算和天吉丼相較多了100元,第一次來還是先選基本天吉丼(300元),其實之前也看過別人食記,都說吃天吉丼就可以了。

P1160952.JPG  

 

快中午吃飯時間,我前面有兩組等候的客人,大約等10分鐘服務生就帶我進場。

P1160956.JPG

 

坐在吧檯的座位剛好可以看到師傅忙碌的動作。就位後,服務生先送上一杯熱的牛蒡茶和一碗高麗菜絲,還有一個放醃菜的小碟子。

P1160957.JPG

 

醃菜則置於桌上的兩個小甕中,要吃多少自己夾。,一甕是醃薑,一甕是醃瓠瓜。高麗菜絲切得有點粗,但是口感還蠻爽脆,淋上微酸的的醬汁吃起來也清爽開胃。瓠瓜醃得不錯,但單吃有點鹹,適合配飯。

P1160959.JPG

 

天吉丼上菜囉!白飯上面鋪著炸物:炸蝦3尾、茄子一片,白身魚、厚片花枝、青椒一片、地瓜一片、溫泉蛋。然後再淋上特製的醬汁,所以天吉丼端上來,醬汁都已經淋好了。

P1160966.JPG

 

還有附一碗味噌湯,湯裡面只有豆腐和蔥花,而且味噌湯喝起來還蠻鹹的,只能說日本口味都頗重鹹⊙﹏⊙味噌湯本身也沒有什麼特別鮮美的味道,我自己買日本味噌來煮就可以了。

P1160967.JPG

 

至於天吉丼呢,因為天婦羅們把飯都蓋住了,乍看之下料多很豐富,但其實我對這種吃法有點苦手,好希望有個盤子可以先把炸物裝出來,我好挖下面的飯吃。本來想裝在味噌湯的蓋子,可是這樣湯很快就會冷掉,本人又固執的一定要吃完飯才喝湯,所以只好開始玩疊疊樂,把炸物們疊起來,好露出下面的飯挖出來吃。此時又遇到了難題:只有筷子\("▔□▔)/因為白飯沾了醬汁所以不會凝結成整球,講白一點就是用筷子挖飯會吃得哩哩落落邊掉飯粒,其實我好想跟服務生說:給我一根湯匙啊~可是看周遭的顧客,居然沒人手上有湯匙!可惡~害羞的我不好意思問>////<,決定以後要隨身攜帶本人新買的登山愛物,閃亮的鈦金屬湯匙ㄟ( ‵□′)ㄏ

P1160969.JPG

 

那就開始來對炸物們品頭論足點兵:

厚片花枝(正中間被咬一口露出白白那個)雖然厚,但是就是個平凡無奇的花枝,沒有ㄉㄨㄞㄉㄨㄞ的彈性,不是那種新鮮花枝咬下去的口感和味道,我還以為我在吃厚厚的魚板,讓喜歡多足類食物的我,傷心了一下。

白肉魚也不是不新鮮,但味道說不出哪裡不喜歡;青椒則炸得軟軟爛爛,不像路邊好吃的鹹酥雞店炸青椒咬下去還很啾西。

茄子根本只有半塊,我還沒吃到茄子味它就消失在我嘴巴裡了。

地瓜這麼普通的東西,咬下去濕濕軟軟,還居然完全不甜,我內心的憤怒排山倒海而來,寶島的地瓜怎麼可以不甜,搞什麼鬼!我路邊隨便買的地瓜煮起來都甜滋滋。

最後,既然和“天”有關,主角的蝦子總算沒有太掉漆,蝦子雖然不大隻,但鮮度和甜味都具備了,而且還有3隻喔。所以,天吉屋,你還是專心賣炸蝦就好吧!不過雖然炸物不怎樣,裹在外面的麵衣倒是薄薄一層,口感也不錯。

P1160971.JPG

 

米飯的口感是QQ的粒粒分明,但還是沒有“這一鍋”(火鍋店的名字)的飯好吃,部分米飯沾了特製醬汁彌補,而且醬汁不會太鹹,但飯還不少,吃到最咬得有累,起初吃起來Q的口感,此時卻覺得是硬了,果然人的心理狀況深深影響身體感覺。最後要稱讚這粒溫泉蛋,也幸好我把它留到最後吃,戳破它流出黃澄澄誘人的蛋黃漿,終於幫助我把飯都扒完(合掌)。

P1160973.JPG  

扒完一碗笑中帶淚的天吉丼,發現再續杯一杯熱熱的牛蒡茶頗舒服,心裡想:天吉屋,你還是專心賣炸蝦吧!(因為吃完我好想吃個香香熱熱甜甜的烤地瓜)┐(─_─)┌

附註:由於我只有一人吃飯,所以被帶位到只有兩個位置的短吧檯,而且是最角角,本人只好努力縮著身體靠在角落邊畫圈圈邊努力咬著硬硬的飯,雖然一開始有爭取可否坐旁邊(就是兩個位置中非角落的那個),但是被服務生無情的拒絕(那時我心中只有烏龜滿地爬),我也是可以理解店家想多賣一個位置,空出靠角落的位置很難賣出去,但我就是揪每送啦~ A皿A

 

天吉屋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

電話:有問說可以接受訂位,但我不爽寫電話,反正我不會去吃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