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排時間:2016.4月、6月

餐廳名稱:勝里

天氣:雖然有熱,但對豬排有愛的人,什麼天氣都適合吃炸豬排

價位:100~250/人,免加服務費

推薦菜色:秘製醬豬排丼、豬肉味噌湯

聽說又有一間日本來開的平價豬排飯,還是在我們的活動範圍周遭,對豬排狂熱的兩人(原蟲&阿Bao)當然又相約去吃日式豬排飯,這一篇集合了3次的食記,而且都是中午去的,雖然是吃飯時間,但不用什麼排隊,頂多等個5分鐘服務生清理一下座位。

位於火車站附近補習班林立的豬排飯,走平價路線是否也是希望能吸引學生族群?

P1540138.JPG

 

剛開幕時據說也是要排隊一下的,所以門口還設置有排隊的紅線,不過6月去時走廊就很清爽了。

P1540139.JPG

 

勝里豬排的故鄉是日本的愛知田原,不過這張海報我就是看燈塔和海洋,裡面的介紹直接略過

P1540140.JPG

 

菜單一本,不過打開其實就是3頁,可以快速瀏覽決定要吃什麼,店家大概也是如此可以加快翻桌率吧。

P1540141.JPG

 

第1頁丼飯和第2頁定食,差別在於定食除主菜外有附白飯、小菜和味噌湯。丼飯應該是提供一種可以快速上菜吃飽閃人的選擇。既然是平價豬排,價位就落在100多~200多之間。

P1540142.JPG

 

第3頁則是咖哩飯和其他雞肉、炸蝦等定食

P1540143.JPG

 

點好餐後,因為要等餐點來,只好很無聊的看看店內裝潢,唔~牆上列著豬排飯的六個重點:新鮮豬肉、麵包粉(可是我覺得你家麵包粉很粗捏!)、油品(用植物油)、醬汁用水果釀造、高麗菜很脆、秘傳的醬料。

P1540145.JPG

 

就座後,服務生先端來冰開水(是檸檬水)和菜單,桌上用一個長木盒放置醬料,木盒上有標示醬料名稱,我覺得這還蠻方便的。

P1540147.JPG

 

腰內豬排定食(小,208元)定食就是多了豬肉味噌湯和小菜,菜單上有分為大、小,但是並無標明克數,我問服務生差在哪?他也只跟我回答說一個是大,一個是小...(這,菜單上就有寫大小了,我看得懂)並無法說明大小分量的差異,我已經很習慣看日式豬排飯的餐廳,都會在菜單的分量上標明克數,我覺得勝里可以寫一下,或是寫幾塊,這樣就很清楚,也免得客人再詢問。基於第一次來,我只好先點個小份的試水溫。整份腰內豬排定食端上來用餐盤都裝在內,小份的豬排就有3塊,我覺得是夠吃的。

小菜的牛蒡小小一碟,味道夠酸但略鹹,白飯其實蠻大碗,一般人的食量是不用加飯(加飯要20元),米粒雖Q但偏乾,吃起來沒有晶瑩感。我們目前投票還是靜岡勝政的白飯最優。

P1540148.JPG

 

炸豬排是三塊腰內肉,炸粉略油,旁邊是一坨高麗菜的生菜(不能加生菜)。外表看來,勝里的麵包粉炸粉顆粒很大而且也不太均勻,和別間炸豬排比起來,根本是可以說狂野的地步了,感覺就是這炸粉會很吸油。

P1540149.JPG

 

果然咬下去炸豬排的外皮就頗油,不沾豬排醬的話,第二塊就會覺得膩口,腰內肉也是較薄,就更容易凸顯油炸的外皮。

P1540157.JPG

 

口感來說,腰內豬排的肉質一貫維持腰內肉的軟嫩,以份量、價位和肉質來說,可以接受。之後沾豬排醬吃才能降低油膩感。

P1540154.JPG

 

高麗菜雖然不能續,份量是不少,可以搭配紫蘇醬和胡麻醬吃,紫蘇醬雖然顏色深,看起來是醬油色,不過紫蘇味很淡,醬汁本身多是醬油的鹹味。胡麻醬則是很濃稠,胡麻味還蠻濃。高麗菜吃起來是真的爽口啦!不過就是帶點水的生菜味。

P1540156.JPG 

 

小碗的豬肉味噌湯,如果單點湯的話就是給大碗。味噌湯裡料很多,白蘿蔔、紅蘿蔔、洋蔥、牛蒡、豬肉片和蔥花,雖然喝起來略鹹(反正日本式的味噌湯多半都偏鹹),不過湯頭鮮美,我給這碗味噌湯蠻高的分數。

P1540160.JPG

勝里的餐點都現做,上菜還算快(大概要等15分吧),而且用餐時隔壁桌剛好來了一位日本客人,主力的服務生也能用日語對客人簡單的說明菜單和點餐,對了!勝里豬排飯不收服務費哩!

 

 

阿Bao知道我跑去吃新開的豬排飯居然沒揪,某天中午就抓了我再去吃,反正我也要嚐試菜單上其他的餐點。

厚切里肌豬排定食(228元),愛吃里肌的阿Bao,初訪一定是點里肌,加上又有厚切,他覺得可以吃得更過癮。

P1540898.JPG

 

厚切真的有比較厚,所以可能為了要炸熟,整塊厚豬排就炸得偏乾,加上麵衣又比較吸油,不用吃厚切的,推薦吃一般豬排就好。

P1540902.JPG

 

味噌醬豬排定食(178元),第一輪吃過腰內肉厚,第二輪我通常就會選里肌,不過單里肌我又怕油,那就選味噌醬調味,更何況名古屋的味噌應該蠻有名的。除了主菜外,配置都和上次一樣。白飯還是勝里豬排的弱點。

P1540903.JPG

 

炸豬排的麵衣依舊是很粗的顆粒(所以就很會吸油),這也算是店家的特色吧!味噌醬是微甜帶鹹,就是南部人愛吃的甜甜鹹鹹的味道啊~不過吃多了還是覺得太鹹。上面那塊是阿Bao的厚切里肌,下面有醬料的是味噌里肌,兩相比較之下,就可看出厚度的差異。

P1540906.JPG

 

味噌豬排的里肌肉本身不會太薄,所以沾味噌醬吃剛好,不過里肌本身還是帶著肥油,幸而味增醬可以中和這種肥油味,覺得吃淋味噌醬的豬排還不錯。

題外話,名古屋有名的矢場味噌豬排店也來台灣開店了,但是一定會很鹹,在日本吃我就鹹到受不了了,所以我完全沒有想吃台灣店的打算。

P1540907.JPG

 

味噌湯,鹹歸鹹湯料還是很多。(嗯嗯~去年在名古屋吃的八丁味噌湯,也是好鹹啊!)

P1540909.JPG

 

6月某天的平日中午,剛好搭車到台北車站,那就順路來吃個豬排飯吧!雖是中午用餐時間,店內約六分滿,所以也不用排隊,所以很適合當成路過順道進來吃個平價豬排飯當便餐的地點。

秘製醬豬排丼(145元),既然是丼飯,就是一個大碗公盛裝飯和豬排,沒有湯也沒有小菜(要另外加點)

DSC01808.JPG

 

白飯上面鋪著少許高麗菜絲,再放上炸豬排,淋上所謂的秘製醬。炸豬排用的則是里肌肉。

DSC01807.JPG

 

吃起來則白飯煮太乾,雖然也是粒粒分明,但咬起來不Q。高麗菜則是脆脆的,但本身沒有高麗菜的甜味,吃起來就是一種生菜味。豬排分量和一般炸排骨差不多大,不過秘製醬說是用水果熬煮,醬汁本身是酸酸甜甜的味道,醬汁也不會太多太濃到導致會過鹹,所以醬汁本身我是蠻喜歡的。飯量和菜量其實不會太多,吃完一整碗我大概8分飽吧!或許以後可以考慮點厚切秘製醬豬排丼,我對這個醬汁頗滿意哩!只是為什麼沒有秘製醬搭配腰內豬排的選項呢?

DSC01811.JPG  

最後,打個擂台賽,台北車站附近,日本來開的平價豬排飯,有吉豚屋和勝里兩間,價格差不多,份量也差不多,但是吉豚屋要收服務費(不過吉豚屋的價位也少個10幾20元),勝里的秘製醬汁不錯,吉豚屋的米飯比勝里好吃一些些,但是白飯的品質不穩,於是我心中的多種評分加總,還是會投勝里一票,因為勝里的菜單我還有好幾種沒吃,而且有興趣繼續收集菜單上不同的餐點(不知道會不會踩雷就是)

 

勝里豬排

電話:02-23111598(應該是不用打電話訂位)

地址:台北市信陽街27號

 

另一間平價的日式豬排飯.吉豚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864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