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6.3月底

餐廳名稱:梅子鰻屋

天氣:普普,有一點點冷

價位:500元以上(還要加10%)

推薦菜色:茶碗蒸

 

這一天我和Pai本來要去吃鰻味屋(最近想吃鰻魚飯),到達鰻味屋樓下才發現整個扛棒暗暗的,噹噹!星期一公休,奇怪咧!FB上都沒寫,基於已經決定好要吃鰻魚飯,我想起來附近有間梅子好幾年沒去吃了,就走到巷內的梅子鰻屋,對面則是梅子餐廳。

P1530784.JPG

 

喔喔~好像沒什麼客人,我們很快入座,服務生端來熱茶。

P1530768.JPG

 

菜單,就是有點像居酒屋的日本料理,鰻魚飯也是他主打的。

P1530764.JPG

 

密密麻麻的寫滿一頁之菜色和價位,如果吃鰻魚飯定食,是380元

P1530765.JPG

 

剛好看到有推出套餐的方式,就是A~H選一個主菜,另外還有生魚片、沙拉、茶碗蒸、、味噌湯和甜點,整套吃下來480元,看起來似乎頗划算,我們就都選了鰻魚飯盒的套餐(還要再加50元)

P1530767.JPG

 

生魚片和沙拉馬上就端來囉!

P1530770.JPG

 

一盅小小的蔬菜水果沙拉,淋上酸酸的和風醋醬,有生菜有水果,但是油醋醬蠻鹹的,變成了重口味的沙拉。

P1530771.JPG

 

生魚片:3片,其中2片紅甘,1片鮭魚,以及一坨現磨的哇莎米。生魚片吃起來新鮮,口感也軟硬適中(不過Pai的就有點冰)。不過Pai覺得紅甘很腥。服務生都會快速的把前菜的碗碟收走。

P1530772.JPG

 

茶碗蒸,表面很光滑,視覺上就是一碗很嫩的茶碗蒸

P1530773.JPG

 

茶碗蒸裡面料不少喔~出表面那片魚板外,埋在蛋裡的還有雞肉塊、白果、豬肉等,蒸蛋吃起來的口感算是滑嫩細膩。

P1530774.JPG

 

主角:鰻重上來了,還附有一塊漬物(小黃瓜)和一碗味噌湯。醃小黃瓜雖然其貌不揚,咬起來倒是蠻脆好吃的,味噌是鹹鹹帶點甜的口味。

P1530775.JPG

 

鰻重的便當,一大片烤鰻魚鋪在白米飯上,飯上淋了醬汁,整個便當盒看起來不小,其實很淺(用筷子戳)

P1530776.JPG

 

可看到白米飯就是薄薄的一層,淋了些烤鰻魚的醬汁,醬汁的口味倒是偏淡。鰻魚咬起來帶了點肥軟,雖然也有刺,但刺經烤過後,刺還算好咬不會哽到。塗在鰻魚上烤的醬汁口味也是偏淡,我還蠻喜歡,但是吃完覺得有點虛(發呆)。

P1530780.JPG

 

甜點:可選梅子凍和杏仁凍。梅子凍的味道非常淡,這碗白白的杏仁凍則口感硬,吃起來也是淡,還帶著粉味,不好吃。

P1530783.JPG

席間服務生碗盤都收很快,下一道菜也很快端到桌上,對我這種吃飯節奏略慢的,就開始呈現桌面有點要滿載的擁擠,而且很有倉促感,例如我還在吃茶碗蒸時,服務生把鰻重端來,就要幫忙把便當蓋和湯碗打開,看起來服務得周到,但是這樣鰻魚飯很快就會冷掉耶!

所以這個鰻魚飯套饕,最後要480+50+10%=583

N年前在這附近活動時,還蠻常來吃梅子的鰻魚飯,事隔多年,只覺得(對食物)好惆悵啊~

 

同場加映:我們去年12月在日本名古屋蓬萊軒吃的鰻魚飯套餐,日幣3600¥,很大一碗公的鰻魚飯

P1460898.JPG

 

可以自己做成三吃,就是一般版的原味鰻魚飯、上面灑蔥花和海苔絲、淋上茶湯成為茶泡飯,共3種吃法。

P1460901.JPG  

放蓬萊軒的鰻魚飯只是因為Pai說,跟梅子比,我們在日本吃的高級鰻魚飯也沒貴多少耶~這樣講蠻有道理的,而且蓬萊軒好吃很多|||rz

 

梅子鰻屋

電話:02-2521-281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