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吐司時間:2016.12月底~至今

天氣:天氣好壞不影響吃吐司

餐廳名稱:倆倆號(台北站前店)

平均價位:70~150元/人

推薦餐點:人氣照燒雞乳酪蛋吐司

 

一開始是孜孜跟我說有間熱壓吐司叫倆倆號蠻好吃,雖然不知道為何這兩年熱壓吐司很流行,反正就是把餡料放進吐司裡,再用機器夾起來烤一烤,吐司的四個邊就會縫起來,這種餐點看起來就是要趁熱吃,但吐司單價低要達到外送門檻又很難,所以雖然陸續聽到這間店的好評,倆倆號分店也開了不少間,但也不會興起特別跑去吃份吐司的動力,我們也就算了(就是很懶咩)。後來倆倆號在台北車站附近開了一間分店,台北站前附近我常出沒,但我站在這間分店前,一直想不起來本來這個位置到底是什麼啊~反正它現在就是倆倆號了。

DSC01376.JPG

 

店面其實小小的,玻璃門是往旁邊推的方式,店內就是靠牆及靠門L形的一排高腳桌,以及中間一張長方形的桌子。門口貼著營業時間:8:00~20:30,還特別註明賣完就打烊,不過我下午來吃是都還沒有賣完啦!晚上就不知道了(反正也不會想吃烤吐司當晚餐)

DSC06825.JPG

 

走到底則是櫃台點餐及製作餐點的廚房。

DSC01360.JPG

 

門邊的裝飾貼紙,大家都會覺得很像視力檢查表,對於大近視的本人,其實最怕看到視力檢查表了

DSC08456.JPG

 

廚房可以看到整排的熱壓吐司機,餐點就是採用現點現做(反正就是把料放進吐司後拿去熱壓)點完餐後付錢,自己找位置坐,等著叫號碼自行去櫃檯取餐。

DSC08446.JPG

 

菜單主要就是兩大類,一類是熱壓吐司,又分成鹹的和甜的,一類就是飲料,熱壓吐司售價在60~80元,飲料大多數品項也是60~70元。

DSC01354.JPG

 

把餐點介紹做得像海報的形式貼在牆上,其實很淺顯易懂

DSC01356.jpg

 

櫃台上面一整排排滿滿的玻璃瓶飲料,就是泰國維他奶,其實也就是豆奶,還可以看到整列的三花奶水,倆倆號的泰國奶茶,標榜用三花奶水調製,可是...只有冰的!

DSC01366.JPG

 

第一次來倆倆號,我當然就選菜單上有推薦的,而且那天有點冷,近來越來越少喝外面的咖啡(都自己沖咖啡),扣掉冷飲和咖啡的選項,想喝的幾項飲料都只有做冰的,最後只好點了鮮奶茶(熱,55元),當我聽到廣播端回我的鮮奶茶時,有一點難過,是用茶包泡的耶~~~看起來就是遜遜的,也只能安慰自己,好歹是加鮮奶。鮮奶茶喝起來茶味淡(用茶包沖的咩),無糖,糖放在旁邊自助桌台自己加,奶味還算重,是一杯貴貴茶味淡的鮮奶茶。

DSC01364.JPG

 

熱飲不大杯,這間店不收服務費,所以也都採用自助式,吃完自行把餐具和紙杯等拿到回收台。

DSC01365.JPG

 

人氣照燒雞乳酪蛋吐司(80元)內用的話熱壓吐司都會剖面,呈現美好的斷面秀。吐司外層烤得是動人的咖啡色,不得不說光外表看起來就好吃。

DSC01368.JPG

 

第一次來倆倆號吃的套餐,鮮奶茶+照燒雞。這間店沒有套所謂餐價,餐點+飲料的價格就是直接加起來。照燒雞的醬吃起來有帶點哇沙米的味道,點餐時店員有先問是否能接受芥末味

DSC01369.JPG

 

太陽蛋沒有全熟,這點我尬意,雞腿雖醃得略鹹但口味不錯,乳酪有牽絲又不是流得到處都是的表現方式,雖是美乃滋醬,但因有芥末調味,所以整份吃完也不會膩,分量來說適合當早餐或點心。

DSC01370.jpg

 

旁邊有自助餐檯,糖、奶精、餐具或紙巾甚至有提供手套,讓客人吃餐點時不會弄髒手這方面還蠻用心的。

DSC01367.JPG

 

倆倆號還會給一張集點卡,吃熱壓吐司才能集點,雖然我覺得這根本是陰謀,尤其對於我這種有點集點癖的人(基點收集也是另一種集點模式,幸好基點方面我還沒病很重),加上地點也算方便,我就開始進行倆倆號集點行為(現在仍緩慢持續中)

法國號火雞乳酪吐司+越南咖啡拿鐵(80+75元),其實我想喝越南煉乳咖啡,但是只有冰的!(再次顯示哀傷)店員就建議我選越南咖啡拿鐵,店員表示這是站前店獨有的飲料,可是我是因為沒得選,而不是因本店特有...

越南咖啡拿鐵就是越式咖啡+鮮奶,一樣是無糖,要糖自己加。喝起來很普通,就是柔和但偏苦的咖啡,不過鮮奶可以蓋掉苦味,是屬於喝完就忘掉的咖啡。

DSC04016.JPG

 

法國號火雞乳酪吐司,我這次才發現倆倆號的熱壓吐司是由三片吐司組成(一般都是上下兩片吐司而已),吐司多一片比較有飽足感,而且想想可以把三片吐司和料都壓起來沒有漏餡也是蠻厲害的。火雞肉吃起來就比較瘦,意思是不會有太肥的罪惡感,可以吃到煙燻雞肉味,瞬間有種在早餐店吃燻雞吐司的錯覺,不過主要還是青醬的味道,而且蒜頭味比較強,導致草味(九層塔)的味道很不明顯,我咬下去的第一口其實是感覺明顯的蒜頭風味,相較之下我愛照燒雞>法國號火雞(不過我本身就偏愛照燒醬風味)

DSC04017.jpg

 

前兩次都吃鹹的,第三次吃咖椰油炸鬼吐司(80元),應該就是菜單上的咖椰馬芝瑞拉吐司+油條吧!想不到加根油條就多了20元。這次就沒有點飲料了,說實在我在倆倆號實在想不出要點什麼飲料,乾脆走純吃吐司路線,放棄配飲料。

DSC06820.JPG

 

咖椰油炸鬼吃起來頗單薄,我很仔細的看覺得似乎中間沒有吐司?反正和海報上那飽滿的視覺效果不同,一方面也可能是油條被壓扁就會覺得內餡空空的。

DSC06818.JPG

 

這是甜口味的吐司,裡面有咖椰醬、馬芝瑞拉起司、奶油和炸油條,雖然第一眼那快流出來的奶油很誘人,但實際上咬下去,吐司皮偏軟塌而無以往香香脆脆口感,咖椰味也不明顯,之前吃亞坤的咖椰吐司味道還比較重。油條雖然炸得老口感會比較酥脆,但因為又有奶油在,整份吐司吃起來就頗油,加上餡料又空虛,吃到邊邊時,就變成單吃硬硬厚厚的吐司邊,即使我本人還蠻愛吃吐司邊,在店裡咬著硬吐司邊也太感傷吧!這是最不推薦的口味。

 DSC06822.JPG

 

決定還是回到鹹食的懷抱,菇婆好吐司(80元),秀珍菇、太陽蛋、馬芝瑞拉起司、青醬組合而成。又回到三片吐司把料夾起來的懷抱,果然還是要鹹食的內餡比較有飽滿感。

DSC08449.JPG

 

咬下去才發現是全麥吐司,之前都是一般吐司,不知道是否菇婆口味的訴求就是比較健康?所以用全麥土司。依舊是蒜頭味重而蓋住青醬本身的草味,其實我很期待吃到九層塔或蘿勒味重的青醬啊~秀珍菇的料也不少,不過菇婆好的調味吃起來比較淡,也就是青醬本身吃起來沒什麼鹹味,這道吐司的外表又恢復成微焦酥脆的口感,覺得除了上次吃到的油炸鬼吐司失敗外,鹹口味的吐司熱壓時間都掌握得很不錯,不過菇婆好因為口味較淡不明顯,加上在菇菇家族中,秀珍菇是我不愛的排行第二,吃到後來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了,看到掉出來的秀珍菇才想到自己在吃菇菇吐司啊~

DSC08450.jpg  

倆倆號站前店的缺點是空間狹窄,如果有人坐在長桌和靠牆桌的位置上,其實行人就很難通過,所以點完餐回到座位上等,聽到叫號再起身要去取餐,都有種要障礙賽的錯覺,不過這種店反正就是走簡單用餐或外帶為主路線吧!

目前是照燒雞>法國號火雞>>菇婆好>>>>...咖椰油炸鬼。其實我有點想把集點卡集滿,但是卻又不知道下次要吃什麼口味...

 

倆倆號(站前店)

電話:02-2311-0556

地址:台北中正區信陽街30號1樓

 

其他的吐司對手們

高三孝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544210

吐司愛起司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645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