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2017.07.06

天氣:下雨下大雨

參加隊伍:阿晟私揪隊

路線行程:貓山、鹿野高台、原生藥用植物園、加路蘭、金樽咖啡

 

接下來要去蘭嶼爬山了(咦?)但因為去蘭嶼多半從台東出發搭船(也可以從後壁湖去啦!不過我們從台東搭船較方便),所以反正都要請假了,乾脆提早到台東晃&從蘭嶼回來台東後,繼續逛一下的台東毫無目的小旅遊,等於是蘭嶼的前哨和道別作。

 

搭火車到台東車站後,就在車站附近租機車,然後把行李放在旅館,由於旅館就在馬亨亨大道路口,於是我們順著馬亨亨大道騎

12:33 左轉往貓山Villa的指示走

DSC03436.JPG

 

12:34 可是因為我們沒有要去Villa,經過一處路邊被棄置垃圾的馬路較寬處,就把摩托車停在那

DSC03392.JPG

 

往前走右邊可以看到土路的路口

DSC03394.JPG

 

而且電線桿上還畫了三角點的標誌

DSC03395.JPG

 

12:35 轉進小路走幾步,前方可以看到卡車和水泥空地,右邊先看到一處山壁,雖然看起來有點像路,有人就想要兔上去了,不過那片山壁看來很難下腳,似乎要有攀岩的功夫,於是饒過那處山壁,再往前走幾步總算看到比較像正常人可以爬上去的地方。

DSC03396.JPG

 

12:36 仔細看,岩石上也有三角點的記號。我們踏上岩石時,空地上有居民和我們打招呼,問我們要去哪?回答說我們要爬上這個小山頭,然後下面傳來狗叫聲。

DSC03398.JPG

 

12:37 才想說狗叫聲在下面不足為懼,誰知道才爬上第一階岩石,就看到上面也有隻狗狗在迎接我們。這隻狗狗被鍊在岩石旁的樹上,不過牠很乖巧,也不會吠我們,就默默的退到旁邊樹幹上讓我們路過。所以看到這棵橫倒的樹幹後要右轉繼續往上爬

DSC03400.JPG

 

12:38 轉過來是很陡的草坡往上,主要是土質略為鬆軟,坡度太陡踏一踏沙土就往下滑了

DSC03402.JPG

 

另一方面是沒有樹幹可以抓,只好努力抓一把把的草,借力往上爬,心想等等下來有得挫了!

DSC03405.JPG

 

12:41 總算拉上這個陡坡

DSC03408.JPG

 

12:43 往前走算是平緩稜線路吧!在樹木和雜草空隙間有展望,一片平坦的田,然後出現幾朵丘陵,我想得了山癌的人,可能看到那些隆起來的丘陵都會忍不住問那是什麼山?有沒有基點?可不可以爬之類的。

DSC03409.JPG

 

12:46 正中午太陽很曬,大家才爬沒多久超悶熱的,剛好鑽入一處樹林內,躲在樹蔭下喝口水

DSC03410.JPG

 

12:48 繼續往前,上稜線後路徑比較清楚,就算要砍草也不用砍太多。

DSC03412.JPG

 

12:54 來到一處平平的草地,據說就是山頂,所以要低頭開始找基點。把周圍的草砍一砍整理一下,讓基石露出來。

DSC03417.JPG

 

貓山,H57M,三等三角點(No.943),嗯~從馬路邊看就是一個小山坡,雖然高度只有57M,還是要想等等怎麼滑下那個陡坡(而且不要驚嚇到狗狗,滑太快牠可能以為我們要朝牠衝過去)

DSC03419.JPG

 

13:04 原路回程下山

DSC03426.JPG

 

13:08 走完平緩的稜線,要下陡坡了,一開始路旁還有一兩棵樹幹可以抓

13:11 下到鬆土坡,有的人乾脆屁股嚕下去比較快了

DSC03431.JPG

13:13 下來踏到岩石回到馬路,完成貓山基石之旅

 

下午的行程是打算去鹿野高台看看,此時剛好是鹿野熱氣球活動的時期,沿途的麵店和小餐館好像都午休了,途中路過脫線雞場,正好彎進去吃中餐

14:15 脫線國際雞場,下午也有營業,如果脫離了一般用餐時間,至少來這裡有東西吃。

DSC03439.JPG

 

菜單,人少我們就單點了,人多直接點一桌的也不錯。

DSC03440.JPG

 

白斬雞(小,300元)、金針湯、炒高麗菜(150元)、雞油麵線,還有另外加白飯,雞肉算是蠻結實的,雞油麵線我覺得沒什麼味道,還是白飯配菜比較合口味。

DSC03443.jpg

 伴手禮:在領隊熟門熟路介紹下,在脫線雞場門口的名產販賣部,買了一瓶雞汁剝皮辣椒,因為這和一般剝皮辣椒相比有加了雞汁,所以煮剝皮辣椒雞湯很對味。

 

 吃飽後看天色黑一半,先到門口的小7買便利雨衣,然後就在往鹿野途中,下一陣大雨,這一陣子台東的天氣似乎都是有午後陣雨,而且雨勢大到騎車都有點視線不良。抵達鹿野高台時雖然雨已經停了,卻沒看到空中飄有熱氣球,猜測是下大雨都收起來了。站在這塊活動板子前看,本來以為會看到特殊的造型熱氣球啊~

DSC03451.JPG

 

什麼都空空的草地,想不到收氣球的動作好快啊~難得在熱氣球的活動期間來到鹿野,卻什麼都沒看到,還比較像滑草的場地

DSC03453.JPG

 

原生應用植物園。從鹿野高台出來時,天空又嘩啦嘩啦下大雨,緊急在路邊套上雨衣,去哪裡這種雨勢都很難玩,乾脆去原生應用植物園,因為我們的租車行有給我們一些景點的門票折價券,其中包含原生應用植物園的門票免費。

一般成人門票是200元,但可抵用園區內的消費。

原生應用植物園:走台9線至362K處,全家便利商店的叉路口轉入(嘉豐產業道路),沿途看著植物園的指標走就到啦!

DSC03470.JPG

 

穿過走廊進入植物園

DSC03461.JPG

 

園區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環繞著中心的圓形商場外有幾個水池,種植荷花和一些水生植物。如果當作純走路逛一圈,園區其實不大,但這是個藥用植物園啊~如果當作生態教學,一邊散步一邊認識植物(藥草旁會有解說牌)又可以悠閒慢慢看,消磨一些時間。

DSC03463.JPG

 

這個植物園另一個有名的點應該是火鍋吧!用各種藥草植物當作青菜的火鍋。下大雨時我們還跑進放映廳看介紹生態介紹影片

DSC03465.JPG

 

從中央景觀棧道的木板走出去,下方是一大片草原。先是看到2隻脖子有點細長的生物,咦?那不是鴕鳥嗎?在鴕鳥旁又看到2隻火雞在散步,然後工作人員抱著一大綑牧草來餵食,羊群和鳥兒們就往食物熱烈的移動了。

DSC03469.JPG

 

晚餐介紹:東鼎牛肉麵館

DSC03472.JPG

 

內部用餐空間蠻寬敞的,都是木頭桌椅,餐具、餐巾紙都在一進門中間的檯子上,自行取用。

DSC03474.JPG

 

菜單:毫無疑問,這是一間牛肉麵店~可是我又不想吃炸醬麵和榨菜肉絲麵

DSC03476.JPG

 

牛肉麵和滷味,牛肉麵無法評論,滷味還算有入味

DSC03479.jpg

 

至少我有水餃吃~有顏色的是綜合餃(65元/12粒),整盤顏色都一樣的是鬼頭刀魚肉餃(75元)。綜合餃有三種口味:綠茶、全麥、紅蘿蔔,其實差別在於麵皮,裡面的餡料都是一樣。

DSC03480.JPG

 

這間的水餃還不錯吃,雖然體積不大顆,但麵皮是比較帶點厚度還蠻有嚼感,麵皮口味不同其實在味道上吃不出什麼差異,但是口感有差,全麥的麵皮就更Q一些。

DSC03483.jpg

 

東鼎牛肉麵離台東夜市不遠,我們就走去台東夜市消肚子。因為剛吃完晚餐,肚子飽飽的,雖然想吃上次發現的好吃豆花,但也吃不下,看見了章魚大丸子,就是放大版的章魚丸,站在攤子前觀察和普通的小章魚丸差別在哪?

DSC03489.JPG

 

看起來餡料很豐富耶~蝦子、丸子、花椰菜、蟹肉棒、當然還有章魚腳,烤起來差不多跟拳頭一樣大。心智軟弱的我,就在老闆期盼的目光下,買了一粒大丸子(原味)

DSC03488.JPG

 

拎回旅館吃大章魚丸,是用一個外帶裝湯的免洗碗裝一粒丸子。上面灑滿柴魚。結論就是:不好吃...原因是因為雖然料很多,但是也加了很多美奶滋和調味醬油膏,由於丸子大顆,粉漿也要多才能裹起來,所以粉漿吃來也厚,但最主要還是我覺得我都在吃調味料,完全沒感覺到那些蝦子啊!章魚腳啊!是什麼味道,只好努力的把美奶滋和油膏都糊到碗壁上,由此可證,章魚丸子還是適當大小就好。

DSC03492.JPG

 

加路蘭遊憩區,這是從蘭嶼搭船回來台東後,由於火車是傍晚回臺北的班次,我們又租了摩托車去逛,想去金樽喝咖啡,路過了加路蘭。

加路蘭位於台11線157.7公里處,看起來就像一個海濱公園,有步道,有觀景台

DSC04748.JPG

 

在觀景台上可以看到對岸的綠島,欣賞台東海邊的沿岸,這也是當地人傍晚來散步吹涼的遊憩場所吧!(白天真的很熱啊~)

DSC04749.JPG

 

加路蘭的特色就是海邊有很多漂流木的裝置藝術。

DSC04754.JPG

 

呃~都蘭派出所,免不了的還是要來個路邊摸基點,就在派出所裡面喔!

DSC04755.JPG

 

花東的派出所也常做成鐵馬驛站,都蘭派出所內就有木棧板提供紮營,基點就在這個木造營地旁,躺在帳棚旁休息的旅客,大概對我們一群人進來在地上摸摸找找覺得奇怪吧!

DSC04757.JPG

 

噹噹~漂亮的基石和護石,一等水準點

DSC04758.JPG

 

中央研究院,一等水準點(No.8019),就隱身在都蘭派出所大門內的露營木板旁草地

DSC04760.JPG

 

來到金樽海灘,有個木頭的咖啡廳,這邊設有說明牌,旁邊本來有木棧階梯步道通往下方的海灘,就是說明牌上說的沙灘秘境

DSC04764.JPG

 

解說牌後面就是傳說中的金樽咖啡

DSC04765.JPG

 

我們站在入口往下看,入口處有用黃色塑膠條圍起來不給進入,因為去年(2016年)侵襲台東造成災情的颱風,導致有部分步道損毀,仍在整修中而暫停開放,因為帶著一位小孩,我們還是不要冒險下去。

DSC04766.JPG

 

當然是要海邊喝咖啡享受看海的日子啊~飲料就是一般咖啡店價格(100~120元),口味可以客製化(去冰啊什麼的~),喝起來還不錯,而且悠閒的氣氛和美景大加分囉!

DSC04773.JPG

 

喝咖啡看美麗的海景,無價!海岸線是優美的弧線,原來金樽就是因為海灣的形狀像酒杯,故名為金樽。看過去還可以看到凸出來的陸連島。我們喝完咖啡後有去金樽漁港嘗試要去陸連島,但因為路況不好,後來變成很震的土石路,只好放棄尋找陸連島。

DSC04768.JPG   

 

脫線雞場

地址:台9線356K處

 

東鼎牛肉麵

地址:台東市光明路107號

 

金樽咖啡

地址:台11線136.5K,金樽休憩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