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5.6月中

天氣:下午好像都很愛下雷陣雨

餐廳名稱:上海茶樓

價位:>500~700元/人  吧!

推薦菜色:滷豆干(可是這道是招待的)、蜜汁叉燒松阪豬、脆皮雞

 

在端午節的假日,媽媽大人和爸爸大人就帶著自己包的粽子北上,然後阿兄這懶人想不起來什麼比較有益身心的活動,一概都是用吃的來打發,夏天天氣熱,阿兄說去百貨公司的餐廳最棒了,停車方便冷氣又舒服,於是就把我們運送到了微風廣場的上海茶樓(有先訂位)。

這間餐廳在微風百貨的角落,就是經過商場再走個小走廊,就可以看到閃亮的招牌\⊙▽⊙/

P1400938.JPG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菜單,並且詢問我們要喝什麼茶(這是茶樓嘛~)。餐廳內部使用暗色調的裝潢,一向吃的中菜系餐廳都是很明亮,所以進入這種走暗系奢華風覺得一時間不甚適應,連要拍個菜單都想說要不要按開我手機的手電筒照一下 ≡ΦωΦ 座位間隔倒是很寬敞,所以用餐時和起來走動時都不會有壓迫感。

主廚推薦的菜,好像都不太合我們的直覺(最近點菜常常都靠直覺!)前菜則是一些冷盤小菜。海鮮類~則是黃魚、明蝦、鱸魚等,這個也跳過,不習慣在這種餐廳點海鮮,尤其是魚類。

P1400903.JPG

 

肉類,嘿嘿…最近對肉類興趣頗大,尤其是中華菜系的肉品常常都是我愛吃的口味(一隻看到東坡肉就會失去理智的原蟲)。

P1400905.JPG

 

桌上已經先擺好杯盤和餐巾紙,服務生的態度親切有禮,我要敬佩一下服務生,她在跟我們介紹茶的種類時,背得一長串我聽完就忘了,只記得這間提供7種茶,除了一般的菊普、烏龍外,聽到覺得大家想喝的,馬上說:就這種!所以我們最後喝鐵觀音(茶資50元/人,茶種不同茶資可能有差異喔)。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會給我們一些推薦,如份量或菜色太多也會建議斟酌是否要刪減,這是我還蠻喜歡的部分。

P1400902.JPG

 

招待的小菜:滷水豆干。看起來是道平凡無奇的豆干,夾進嘴巴咀嚼時,噯~這豆干滷得Q彈又入味,真的是很好吃,完全低估他這平凡的外表了。

P1400908.JPG

 

鐵觀音,要泡一下才有入味,跟斟的茶湯就太淡。

P1400910.JPG

 

上海湯包(130元),一籠只有5個,尺寸和一般的小籠包一樣大小,此時我想著嫂嫂和姪子剛好有事沒來聚餐,不然這籠小籠包就不夠分哩!(⊙▽⊙)a

P1400913.JPG

 

咬開的確是皮薄湯汁又多,但是吃起來肉餡卻絞得太粉碎,比較容易膩(雖然我只吃一粒,還是覺得有點膩)。

P1400914.JPG

 

大餅捲牛肉(200元),這樣兩卷切成四塊是一份,不過…我和阿娘都不吃牛肉啊~所以就照一下橫切面給大家看吧!

P1400916.JPG

 

辣味三拼(520元),就是燒肉、叉燒(松阪豬?)、烤鴨三種肉類的拼盤,油光看起來尚可。

P1400920.JPG

 

燒肉肥瘦適中,肥肉部分咬起來有一點凍的感覺,皮也燒得頗香脆,算是還不錯。叉燒使用的應該是松阪豬吧!微甜的醬汁,肉質咬起來彈性,是這三拼裡面最好吃的,也很薩嘴。至於烤鴨,看我用這個角度照就知道(意思就是根本想忽略它),鴨皮太肥厚,鴨肉也普普,某些一般燒臘便當店的烤鴨還贏過它。

P1400919.JPG

 

冰梅山藥(160元)這道是給苦夏的人很好,脆脆的生山藥,淋上梅子醬,超開胃。

 P1400922.JPG

 

銀芽三絲炒麵(260元),因為阿娘今天吃素,所以就點一道素的炒麵,炒麵的份量和料頗多。

P1400924.JPG

 

但是本人不愛吃這道的口感,麵條咬起來偏軟爛,調味則類似台式的醬油炒麵,所以我只意思意思吃一小碗就都推給媽媽大人解決(反正是為了她點的)。

P1400925.JPG

 

雙冬烤麩(160元),阿兄他很愛吃烤麩,這道是他堅持要點的,我覺得醬汁偏鹹,烤麩的孔洞多又比較會吸醬汁,所以這道有鹹,建議配白飯吃。

P1400926.JPG

 

脆皮子雞(半份,500元)。服務生說脆皮雞份量不少,所以建議我們點半份就好。脆皮雞皮真的很薄脆,雞肉本身也蠻多汁,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只是比較後來才上這道菜,所以我已經吃好飽了,這道雞肉後來我們吃一半,一半打包。

P1400928.JPG

 

砂鍋醃篤鮮(480元),阿兄說應該點個湯,既然來上海菜色的餐廳,我們就點醃篤鮮吧!這道醃篤鮮用很大的砂鍋盛裝,份量十足。

P1400930.JPG

 

裡面燉得濃白的高湯,喝起來鮮味十足,還有切得很大塊的火腿(而且火腿蠻多塊的),只是火腿還是偏鹹,湯裡的筍子是當季盛產,吃起來倒是又脆又鮮甜,筍子是亮點。這個砂鍋大的醃篤鮮當然我們也是喝不完,最後打包回去還可以當湯底主成一鍋湯囉!

對了!醃篤鮮我愛吃的是台大校友會館蘇杭餐廳的(插播推薦一下)

P1400932.JPG

 

贈送的水果盤,西瓜和鳳梨各一。嗯嗯!我娘常說餐廳其實會挑水果也是一種技術活…(我老實講,六月前沒什麼雨水,那時要吃到不甜的西瓜和鳳梨還真難,我今年爬山山友們扛到山上的西瓜的沙沙都好美好甜),不過是送的就不要太勉強囉!

P1400937.JPG  

其實我們點的肉有點多(我已經忍痛放棄東坡肉了),有沒有覺得怎麼都沒青菜啊!何況我們今日還有一位素食者哩!其實我們有點炒豆苗,但是漏單沒來,吃到後來都喝湯了,就乾脆放棄炒豆苗這道菜。對了,服務生雖然態度都很親切,但是有一點不嚴謹,這一天的客人並沒有很多,但我們打包等很久,催了又催才把打包送來,送來時幸好我們又發現有錯,我們和別桌的打包弄錯了\( ̄□ ̄|||)/,才又調換過來,我覺得這些地方都需要再加強哩!

加上服務費,這一餐吃了三千出頭,嗯嗯!覺得價格略勝美味度,所以…感謝阿兄招待啦!

 

上海茶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9號(在微風廣場百貨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