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時間:2016.6月中旬

天氣:有點悶熱

吃飯成員:Irene、PoPo等6人(原訂的另2.5人遭遇天災無法出席)

餐廳名稱:Petit Park Kitchen

價位:800元/人

推薦餐點:有機綜合蔬菜鍋、義式水煮魚、野菇松露奶油米麵

 

6月的某天,Irene說她要烙跑了,於是我們就以歡送Irene的名義,進行了聚餐。要烙跑的主角最大,讓她挑選想吃的餐廳,我們直接去集合就是了。Irene研究一下午,決定了小公園餐廳,這間位於大直的實踐大學附近的巷子內,所以我是搭捷運在大直站下車再走過去,依照指南找到便利商店,再轉來轉去,來到位於三角窗但外觀不是很起眼的Petit Park餐廳。對了,我們是假日的中午去聚餐。

DSC01814.JPG

 

店內空間不大,桌數也不多,菜單就寫在牆壁的黑板上,餐點主要是以小農作物、有機食材為主,我們此行有8.5人,所以在配菜時是用8人份去思考,但點完菜後,發生那2.5人在找車位時,發生小孩(就是算式中的0.5人)車上吐奶緊急事件,媽媽和小孩全身酸奶味只好直接遣返,讓我們傳美食照刺激他們就好,實際用餐人數為6人。看這菜單研究許久,服務生建議我們乾脆讓廚房配菜,這樣也不錯,比較省事,當初是抓大概每人800~1000左右的預算配菜,預算出來後,服務生就建議哪些餐點讓我們參考及選擇。

DSC01816.JPG

 

服務生放整壺的開水讓我們自己來比較方便。還有提供可愛的兒童餐具,不過主人發生吐奶事件而無法出席。整附餐具後來為了避免媽媽看到照片但沒吃到大餐傷心,請服務生收回去了。

DSC01820.JPG

 

原則上是採用分食的方式,這樣可以每道菜都吃一點。

DSC01818.JPG

 

大家肚子餓了,先送上熱騰騰的烤麵包,附有一碟橄欖油及奶油,吃起來口感和一般麵包有點不同,原來是米做的麵包。麵包端上來時熱熱的充滿香氣,還蠻有嚼勁,沾奶油好吃,橄欖油略苦,但因為奶油雖然品質很好沾著吃很細緻,但是無鹽的,無鹽的吃起來就無言啊~我們還是吃橄欖油吧!

DSC01822.JPG

 

濃湯(有機玉米湯150*3),採用3份濃湯分成6碗的方式,濃湯就是很濃的玉米味,奶味也重,還可以吃到玉米鬚和玉米打碎的顆粒

DSC01824.jpg

 

有機番茄普拉達起司(480元)一開始先來到清爽的沙拉,翠綠的青菜,讓我們揭開這天健康大吃(?)的序幕。

DSC01826.JPG

 

誘人的當然是莫扎瑞拉起司,除此外黃色條狀物,吃起來帶脆,但我們猜測到底是南瓜還是地瓜?答案揭曉是紅蘿蔔片

DSC01829.JPG

 

野菇松露奶油米麵(400元),米麵外表長得像米,可是口感和原料卻是麵(小麥麵粉),我們覺得很稀奇就點這道。郎客啊~如果有在看日本節目黃金傳說的荒島求生,這不就是濱口和牠可憐的夥伴熬了一整夜用麵粉搓出來的米粒嗎?有種在吃濱口心血結晶的感覺。

整盤米麵瀰漫的奶油和起司的味道,野菇則是以乾香菇為主,更富有香菇的香氣,尤其米麵吃起來的感覺和心理預設的不同(以為會吃到米,但咬起來是麵的感覺)這道菜值得一試。

DSC01831.JPG

 

米麵是長米的形狀,本身帶有彈性咬起來有點QQ的口感,滿口的起司奶油味,這道很好吃,用乾香菇真是神來之筆,但是這道不能吃多,覺得醬味太濃吃多會膩,是說我們每人也只能分到一坨,無此困擾,吃完只覺滿口留香。

DSC01833.JPG

 

絲瓜蛤蜊飯(550元)燉飯的米粒吸飽了絲瓜湯汁,加上新鮮肥美的蛤蜊,吃進去是滿嘴絲瓜和蛤蜊的精華,還有蒜頭押味,這道菜鮮美且清淡,有點像我自己做的絲瓜濃粥,不過雖說是燉飯但水分多,所以米粒的口感也偏爛只有米心一點點為硬,價格也略高,另一個小問題是蛤蜊5顆,但我們有6人,分不平。

DSC01835.JPG

 

有機蔬菜自然蝦麵(650元)義大利麵煮得就是米心略硬的口感,有多尾大蝦和新鮮蔬菜,蝦子新鮮Q彈,這道菜的調味比較清爽,吃起來就是很健康的料理啊~不過筍子有點苦,麵也有點油(橄欖油太多?)

DSC01838.JPG

 

有機綜合蔬菜鍋(450元),以塔吉鍋的方式燉煮,整個蔬菜的精華都保留在湯汁中,除了吃青菜外,湯也很鮮甜美味(拿湯匙舀湯),很簡單就是多種蔬菜,也很簡單的料理方式,卻能吃到食材原味和本身的鮮甜,最後我們用湯匙把湯汁都舀來喝免得浪費,這道菜很推薦。

DSC01840.JPG

 

赤鯮水煮魚(1200元),這道菜的魚種可能會根據當天有什麼魚價格也有變化,服務生問我們要赤鯮還是大石老魚,因為我們這些阿聳不知道何謂大石老魚,就選了聽過名字的赤鯮。想不到端來好大一盤,除了魚本身頗大尾,還有其他豐富的料。

DSC01843.JPG

 

這道菜非常獲得大家的喜愛,除了魚新鮮魚肉結實有彈性,調味佳之外,微酸的小番茄和魚肉也搭,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食材。旁邊小小的顆粒有黑米和藜麥,吃起來有彈跳感,我們在猜那到底是什麼,後來問服務生,吃起來QQ彈跳感的是黑米

DSC01846.JPG

 

魚有先煎過再煮,所以吃起來有香煎的味道,湯汁也調得很好喝,如果有白飯,魚湯還可以拌飯耶~這道魚料理雖然也貴,但是我覺得比豬腳CP值高。

DSC01849.JPG

 

烤屏東貝多芬豬腳(1200元),雖然不知道為何豬腳取名為貝多芬,這道菜是推薦菜色,不過豬腳的分量不多,看得出這隻豬運動量應該還不錯,但是我這本身愛吃傳統封肉的南部人,覺得豬腳還是帶點肥好吃。

DSC01850.JPG

 

豬腳外皮烤得略為酥脆,肥肉少,幾乎都以瘦肉為主,肥的部分烤得微黏牙,瘦肉也不會乾且烤得有爛好咬,豬腳皮則烤得酥脆,豬腳搭配旁邊那坨酸酸的芥末籽,更是解膩。附菜的紫地瓜也是有甜且鬆軟,這道菜最大的缺點就是量太少了。

DSC01852.JPG

 

我們付出的代價,一目了然,當初是以8人份的預算配菜,但實際用餐6人,所以每人付出的代價就變高了。假日時這間餐廳可能是附近居民的吃飯餐聽(不愧是高級住宅區),所以席間有小孩子在哭鬧,大人也無法讓他停止,所以吵鬧的哭聲導致吃我們大餐的美好心情有下降些。

DSC01856.JPG

 

吃飽後要離開餐廳時,這時才看到牆上貼滿了有機農產品的檢驗證書,或是食材的產銷履歷(結果那顆高麗菜圖片最醒目,出自於淡水竹圍的農場)

DSC01857.JPG

 

門邊的架子上則販售擺放這間餐廳所使用的食材,我們就在研究剛剛吃的野米和藜麥。大家對米麵都很有興趣,這裡也有賣(有點貴咩),不過後來Irene去逛美麗華時,在美麗華的超市買了米麵回家玩玩看。

DSC01858.JPG

 

廚房帥氣忙碌的...背影

DSC01860.JPG  

小公園主打有機食材、小農生產履歷的餐廳,料理方式也是偏清淡,料理都不錯吃,但建議多人來分食,餐點的價格稍貴些,在多人聚餐或口袋剛好有進帳時,可以來這犒賞自己一下啊!

 

Petit Park Kitchen小公園

電話:02-8509-2779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21巷6弄21號

 

類似性質另一間推薦:

請慢用,法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014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